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有一个耐人寻味的问题:什么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有人可能会说是金钱,也有人可能会说是健康,还有人可能会说是快乐,而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说是书。与好书同行,铸就我们成功的人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好书铸就成功人生》。
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是啊,读一本好书可以使我们从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记录中感悟高尚的情怀,从英雄的故事中找到和命运抗争的无穷力量和坚强意志。我们无法丈量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自己生命的宽度,读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不就是一次生命的拓展吗?
书籍,是一把金钥匙,呼唤我们用真挚的心去开启知识殿堂的大门;书籍,是一叶扁舟,承载我们遨游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读书之趣在于寄托心灵,读书之乐在于认识自我。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是书,陪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华秋实的美好岁月。
我的成长因读书而美丽。书是智慧的结晶,是书让我学会李太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乐观;是书让我懂得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仁者胸怀,是书让我感受王维“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闲淡宁静;是书让我领略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读书使我更健康的成长,读书使我更成熟。
我的生活因读书而精彩。书是知识的宝库,读书可以使我感受到茫茫宇宙的无限和神奇,海洋世界的浩瀚和富饶,埃及金字塔的灿烂和瑰丽,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壮观和震撼。读书还可以使我超越时空和先贤伟人交流。读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读书帮助我提高,不断进步。
同学们,书山有路书香使人醉,学海无涯读书志更明。今天的我们站在书上看世界,我们清醒的懂得:书记载着中华民族的成长历史,记载着中华民族的智慧成果,更记载着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让我们志存高远,与好书同行,经营梦想,风雨兼程,铸就成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