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初中二年级xx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恩就是回报"。
有人说感恩是为了回报别人的行为;有人说感恩是为了幸福他人,快乐自己;有人还说感恩是用道德滋养饥渴的灵魂。
郁郁葱葱的绿叶谱写了飞扬的乐章,这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飘动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欢快歌唱的溪流是溪水对大山依靠的感恩。
许多东西可以再寻找,但父母一生却只有一个。珍重!珍重!不曾忘,当我读到这篇文章时,想到养老院里孤独的老人充满了心酸和孤独。同学们,听完这篇文章后,你们内心世界的某个角落有触动吗?如果没有珍惜过,请好好珍惜!当你后悔错过了明媚的太阳时,也一定会错过闪耀的星星。
感恩父母吧!承欢膝下让他们安享晚年;感恩老师吧!因为他们,我们才会有博学的才智;感恩朋友吧!因为我们同甘共苦,肝胆相照;感恩自然吧!我们才有美好的环境;感恩社会吧!我们才有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你们明白感恩吗?感恩是需要行动的。当你吃美味的食物时,难道你不感恩父母无私的关怀吗?当你在舞台上成功的时候,不会感恩你朋友的鼓励吗?
请不要吝啬你的感恩之情,当你被别人关心时,请真诚地说“谢谢”,并真诚地微笑。当别人需要帮助和支持时,伸出你温暖的手,抱以宽容的心态。因为心存感恩,我相信我们未来的路不会很难走。
一粒沙子可以容纳一束阳光,一个行动可以见证一个道德品质,一方土地可以养育一种人品,一个社会可以培养你的感恩之心。
同学们,请快点行动!回报他人,回报社会,回报自然,当你心中有感恩时,你会得到什么?请想一想。
感恩所有,明天,它将结出许多美好的果实,让我们拥有巨大的财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