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带刺的玫瑰,异常美艳,却会让你受伤。当你好好善待她,珍惜她,她会给你最美的笑颜,为你绽放最独特的生命之花;当你肆意糟践她,她会消失于你的视线,还会不小心扎伤你。
青春是璀璨的星空,异常耀眼,却会让你迷失。当你找到了属于你的那一片星空,将她置于心底,你会拥有灿烂的心路;当你只顾留恋,叹息她的短暂,她会留给你失落,还会让你迷茫。
青春是崎岖的山路,异常神秘,却会让你跌伤。当你带着发现美的好心情去观看沿途的风景,她会报你以无限美好风光,给你的记忆添上丰富的一页;当你一路抱怨他的狭窄,他会给你漫长的辛苦路,让你精疲力尽。
拉罗什福科曾说:青春是一种持续的陶醉,是理智的狂热。所以“平平淡淡才是真”不属于现在的我们;“只求平淡,别无他求”不属于现在的我们;“与世无争”不属于现在的我们。我们要做的就是发现我们的青春之路,寻找我们的青春目的地,为了终极目标锲而不舍的前进,要抛开一切的纷杂,移除一切的绊脚石,拨开层层迷雾,不为诱惑而沉沦,不为阴霾而止步,不为磨难而气馁,告诉自己:我的目标很明确,我就要奔向我想要的终点,我不怕所谓的艰辛,我能站到属于我的巅峰。
果戈里说:青春之所以幸福,就因为它有前途。处于青春年少的我们,确实,因为生活中处处存在的惊喜不断跳于我们的世界,因为未曾接触过的新事物慢慢浸入我们的脑海,因为各种感情滋润着我们的血液,因为我们懂得自己喜欢什么,要去做什么,因为我们有一腔热血,敢于想象,敢于追求。青春是一粒拥有顽强生命力的种子,她满怀希望,她蓄势待发,她坚强不屈,她很伟大,孕育了神奇的生命力—前途。所以我们很幸福。
青春是一首美丽的诗,我们要为我们的青春而歌颂;青春是一首动听的歌,我们要为我们的青春而传唱;青春是一片广阔的天,我们要为我们的青春而打拼,青春是一团热烈的火焰,我们要为我们的青春而燃烧。
青春有耀眼的红色,让人不断追求;有神秘的紫色,让人努力探索;有青翠的绿色,让人充满生机;有温馨的蓝色,让人心胸宽广。她是脱缰的野马,我们要有驾驭她的能力;她是断线的风筝,我们要有放开她的勇气;她是绚丽的海市蜃楼,我们要有抵制诱惑的定力。
青春短暂,不要让精彩多纷的今天在迷茫中成为艳羡的昨天,不要把充满希望的明天埋葬为迷茫的今天。青春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力的旺盛,让我们体味到了血液里的火热,让我们品尝到了生活的热情,让我们领悟到了奋斗的快感,为我们的生命历程留下最丰富的一段,为我们的生命画卷留下最多彩的一页,为我们的生命旅途留下最难忘的风景。
青春,我的梦之源,青春,我的梦之地,青春,我的梦之乡,我在努力挽留你,在努力走近你,在努力走进你,在努力让你精彩。即使春雨干涸,夏阳燃尽,秋风离散,冬雪消融,我的脚步不会停留,不会悄逝。因为我的青春仍在前行,她带着圣洁的使命,向前面低头在风中传来硕果的讯息的稻穗报到。孕育我的未来的青春,我在努力,不会轻易言弃,我的青春我的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