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一个漫长的假期已经过去,迎来了一个美好的秋天,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时刻,新的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开学伊始,我们要把假期中放飞的心给收回来,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我们要好好把握现在,勤奋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你们的父母汇报。新学期,要有新的高度。为此,我提倡大家做到以下两点:
1、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是最重要的。同学们要发扬讲文明懂礼貌的好风貌,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的人,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
2、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孩子。同学们,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所以要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理想才会有奋斗的目标,为了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从现在起,从开学的第一天开始,踏踏实实地学习,一步一步地前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