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从身边做起。
有一位哲人说过这么一句话,“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一种人生的态度,一种人生的境界。懂得感恩,学会感恩,生活就会充满明媚的阳光。感恩大家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站在这里,,说出我感恩的心声! 俗话说:“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父母是我们身边最值得感恩的人!从初生的婴儿到我们长大成人,有谁知道,其间浸透了父母多少的心血和爱心啊!一年365天,父母一日三餐为我们精心准备;在我们生病时,父母恨不能以身替代,一夜不眠的照料着我们;在我们受伤时,父母用温暖的爱驱散我们心灵的雾霾,甚至用生命来铺垫我们成长的路。。。。。。太多、太多的含辛茹苦!父母把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平凡而伟大!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感恩父母,从身边做起。在父母劳累了一天后端上一杯暖茶;在父母生日之际,别忘了送上一份祝福;在父母烦恼郁闷时用心去问候与安慰。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也是我们身边最应该感恩的人!从稚嫩的幼童到风华正茂的青年,老师给我们的人生插上了飞翔的双翅。当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跨入校门时,是老师阳光般温暖的笑容鼓励我们勇敢地面对生活;当我们带着烦躁的心面对一道道难题时,是老师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帮我们解除疑惑,让我们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当我们有了小小过错的时候,是老师的循循善诱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 当易感的青春期带给我们困惑的时候,是老师用温暖的关怀和理解将我们易伤的心灵带入阳光之中;老师,给了我们放眼世界的慧眼!感恩老师,让我们从身边做起!课堂上,认真听讲,努力汲取知识的营养,这就是感恩;课后,遇到老师,一面微笑,一面礼貌的招呼:老师好!这也是感恩;优异的
成绩,全面的发展,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俗话说:“四海之内皆兄弟。”同学、朋友,也是我们身边值得感恩的人。他们在我们孤独寂寞困顿时给我们传递着友情、帮助和支持,让我感受到集体生活的温暖,让我摆脱了困难,让我看到了希望。感恩同学、朋友,从身边做起。一个温馨的微笑,一句温暖的问候,一种互助的行为,一道难题的讲解,都是我们身边的感恩!
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让我们懂得了付出,懂得了奉献;让我们学会了爱,学会了尊重。让我们胸怀感恩的心,回报他人,回报社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