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可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
做为一位普通的家长,我很荣幸有这次发言的机会,也感谢大家能够和我一起分享这次彼此交流的机会。
和所有的幼儿家长们一样,我们对老师们的辛勤劳动以及无上的爱心表示崇敬和感谢。我们的孩子从呀呀学语到今天能够准确的表达自己,从蹒跚学步到学会自我料理日常生活,从懵懵懂懂到有了种种出人意料想法,我们每天都看到孩子在成长,在变化,这些成长变化无不体现着老师们的勤劳和智慧。
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但每次看到孩子早晨起来迫不及待的想上幼儿园时,我深切体会到,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启蒙。每当孩子说起幼儿园发生的事情以及每一位老师时,从孩子的眼神里我看到的是自豪和自信,我的心里也充满了高兴和放心,在这样一个好的环境中,我的孩子一定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的。
我也感谢各位家长们,为我的孩子养育了那么好的小伙伴们。都说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关系,是的,一个不健康的环境很容易培养出人格不健全的孩子,一个孩子的言行也体现着他所生长的环境的优劣,一个爱说脏话常打骂孩子的家长,他的孩子也会将这种习惯带到他所处的环境中,从而导致一群还不懂得辨别,没有好坏之分的幼儿也受到了不良的影响。
相反一个充满爱心的家长,他的孩子也会将爱心传递给他周围的每一个人。从我孩子回家的言行表现,我知道我的孩子所处的环境是健康的,是美丽的,从别的孩子身上我也看到了我的不足,因此对各位家长们,我是心怀赞赏和感激的。
我也爱每一位和我孩子一样可爱的小朋友们,从他们的身上我的孩子学会了很多我很难教会的东西,比如合作精神,现在的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无法从根本上教会孩子怎么和别人相处,只有在一个大的环境中,在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在实践中孩子才能逐渐学会并形成与他人合作友爱的习惯。
我的孩子因为是上第二个中二班不能随原来的班升级,刚开始我们很犹豫,孩子要到一个新的班级,认识一些新的小朋友,能不能适应呢?但后来我发现我们错估了孩子的能力了,孩子很快就适应了新的班级,新的老师,并结识了很多新的小朋友,他依然能够每天愉快的上幼儿园,依然能够对其他小朋友津津乐道,我甚至有些得意当初的选择了,我的孩子有更多的好朋友了。
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在这里我要再一次表达对各位老师和各位家长的感谢,我也祝愿我们的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的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