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沈越,是育才学校五一班的学生。我的兴趣爱好广泛:爱唱歌、弹琴、爱写作,更爱看书。也许在你们看来,我的模样有些胆小。其实,我也很勇敢。今日,我站在这个舞台上和大家一起竞选阅读之星,相信我能行!
小时候,妈妈每天都要陪着我看书,讲故事给我听。长大之后,我看书的兴趣与日俱增,一有时间就泡在书的海洋里。我看完了少儿版的四大名著,《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鲁宾逊漂流记》《我的童年》等等,我爱看幻想作品,因为我也爱天马行空;我爱看文学作品,因为它可以开阔我的视野。如今捧书默读成了我最美的姿态。我房间里书架上的书,我都已经翻了好几遍。
我看书很入迷,从不浪费一点可利用的时间,上厕所也不忘捎一本书看,上床睡觉之前也捧着书舍不得放下,就为这经常和妈妈玩起来了猫捉老鼠的游戏,因为妈妈不想让我看书时间太长,经常催促我别看了。有时还会在你没防备的情况下猛的把门打开,看我是不是在偷看。通过阅读,我的知识也越来越丰富,阅读让我明辨是非,识别善恶、分清美丑,阅读让我更自信,更坚强。
俗话说: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书有一种魔力,让你不必身临其境,也可以感觉到它的壮观。在书里,我“去”了黄里树瀑布、埃及金字塔、尼亚加啦大瀑布、天山等。书还像一个时光穿梭机,可以让我和古时候的贤人进行无声而又热烈的探讨。书籍,就像一只火把,在寒冷的时候,送上一丝温暖;书籍,像一位亲切的朋友,在我灰心丧气之时为我送上一丝安慰和鼓励,书给了我知识和力量,让我可以在书的海洋里徜徉着。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话,激励着无数莘莘学子发奋读书。让我们以好书为伴,一起去享受阅读的快乐,我们的童年会因阅读而五彩缤纷。为了我们的进步与成长,让我们去读书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