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的书有好多本,比如格林童话,中华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爱的教育,斑羚飞渡……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感悟成长的励志故事全集。
当我看到第一篇故事的时候,我惊呆了,亨利·福特1893年造出了一种没有马的“马车”,一个普普通通的的人,能够造出当时没有的车。读了这个故事,我就想:只要我们心中有梦想,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便一定会成功!
我又看了一篇总统的风度,我真是佩服林肯,别人骂他是大笨蛋,林肯却对儿子说:“有人在你面前说老实话,这是一种幸福。”我又在想:林肯的这种行为必将获得人民对他的尊重和爱戴!
这里面我最喜欢的是生命的色彩,有一个小女孩,她的了一种病,怎么也控制不住。小女孩四岁开始学画画,因为她的梦想就是做一名画家。到七岁时,小女孩已经画了八千多张彩笔画。小女孩在与病魔抗争四年之久,怀着对生命的极大渴望,走完了她七年零九个月的短暂的生命,她却为全世界儿童留下了八千余张美丽的彩笔画,这个小女孩叫三瓶彩子。
读完这故事,我感动的哭了,一个如此年幼的生命,也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而不懈奋斗,这是一种何等可贵的人生态度。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跌倒时,是它将我扶起;彷徨时,是他激励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