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一本好书”。
我们现在都是学生,日常生活接触最多的书籍是课本、题集、课外读物……我们接触过很多书,但是大部分都是关于学习的。
世界上有很多书,历史书、技巧书、小说故事书……有那么多的书在我们的手中,有那么多的经典被世界称赞,如果不去看,那不是很遗憾吗?
眼看就要到放假时候了,平时忙于学习,现在,我们有机会、有时间去阅读自己喜欢的书啦!我在这建议,请同学们在假期后,找一本“你认为很好的书”,读一读,看一看。
我知道大家都想在这个难得的假期出去玩,对我的提议不感兴趣。不过,听清我的倡议,是找自己“喜欢的好书”,这不是一个任务,没有人监督,一切都是基于自己对这本书感兴趣的前提,这也是一项休闲活动。
至于书的选择,自然是选择一本有意义的书,就像我之前说的,有很多种类的书,但是如果我们没有从书中得到任何有意义的信息,就是在白白浪费自己的时间。
这里我推荐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海明威的《老人与海》。这个来自国外的故事讲述了一个渔夫与鲨鱼英勇斗争的故事,在他努力捕捉大鱼与鲨鱼搏斗的情节中非常令人震撼。
还有作者对主人公圣地亚哥这位老人的描述,让这个故事逐渐在我的脑海中形成,这里我不想透露太多的剧情,想知道的同学可以自己去读,
阅读不一定要有目的,但是一本真正的好书会让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学到很多,让自己的人格变得美好,试着读一本好书,这不会让你后悔的!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