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起,喜欢上了伍美珍的书。《单翼天使不孤单》是我最喜欢的。伍美珍姐姐说一个故事,我无法忘怀。
小孩子原本是上帝苹果园的苹果,成熟后落下来,坠入凡间。上帝看到艳红的苹果,就去咬去了一半,而被咬去的一半的苹果化成的孩子,就像只有一个翅膀的天使,只能享受父母一半的爱。
这让我想起我的故事。
那年秋天,正值雨季的时候,爸爸搬出了家。那天,秋雨无声无息地飘着,爸爸在我耳际轻声说:“程程,要好好学习,爸爸会回来看你的。”说完,无奈地拎着行李箱走了……
走了,就永远回不来了……
从那时起,喜欢上了文字单纯的快乐……
也许,只有文字才能倾听我内心的苦闷,只有文字中,我才能找到幸福的感觉。
记忆中,对爸爸的回忆,几乎都是他的背影。五岁那年,不知什么原因,爸爸走了,留给我一个背影。三年后,爸爸回来了,几个月后,妈妈和他离婚了,他又留给我一个背影……
每当看到同学的爸爸来接孩子,我的心中会怅然若失。这时,我会安慰自己:“我是受上帝青睐,我有才华,缺少父爱,我依然可以坚强的生活下去。”可每次,都会有一个声音对我说:“我不要上帝的青睐,我只想要一个完整的家。”
当别人开心地踢毽子时,我却在玉兰树下思考着生与死的问题;当别人看着在我看来幼稚的漫画时,我却捧着一本厚厚的哲理书,琢磨着爱与恨的关系。我仿佛比同年人成熟了许多,不,不是仿佛,是肯定!
在别人看来,我是一个快乐的女孩,语文成绩优异、作文水平高、会跳舞、会朗诵、主持……这一切的一切,给我戴上一圈光环,却没有人知道我内心的忧伤。我在别人面前极力掩饰我的脆弱,让大家看到那个光彩照人的读书会会长,却不知道这个处处令人羡慕的会长有着比别人多的多的烦恼。我时常感觉,我是一个被所有人抛弃、被所有人遗忘的多余的女孩。直到看了张小伟的故事,我发现出生于单亲家庭并不会让别人看不起。父母离婚又怎么样?我并没有因此失去父爱呀!我还常常想:“真好!我现在有三个家庭了!妈妈一个,爸爸一个,再加上学校的大家庭,我真幸福呀!”
现在,我可以毫不掩饰自己,不会顾及他人对我的看法。
现在,我不再灰心丧气。
我可以大声说:“我是坚强的单翼天使,缺少一半爱,用坚强去弥补!”也许,单亲家庭的孩子没有双亲家庭的孩子幸福。但是人活在世上只是为了享受吗?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历经多少困苦,我们都应该坚强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