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同事,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如何保持积极乐观的职业心态》。
一位心理学家想知道人的心态会对行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于是做了一个实验。
首先,他让十个人穿过黑暗的房子。在他的带领下,十个人都顺利通过了。
然后,心理学家打开了房间里的一盏灯。昏暗的灯光下,这些人看到了房间里的一切,都出了一身冷汗。这栋房子的地板是一个大水池。池子里有十几只鳄鱼。水池上方有一座狭窄的木桥。他们刚走过桥。
心理学家问:‘现在,你们当中谁愿意再穿过房子?’没人回答。过了很久,两个勇敢的人站了起来。
其中一个小心翼翼地走过去。速度比第一次慢很多;另一座木桥,走到一半,倒了下去,再也不敢往前走半步。心理学家打开房间里的其他九盏灯,这些灯让房间像白天一样明亮。这时,人们在小木桥下看到了一张安全网,但他们刚才没有看到,因为网的颜色很浅。
现在,谁想穿过这座小木桥?心理医生问。这次有八个人站出来。
为什么不想?心理医生问剩下的两个人安全网强不强。两个人异口同声地问。很多时候,成功就像走过这座小木桥。失败的原因恐怕不是实力弱,智力低,而是因为周边环境的威慑——面临危险。很多人已经失去了平衡心态,惊慌失措,失去了信心。
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才能在逆境中崛起,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才能取得成功。贝多芬的一生充满坎坷。在别人眼里,贝多芬只是一个又聋又疯的音乐白痴。双耳失聪对一个献身音乐的人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他人的不理解和内心的孤独,更增添了贝多芬内心的压抑。但是他没有被打倒。在痛苦的深渊中挣扎,他爆发出内心所有的愤怒。我想扼住命运的咽喉。人生总有起有落。即使荆棘铺就前路,也要时刻点燃灵魂的不朽之灯,引导我们走出灵魂的迷茫,充分发挥自己独特的主观能动性。让强大的精神意识把我们从黑暗中拯救出来,摆脱外界的干扰,走向成功的殿堂。
心灵决定命运。心意改变命运!
为什么拿破仑能够顶住压力,叱咤风云?为什么海伦凯勒失明后心里还会有一个美好的梦想?这就是健康心态所起的作用!心态才是我们真正的主人。它可以让我们成功,也可以让我们失败。如果两种不同心态的人做同一件事,结果可能会大相径庭。心态改变人的命运。不要因为心态消极而让自己成为失败者。我们必须知道,成功总是属于那些持积极态度并采取行动的人。如果你想改变你的世界,改变你的命运,从现在开始改变你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