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讲故事的题目是《母爱》。
这是发生在十几年前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个村庄遭遇洪灾,肆虐的洪水横冲直撞,把无数农家冲毁,许多人在洪水中挣扎。人们在离岸20多米的一棵大树和岸边的树之间拉了一根绳子,形成一道绳坝,拦截从上游冲下来的人和物。这时,只见上游一对母女相拥着被洪水冲下,母亲50多岁,白发在浑黄的洪水中时隐时现,十分醒目。女儿20多岁,两人在洪水中奋力挣扎着。岸边的许多人见状不停地举手呼喊,叫洪水中的母女俩往绳坝这边靠。她们听到岸上的叫喊,挣扎着向绳坝靠近。但洪水湍急,母女俩努力了半天离绳坝却还有一段距离,眼看就要擦过拴着绳坝的大树。就在一刹那间,母亲奋力把女儿往绳坝边一推,女儿顺势抱住大树,得救了。而在洪水中的母亲却被推时反冲的惯力冲到河心,在洪水中挣扎了几下,消失在奔腾的河水中。被救上岸的女儿失声痛哭,岸边的居民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这一幕前后仅仅维持了一两分钟的时间,却在人们的脑海中牢牢定格。面对生与死的选择,母亲毫不犹豫地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女儿,把死的威胁留给了自己,这一瞬间折射出的不正是人世间最博大无私、最崇高的母爱吗?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如花一般的世界里,也许没有体会过故事中那生死间迸发的母爱,可是,母亲的爱却同样如涓涓细流,汇入我们的心田。早上,当我们匆忙从被窝中爬起,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大雨滂沱的雨天,是谁撑着伞在校门口焦急地等待?当我们处于病痛之中,又是谁不分昼夜地照顾我们?究竟是谁为我们奉献如此之多却从不求回报?是我们无私崇高的母亲!是母亲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我们,无微不至不地关心、照顾我们啊。
我们能为母亲做些什么呢?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都会让母亲倍感幸福。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的长大懂事,一次次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亲,因为,母亲永远都有是我们的支柱,我们永远都是母亲的牵挂……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