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无论任何人,在其成长的道理上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那么当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当困难来临的时候,我们要勇敢面对,积极进取,冲破阻碍,到达成功的彼岸。
当困难来临的时候,请放松心态,轻轻地对自己微笑一下,深呼吸,闭上眼,再睁开时就是蓝天。面对困难只有有了健康的心态,轻松应对,才能不至于被困难吓破了胆而畏首畏尾,止步不前。有科学依据显示,如果人体处于放松状态,大脑就会有更多的智慧去处理各种信息,从而形成正确的决断。
当困难来临的时候,请拍拍你的手,给自己以鼓励。有首歌唱到“当困难来临的时候,请举起的你左手,左手代表着方向,不会向困难低头;当遇到挫折的时候,请举起你的右手,右手代表着希望,他不会为挫折发愁”,多么富有内涵的歌曲,简单明了地道出了支持的力量。遇到困难我们就拍拍手,简单说句,困难算什么,有我在,一切都不是问题。多给自己一些支持与鼓励,困难就会后退一些。
总之,困难只是纸老虎,我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进取、锐意拼搏,相信自己一定能战胜困难的。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