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演讲稿4
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知道4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地球就像我们的母亲,哺育着我们,抚养着我们,使我们幸福的成长,她是那样无私的奉献着,为我们提供水源、矿产、食物等等,我们应该感谢地球,感谢地球妈妈赋予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感谢地球妈妈为我们的衣食住行提供便利。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却不知回报地球,只是无休止的向她索取,于是树木被砍伐,珍稀动物被捕杀,淡水资源被污染……面对地球生态环境恶化的现实,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明白,保护环境、拯救地球是人类共同的责任。我们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健康的生命,渴望环保的家园,渴望绿色、健康、卫生的社区遍地开花……
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让我们这些新世纪的小主人积极投身于环保事业当中。从不随地吐痰、不乱抛纸屑和垃圾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每一棵树做起;从爱护花草、绿化环境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做一名优秀的环保小卫士,为保护环境、拯救地球而积极行动,为我们的生活共同筑造起健康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