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读书的演讲稿
各位同学,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非常高兴能在这里认识大家。和大家一起来分享这个演讲,首先要感谢我们的学校给我这次机会,感谢大家给我的支持,我想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的学校,送给大家。我叫xxx,来自xxxx,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读书改变人生”。
人生好比一次长长的旅行,在旅途中有快乐有烦恼,也有很多思想。曾经有人把这一切记下来编成了书。读书就是读许许多多的书,许许多多的人生。生命虽短,却要面临那么多的挑战、进行那么多的尝试,这力量从哪里来?就是读书。
小时侯,在一本书中我看到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没有书会非常痛苦”,我当时,并不懂这话的意思,只想读不读书没什么用,把课本里的知识学到就满足了,其实这些还不够。因为我以前看书的时候,只是读那满页的文字,我还没有能力透过文字的栅栏,看到作者的身影。而现在当我重新去读小时侯的那些书刊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个不同的、可敬又可爱的身影,是他们陪伴了我的童年,我会一生想念他们。
现在终于明白“人的一生没有书是很苦的”这句话的含义。我还可以这样说:“一个人的有生之年如果没有书,那么他就永远不明白什么是人生。
在新时代里有一个“读书改变人生“的经典现代版大家想知道吗?……据说黄冈中学的教室里仍然摆着两双鞋。一双是皮鞋,一双是草鞋。言下之意就是,读书读得好的人就穿皮鞋,过好生活;读不好,就穿草鞋,卖苦力……那你们以后是想穿皮鞋还是草鞋呢?[那就好好读书吧]
“读书虽然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读书虽然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同意吗?
最后我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一个爱好读书的人,也请你们坚信:”读书可以改变人生“,而且我也坚信下一个因读书而改变人生的幸运儿就是你们!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