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我经常在校园里看到这样的场景。许多学生的家长在寒风中默默等待着还没有下课的孩子,给他们送去保暖的衣服、遮风挡雨的雨伞、温暖可口的饭菜。而我们有些同学只懂得自得其乐,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有的同学对老师这些年的努力并不感恩,但还是担心老师的真诚教诲;有的同学对班集体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不领情,认为班集体与他无关。
这些现象背后是感恩的缺失。其实感恩是一种流传千古的美德。
卢梭曾说:“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是的,感恩是一种美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现代社会,我们只有一点成就,只有一点才华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当我们有感恩的品质,我们才能有和谐的生活和光明的未来。
《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自然是智慧的化身,但在他心里,总有两个字:——感恩。孔明的一生可谓硕果累累:烧新田,烧博望坡,巧借东南风,三周琦公瑾,攻淅川平南门,七攻孟获,六离祁山,最后死于五丈园。而他的所作所为,自始至终,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三分人情,赔了——。可以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来形容。
学会感恩,感谢生活给你的,你就会有积极的人生观,健康的心态。“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活着就要学会分享,学会爱,学会互相帮助。付出越多,生活越丰富,付出越多,生活越有意义。永远心存感激,少一些对别人和环境的挑剔,多一些欣赏和感激。感恩会让你对生活和一切美好的事物有信心,从而被美好的事物包围。
同学们,感恩是一束金色的阳光,可以融化冰雪。让我们学会感恩,感恩身边的一切。让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