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讲卫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同学应尽的责任。
什么叫习惯呢?“习惯”是指长期不断重复地做,并逐渐形成下意识的活动。习惯的力量很大,好的习惯使人终生收益。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首先应从我做起,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随地乱扔废物,不要到处乱涂乱画那些看似随便的小动作就能使我们的校园变得脏乱、不在美丽了。对于有的同学不讲卫生的行为,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应主动捡起。这些似乎让人不屑一顾的“善小”可以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干净整洁。
其次,我们每位同学都应该自觉的爱护教室,及教室周围的环境卫生,使其能通过学校学生会一周的督促检查。我想大家走进教室,发现桌凳是整齐,地上一成不染,没有乱摆放的杂物, 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生活,就会心情舒畅,身心健康。
第三,我们小学生应养成哪些个人卫生习惯?我想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做起:(1)早晚洗脸、刷牙;(2)饭前便后要洗手;(3)睡前洗脚;(4)勤洗头;(5)勤洗澡;(6)勤剪指甲;(7)生吃瓜果要洗净;(8)不喝生水;(9)不躺着看书等。
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把班级及清洁区的卫生认认真真打扫好,并且时时刻刻保持好,我们共同的努力,会有成效的。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我们的校园就会像花园一样一尘不染,空气清新,令人精神爽朗。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园,让我们自觉维护校园的环境卫生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