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鞠躬)
我是凯本中心小学一名普通的学生,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行吗?我们的教室明不明亮?(把话筒对准观众)(明亮);我们的校园美不美?(把话筒对准观众)(美)。
美丽的--校--园----我--的家!这就是我们共同的家-----一个宽敞、明亮、洁净的大家庭,供我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摇篮——他就是“凯本中心小学”。
无论是早晨,还是夕阳西下,我总是会情不自禁的到校园的各处走走,看看,坐在干净舒适的长椅上,跟同学们一起去体会校园那份朝气;去欣赏花丛中朵朵鲜花盛开的那份多姿;去感受绿荫下那份浪漫与温馨;我爱校园中的花花草草。但我最爱的是一个卫生清洁,书声琅琅--的`--校--园。
同学们,今--天,当我走进校园,花香鸟语,绿意盎然,总会言不由衷的感叹“我们的校园太美了”,操场上没见一片白色垃圾,教室窗明几净,走廊干净整洁,也会不由自主的说“在这样的学校里读书,如果不努力学习,哪行啊!”早晨教室里书声琅琅,中午操场上同学们生龙活虎。学校面貌的日新月异,离不开党的关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辛苦,当然也离不开全体同学们齐心合力,共同努力的成果。
同学们,我们容易吗?(不容易)!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和努力,我们就没有宽敞明亮的教室供我们学习;如果没有老师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就不可能有一尘不染,优雅舒适的木椅让我们晨读和休息;让我们有干净清新,绿树葱郁 的校园里生活,健康的成长。
然而,在我们的同学打扫校园、清理垃圾杂物的同时,还有极少数同学毫不珍惜同学们的辛勤劳动,随手把废纸片扔向教学楼窗外,操场、校园的各个角落,把食物残渣丢在走廊,楼梯口,把食品袋随意乱扔等等。请我们的同学想想,你 是否有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呢?你这样做不感到惭愧吗? 在你自己的小家里也是不是这样做啊:不讲卫生、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呢?不会吧。我在家里,妈妈常常叫我扫扫地,洗洗衣服,讲要究个人卫生;爸爸说:要常理发、常洗手,免得病从口入;学校老师说:要做一个讲卫生、讲文明、爱学习的学生。
是啊,同学们,有一个美丽的环境,才有美丽的心情,才---更有学习的热情。我们大多数同学从早到晚都在学校里,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呀,这里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我希望人人伸出一双手,自觉维护好身边环境,在 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
现在,我向全体同学提出倡议: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维护我们校园的永远干净、整洁、美丽。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杂物,不乱涂乱画;管住我们的脚,不要--践踏绿草,不要--在墙壁上留下脚印。总之,管住我们所----有不--文--明的行为。“捡起一片纸就是捡起文明”。让文明之花 在凯本中心小学这个大家庭永远绽放!
同学们,我们能做到吗?(把话筒对准观众)谢谢!谢谢!(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