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小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大班毕业典礼,为可爱的孩子们三年的幼儿园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离别的钟声即将响起,作为老师我们内心有太多说不出的高兴与不舍。为了孩子们即将成为一名小学生而高兴,为了孩子们即将离开我们而依依不舍。
三年的集体生活,不仅使孩子们在各方面得到发展,更使孩子们与老师建立了纯真的感情。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作为老师,我们有这么多的小精灵陪伴,我们拥有,我们幸福!
还曾记得去年十月份的一天,我们班XX小朋友的妈妈来幼儿园接他回家。只见他高高兴兴地背起书包,挥动小手说:“赵妈妈再见”!他的妈妈笑着说宝宝在家说他有两个妈妈,解老师也是自己的“妈妈”。听此,我很自豪。为我竟能让孩子们从心底里叫我一声“妈妈”而自豪。
“妈妈”,一个何其神圣的字眼,里面包含着太多孩子们对老师的爱与尊敬。当我沉浸在这种幸福深处时,离别的号角却已吹起。记得上个星期的一天,当我掀起钢琴盖,教孩子们唱《毕业歌》时,聪明的孩子们似乎已嗅出了离别的味道。
唱着唱着,我就隐隐地听到了哭声。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XX小朋友。小小的脸蛋上正挂着两行眼泪。接着我又看到了XX小朋友也在哭,即而,教室里哭声震天:顾怡洋、李韵忆、董子毅、张乐意、等等等等,一个个我熟悉的身影,此刻早已哭成了泪人。看着孩子们脸上的泪水,我的心如刀绞般疼痛。我偷偷地转个身,擦掉了眼角的泪。
幼儿园是一片沃土,园长、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如今茁壮成长的小苗苗们就要离开这块土地,进入小学去实现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在这里我代表幼儿园的老师们真诚的祝福:愿可爱的孩子们在广阔的天地中自由翱翔,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