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国旗下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昨天我们完成了报名工作,今天正式开学上课了。今天是开学的第一次国旗下的讲话,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读书要趁早,让阅读为你开辟一条自己认识世界的通道》。
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息,看着同学们相约喜气洋洋的来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的学期,我代表学校欢迎你们重新回到校园,回到老师的周围。经过一个寒假,有的同学长高了,有的同学长胖了。同学们都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了寒假作业。除了这些同学们还有那些变化呢,作为学校、作为老师,我们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你们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呢。
今天,在开学的第一天,我把这个秘诀告诉给同学们,那就是读书、阅读,大量的阅读适合的书籍。
同学们,若想成为非常之人,就必须读书,成长最好的营养,不仅仅是牛奶和面包,还包括读书。
著名作家龙应台再给他儿子的信中这样写道:我要求你用功读书不是因为我要求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因为,我们希望你比别人有更多的选择的权力,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读书虽然不能给我我们带来更多的财富,但它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有机会才会成功,才会有未来。
读书要趁早。什么叫做早?小学阶段就是读书黄金时间,任何一个年级只要大量读书都算早。因为小学的阅读会为一生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吗?我们不知道。因为我们年幼,不可能也不必要去外面闯荡,但书籍,特别是经典书籍,可以为我们打开一个个精彩的世界,我们可以和一个个伟大的人物对话。所以这里我我想问问大家,寒假除了完成作业,同学们,你们读书了吗。读了几本书。
同学们,虽然我们很自豪的生活在全国最美小镇之一,当比较而言,我们这里毕竟是山区,和城区和外面的世界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将来那什么那些大城市的小朋友去比,难道我们一辈子就技不如人吗,不,不是这样的。改变命运的唯一方法就是阅读,趁早读书,用功读书。阅读为你开辟一条自己认识世界的通道。
当然,读书首先要有书。学校的每个班级都有图书角,但这远远不够的。所以我期望我们每个班级的每位学生每学期都能有一本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的好书,然后在班上交换着看,这样每位同学就可以在一个学期内阅读70多本书,因为我们每个班都有70名学生。班之间再交换,我们就会每学期就可以阅读达到200~300本书籍,这样的阅读量,完全可以和城区的同学媲美。同学们,我希望本学期每位同学都能在老师的指导下购买一本书,你们能做到吗。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奋力拼搏,大量阅读,不负春光,不负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