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当你抱怨父母的罗嗦时,当你抱怨父母的苛刻不通情达理时,当你抱怨父母的种种的时候,即使父母有很多的不对,你也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想到这是父母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
当你看到岁月的时光像无情的风雪染白了父母那丝丝黑发,像锋利的刀片在父母的额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时,难道你还忍心用他们的血汗去换取你的物质上的满足和追求,奢靡的欲望。难道你还忍心一次又一次伤父母的心,一次又一次用贪婪压弯父母的背脊?
不!我们应该让一颗赤诚的感恩之心来回报父母。是他们赐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的绚丽多彩。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一直用温暖的羽翼保护着我们。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一直赐予我们力量和勇气,是他们对我们用不言弃,是他们一次次在十字路口为我们标明前进的方向——他们更是我们停泊的港湾。值得我们感恩的实在是太多太多。
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感恩是一种歌唱方式,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更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边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