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热爱,梦想将不是未来。
——题记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个梦想,世界也是因梦想而改变。而我的远大的志向,却是连大人也不敢说的梦想,那就是——濮阳市的市长。我的家乡在濮阳,它可以说是欠发达的城市之一,就因为这样,我才会说:“我要将濮阳变成中国的第二个上海!变成中国的新加坡。”我要刻苦努力地学习,汲取各方面的知识营养,才可能把濮阳变成花园城市,宜居的城市,人民富裕的城市。
假如现在我已经成为了濮阳市的市长。首先,我会按图索骥,改进濮阳的发展顺序,少建一些高楼大厦,把资金用到真正需要使用的地方上。多植树、种满鲜花,让我们的城市跟花园一样漂亮;多建广场、体育场,提倡全民健身运动,让爱运动的人们尽情发挥,快乐、自由、兴奋地奔跑在操场上;多建图书馆,让濮阳变成爱读书,有文化的一个城市。我还劝人们少开些歌厅、酒吧、网吧……等等不良的场所。同时对城市街道进行环境整治,比如马颊河,我会花大力气整治现在的“脏、乱、臭”,让我们的母亲河重新焕发青春,变成人们休闲、赏景的绝佳去处。城市是大家的,谁都权利保护、爱惜它。我要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花更香……让中国人都知道河南有个濮阳,成为全国的亮点。
假如我是濮阳市的市长,我要解决的第二个问题就是看病难的问题。多建些医院,争取把医院建在每个小区里,让人们就近就医。我还要办一所濮阳的医科大学,培养濮阳自己的医疗专家,进行科研攻关,解决众多的疑难杂症。提倡全民健身,多建体育场和健身器材,大家都把身体锻炼的棒棒的,是不是就不用一窝蜂的涌向医院呢?就不用因看病挣得你死我活、鱼死网破,像堵车一样水泄不通啦。
假如我是濮阳市的市长,我还要解决交通的问题。交通是世界的难题,我们濮阳也进入了拥堵时代。随着私家车的增多,排出的尾气对空气的污染不可小觑。建立便捷的公交系统,人们出行很方便,就不用开私家车了。造成交通拥堵的了另一个原因就是住宅区和商业区混乱,住宅区沿街将不准修建商铺和门面房,还马路上一片宁静,这样马路上就很宽敞了;住宅区里配套设施齐全,大家足不出小区就能很方便的上学、就医,超市里购买日常用品;商业区是最繁华、热闹的地方,把商业区建在城市的边缘,人们都是往城市外走。这样是不是就把马路解放出来呢?
假如我是濮阳市的市长,我会加强濮阳社会的治安,严厉打击犯罪。让公安警察严格训练,加强防御能力,杜绝斗殴、偷盗、行凶等案件。维护好濮阳美好、光荣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