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演讲稿3
同学们:
昔日繁华的丝绸之路却变成了“古道西风瘦马,枯藤老树昏鸦”的悲凉景象,养育了我们中华民族的黄土高原现在是黄沙漫天,我们的母亲河——黄河也开始干涸。你可知道这是为什么吗?人类过多地向大自然索取,于是遭到大自然的无情报复。乱砍滥伐树木,盲目开发耕地,造成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任意消耗地球资源,使地下矿藏日趋耗尽;工业和科学的飞速发展给人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在高速破坏着我们的生存家园。全球变暖等不良气候已经影响人类的生存环境,去年冬天那场百年未遇的暴雪灾害,已经给我们敲响警钟,拯救地球、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明天是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让我们共同发出“保护地球母亲”的呼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共享蓝天白云。如今,很欣喜地看到,更多的人加入到植树造林的行列,绿色越来越多地覆盖我们的视野,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空气更洁净了,今年的奥运在北京举办,那也将会是一场世界瞩目的绿色奥运盛会,还有,我们学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也获得江苏省“绿色学校”的光荣称号。
同学们,保护环境就从身边做起,在校园内不乱扔果皮纸屑,如果看到地面有垃圾,弯弯腰,捡起来,让你小小的举动体现你保护环境的责任感,保护地球就先从爱护校园环境开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一名光荣的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