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XX县爱心义工服务中心启动仪式”,目的,就是要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志愿者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本次爱心义工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服务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XX县爱心义工服务中心是由延长油田定边采油厂爱心青年发起成立的一个民间团体,20xx年10月在XX县民政局注册成功,挂靠县文明办。该中心本着“以己之力、助残扶弱、齐心协力、帮贫助困、呼唤良知、传播爱心”的宗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社会各界爱心青年参与帮困、助残、帮助失学儿童、敬老院老人、参与环境保护、到贫困山区支教等公益活动。
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新时期、新阶段、新任务,伴随着志愿者活动的蓬勃发展,我县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扶老助孤、“ 扶贫济困”、“助医助学”、“青年服务”等诸多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使今后的志愿者活动搞的更好,我对广大青年提几点希望。
一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爱的奉献,一项志愿活动就是一次志愿责任的充分体现。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觉悟、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广大志愿者要提高认识,担起责任,要用一颗温暖、关爱之心,积极深入社会、服务社会、献身社会。
二要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志愿者服务既是一项十分光荣而高尚的事业,也是助人为乐、扶贫济困、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充分体现,尤其是志愿者精神,更是一种重要的文化软实力,能充分体现出当代志愿者的自觉性、活跃性和先进性。希望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来展现你们的风采。
三要真抓实做——把作用“活”起来。实践表明,志愿服务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有生力量。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将直接决定志愿者服务事业的影响力和生命力。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迅速地动起来,争爱心使者,展现爱心成果
,为定边增添动人的音符、和谐的乐章、文明的色彩。
“赠人玫瑰,留有余香”。同志们,朋友们,社会因奉献而美好,青春因展现而亮丽,定边为有你们的倾注而更显精彩,因为有你们的奉献而更加美丽。希望大家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力量!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祝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