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常怀感恩之心》。
落叶归根,那是在感恩泥土的栽培;乳羊跪母,那是在感恩母羊的,育。作为万物灵长的我们,有时候却习惯了占有,习惯了享受,习惯了去埋怨生活中的一切人和事,而忘记了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只有感恩,人与人之间才会充满温情;只有感恩,这个世界才会丰富多彩。
首先要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你生命,哺育你成长,给了你最伟大的爱。你讲的第一句话是他们教的;你迈出的第一步是他们扶的;你成功时,他们为你呐喊欢呼;你生病时,他们为你着急流泪。
其次要感谢师长。从a,o,eabc到量子论,概率,都是他们携手送了你一程又一程。
再次要感谢朋友。感谢那些在你生活陷入困境时,守侯在你身边安慰你鼓励你的人;感谢那些分享你快乐,让你的快乐无限扩增的人。
有这样一个有趣而富有人生哲理的故事:罗斯福总统家被盗,朋友们都纷纷安慰他,罗斯福却说:“我得感谢上帝,因为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全部;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听了这个故事你是不是对感恩有了新的理解,是不是要学会感恩,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一切。
所以你还要感谢你的对手,因为他们给了你不断进取的动力;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们磨炼了你的心志;感谢鞭挞你的人,因为他们消除了你的业障;感谢绊倒你的人、斥责你的人,感谢所有使你坚定成就的人。
其实要感谢的有很多、很多,包括每个人、每件事及周围的一切,它不需要我们用语言来表达,而需要我们用真心去体会,用行动来回答。
泰山感恩于土壤,方能成其高;江海感恩于细流,故能就其深。
让我们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分执着,脚踏“感恩”这片净土,携手并进,定会创造出更为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