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在这里,今天我能在病了一段时间以后取得年级第一的佳绩,这要归功于我的老师们,感谢他们不辞劳苦的为我补课,为我付出。在此,我十分感谢我的老师们,老师您辛苦了!
在此发言,期中考试的成绩大家都已经知晓了。你是高兴?还是失落呢?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对这次的考试成绩有所感触,有所总结呢?人生的考试有许多,我们不能一直停留在这一次,应该把这一次的成功或失败当做踏板,跳得更高,看得更远。
很多同学在课下时总问我是怎么考的,怎么学的,说我生病了一段时间还能考得很好是不是有什么秘诀呢?然而不是!成功是没有任何秘诀的!爱迪生还说过:“成功是99%的汗水+1%的智慧。学习成绩的好坏并不是聪明、秘诀影响的,而是有许多因素在影响,比较重要的是:学习方法:。方的。,学习态度,学习品质等。以上这些因素,较大的影响了我们的学习成绩,所以我们不得不去重视。可是有些同学又要问了,怎么才能有这些好的因素呢。“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纳别人好的方法:。方的。、品质、态度,不过最好的,还是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法:这样才会事半功倍。比如,思绪敏捷,聪明伶俐的同学可以给自己找些有挑战性的题目,开发智慧,开阔视野。那我反应比较慢,理解能力比较差怎么办?那你就要巩固基础知识,在基础知识赢过对方。可以用“滴水穿石”的方法:。方的。来巩固自己的基础。有利于自己成绩的提高。
有些同学更好奇的是,我病了怎么成绩没有下降,平常我走一下神就学不会了。这里就体现了一个自学能力的问题。成绩与学习时间的影响并没有一些其他因素大,只要过重点内容,加上自己的自学,效果其实与课堂并不相差多少,更何况我们平常都要听课,再加上自己的自学能力,学习成绩肯定会有所提高的。自学能力也是有差异的,你可以与其他同学一起自学,填补自己的不足。
学习成绩的好坏,有老师们的辛劳,当然个人努力很重要,希望我的建议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大家在下次考试时再创佳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