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初一三班的王振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礼貌之风永驻校园》。
给大家讲这样的一则报道,说得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数是用英语书写的。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礼貌用语,如:“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用中文书写。你说这是为什么呢?人家回答:“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大多数是中国大陆来的游客。”同学们,你们看:不文明行为真是国耻啊?
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就常常听到的话,它从我们上学的第一天起就一直陪伴着我们走到现在,然而这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又有几个同学能真正做到呢?你是否在接受了老师的帮助后,客气地说一声“谢谢您”,你是否在和老师碰面时,微笑的说一声“老师好”,你是否在放学的路上见到老师时礼貌地说一声“老师再见”,你是否在违反了学校纪律时,抱歉的向老师说一声“老师对不起”。一声“谢谢”表达了对对方的无限感激,一声“老师好”传递了对老师由衷的钦敬;这些最朴实的话语,流露出的是我们发自内心的真挚情感,他们感受到的是我们100度的热情!
也许我们很多同学不善言表,也许我们很多同学不好意思正视老师的面庞,只愿在心里为老师默默祝愿……孰不知,当我们把自己的感激和祝福用言行表达出来时,不仅让为我们辛勤耕耘的园丁们感到由衷的欣慰,更重要的是它展现出了我们的人格品质,折射出了我们的素质涵养!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代表初一、三班的全体同学向全校的同学们发出倡议: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让文明礼仪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学子的自觉言行!让文明礼仪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自我内化的一种快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和美的文明校园,人人争做“文明少年”当我们得到别人帮助时,客气地说一声“谢谢你”,当遇到老师时,微笑地说声“老师好”,当给别人添了麻烦时说一声“对不起”……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构建和谐美丽的校园做出我们每个人的贡献,让万第中学成为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