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提起“感恩”,所有的同学不由得想起每天起早贪黑和我们一起上学,或者完全可以说成比放学铃声还准时的爷爷、奶奶或爸爸妈妈!
在以前的生活里,我感觉我和妈妈的关系是比较亲近的,但是就在三年前,妈妈选择了去当学生,很不情愿地丢下了我和我的老爸。看着我的老爸,我就一肚子气,每天忙的不在家,也不知道是他的学生重要,还是他的儿子重要。再加上强烈的贪玩意识使我在乱花钱、做作业偷工减料、上网打游戏方面屡屡遭到老爸的训斥甚至痛打。使我对老爸产生了强烈的抵触情绪,甚而有些恨他。然而,伴随着认知力的增长,我开始以一种感恩的心重新感受爸爸,感悟他给我带来的种种感动。
感谢老爸,让我知道是守信一个人的美德。在我的记忆中,老爸一直是守信的人,从记事起,他从来没有哄骗过我。老爸的工作很忙,但是承诺过的事情从来不会食言,即便是寒冷的冬夜。记得有一天爸爸去西安出差,答应顺便给我买套有关奥运福娃的卡通书,下午七点多爸爸一脸疲惫地回到家,一见到我,马上就又出门了,一直到晚上十点才回来,手里提着我要的卡通书他把书递给我的同时,抱歉地对我说,由于事情太多,忙完后就匆匆往回赶,结果把答应你的事给遗忘了。这是我到市里跑了好多地方才找到的。当然这都是我的过错,儿子,对不起了......
感谢老爸,让我体验到了挚著。在我的记忆中,老爸一直是执著的人,只要他认定的事,很难说服他改变主意:那是在我七岁时的一天,下午放学后回到家属院,没回家就直接在楼下和小朋友一起玩耍,直到晚上10点多到家后才想起家庭作业还没做,在接受了老爸的训斥后,就开始做作业,到了十一点多时,实在太困了,姥姥也在旁边劝说,让明天早上起来再做,但是老爸坚决不同意,他说,这样的结果是你自己造成的,你必须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于是乎,一遍遍地用凉水冲脸,甚至近乎残忍地用手掐脸上的肉......凌晨两点多,作业终于写完了。
在感恩的日子里,让爱回归。只有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才会快快乐乐;只有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才能得爱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