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优秀演讲稿
光辉弹指的一瞬间,我们美丽的祖国又过了她的60岁生日。60年,这60年,风风雨雨,点点滴滴,它记录的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段辉煌,一份梦想。60年,这60年,从满目创痍,百废待兴,到雄姿英发,繁荣富强,我们的祖国走过了一条巨龙之路!
就在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山的压迫,终于站了起来,获得了真正的自由、独立与解放。
建国60年以来,全国人民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通过几代人的努力,中国变得日益强大,我们的祖国取得了很多伟大的成就,成为了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家。就像是一头狮子正在慢慢的苏醒过来,充分证明了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
从“东亚病夫”到相约20xx,中国人向世人证明了中国的体育实力和在世界的影响力。北京奥运会是第一名,获51枚金牌,101枚奖牌!这些事件足以说明我国体育事业发展之迅猛。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五再到“神舟”六号,中国人已经能够中气十足地向世界宣布:中国载人航天国际地位举足轻重。香港在97年投入了祖国的怀抱,澳门也在99年回归了祖国。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用自己的实力洗清了历史的耻辱,我们用实力战胜了98年的洪水,度过了03年的非典,打败了08年的风雪和地震,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情,无不证明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强大实力是坚不可摧的。现在的我们,沐浴在伟大祖国的阳光下,就是贫困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着新中国九年义务教育的关爱,和我们一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育里朗朗读书。人人都可以上学学习文化知识,课余时间我们还可以学习各种特长,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报效祖国积累能量。
回首过去60年,我们的祖国无时无刻不经历着困难,遭遇着困境,但是我们亿万中华儿女撑起了民族的脊梁,创造着中华的辉煌!我们的祖国,她正迈着矫健步伐大踏步的前进,啊!祖国母亲,目睹您的发展,我时时刻刻都为您感到骄傲!
爱国主义演讲稿
人们在长期生活中形成的对世代养育自己的国家和民族所具有的一种深厚的感情。是“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热爱祖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我国是一个领土辽阔、历史悠久、民族众多、有着灿烂文化和优良传统的文明古国。
中华民族自古勤劳俭朴,重礼仪,讲道德而且具有聪明才智和创造能力,他们一代一代的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造着自己的祖国,美化着自己的家园。热爱祖国的思想和行为,在人类社会生活中具有调整个人与国家、民族之间的关系,协调个人与全民族活动的道德意义。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把对祖国的忠、对民族的爱视为作人的根本与大节。那些热爱自己的祖国,为祖国和民族的利益英勇面向或立下丰功伟绩的人,都会名垂青史,为世代所崇敬和歌颂。
反之,那些背拳祖国、出卖民族和人民利益的人,总是要受到人民的咒骂和唾弃,乃至遗臭万年。因此,热爱祖国已载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为每个民族成员、每个公民应该具备的起码的公德和觉悟。热爱祖国,具体说,就是每个民族成员从思想到言行,都要忠实于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自己的人民。
热爱祖国的山河、扞卫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主权尊严;热爱祖国的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优秀文化;热爱祖国的和平统一,维护各民族的大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和破坏祖国统一的一切行为;热爱祖国的建设事业、关心国家的前途命运和繁荣昌盛,并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四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直至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