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读书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整个世界的养料。"“书还是药,好书能治愚。”。学了那么多关于读书的名言,让我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爱上了读书,体会到了读书的无穷乐趣。
暑假的一个晚上,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格林童话》。不知不觉,该睡觉了。我妈叫我睡觉,我却兴高采烈。我没有把妈妈的话放心,嘴里答应着,眼睛还是没有离开书,更没有放下。现在我妈生气了,冲我吼:“你聋了还是怎么的?我们明天不能看吗?赶紧给我睡!”我很沮丧,只好听妈妈的话,放下书去睡觉。但是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全是童话,就像电影一样。故事会如何收场?
好奇心让我睡不着。关了爸妈房间的灯,确定他们都睡着了之后,我偷偷从床上爬起来继续看。我看着它就睡着了。在梦里,我看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热情地帮助她,让她不再饥寒交迫,而是感受到了世界的温暖;然后我又看到了伤心的丑小鸭,我鼓励他:“可爱的丑小鸭,不要伤心,不要气馁,总有一天你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的!”也遇到了漂亮的白雪公主和帅气的白马王子。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第二天,我醒了,但我仍然沉浸在一个美丽的梦里,感动而快乐……
我不仅喜欢看童话,还喜欢看其他的书,比如科普读物《十万个为什么》,让我对身边动植物的生活习性有了更深的了解;优秀的历史读物《上下五千年》也让我了解了我国的悠久历史;《优秀作文集》帮我提高了写作水平…
阅读不仅增加了我们的知识,培养了我们的情操,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加入阅读的行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