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演讲稿2
又是一季春天,微风阵阵,细雨蒙蒙,鲜花遍地……然而,曾几何时,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变得很紧张。地震、海啸、泥石流、干旱、洪涝等自然灾害的发生,无一不让人们触目惊心。
同学们,让我们来看一组调查数据,看看一分钟会发生多么大的变化:世界上每分钟有21万平方米森林消失,11万平方米土地沙漠化,4.8万吨泥沙流入大海,85万吨污水排入江河湖海,28人死于环境污染……每分钟人类居住的地球都在遭受各种威胁:水污染、空气污染、植被锐减、物种濒危、江河断流、垃圾围城、土地荒漠化、臭氧层空洞等等。大家瞧瞧,我们和蔼可亲的母亲——地球,正在经受多么大的伤害呀!
令人欣慰的是,人类已从惨痛的教训和惩罚中觉醒,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只有热爱地球才能创造幸福生活。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但是我们应该从此刻就行动起来,不再对污环境的行为袖手旁观,不再随手丢一份垃圾却无所谓,不再以为随便吐一口痰不要紧,不再觉得水龙头没关紧与自己无关。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向“地球妈妈”许下承诺:不乱倒废水,不乱扔垃圾,节约用电,低碳生活,人人争做环保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