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向上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演讲之前我想说,我们的班集体是乐观向上,团结一致的,我们班大部分同学的脸上也露出笑容,无时无刻不有着开心的模样。
而今天我所演讲的题目就是《生活学习需要乐观心态》
悲观者说:是又怎样,开败了也就没了。 乐观者说:不,它能留下甘甜的果。
乐观者与悲观者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针锋相对,只不过他们都不知道,此时向他们提问的就是上帝。 他们更不知道,就因为这场争论,上帝给了他们两样不同的礼物。 给了乐观者勇气,给了悲观者眼泪。 我们的学习生活是紧张而丰富的,而学习生活的快乐与痛苦取决你自己的心态。学习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挫折、困难、甚至强烈的打击,此时拥有乐观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有一句话说得好:“即使处境危难,也要寻找积极因素。这样,你就不会放弃取得微小胜利的努力。你越乐观,你克服困难的勇气就越会倍增。一切的和谐与平衡,健康与健美,成功与幸福,都是由乐观与希望的向上心理产生与造成的。”
下面请大家想一想:是否因为老师对你的批评而耿耿于怀;是否因为父母亲对你的责备而暗地抱怨;是否因为学习成绩不理想、总是害怕老师和家长的怪罪;是否因为与同学间相处不和、总是感觉心中沉闷、压抑...这些都是心理上的不平衡,是一种不健康的心理状态。 而当我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常常都是一笑而过,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要怀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任何事情,风雨终将会逝去,阳光必定会到来!请大家把那些不顺心、不如意抛去吧!有一首歌唱得好:“天空是绵绵的糖,就算塌下来又怎样;雨下再大又怎样,干脆开心地淋一场??”
同学们,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生活中的挫折就像是一首歌曲的音符,正确面对你才能弹奏出人生的乐章。让我们保持乐观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面带微笑,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祝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笑口常开!
也希望大家能怀有乐观心态去对待每一件让你不顺心的事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