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早上好!
时光飞逝,转眼已经三年了。三年的旅程是一条光荣而荆棘的路。带着梦想和期待,我们一路走来。这时,站在希望的门前,回头一看,一路的荆棘变成了盛开的玫瑰。中考一步步越来越近。我们期待了三年的战争很快就要爆发了!
前面,中考的鼓点在响;在他身后,却留下了一串美丽的脚印。小心翼翼的拾起记忆的碎片,心中涌起无限感慨。六月我们奔向战场,却很舍不得放弃,默默的数着在母校奋斗的日子。听了三年的钟声,不再为我们敲响;已经住了三年的“竹亭”,已经不是我们的快乐窝了。我们忘不了科学楼前温暖的夕阳,饿的时候食堂里的美食,校园里四季的五颜六色的香味,足球场上的绿草。
微笑是我记忆中的符号,也是我记忆中老师和同学的形象。初三没有失败者,因为我们有把握赢得最后的胜利;没有失败者,因为经过三年的校园生活,我们获得了知识和一种感觉。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互相说声谢谢。是每一个充满个性的学生朋友,形成了团结互助、永远向上的班级集体,个性很强。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呼吸着严谨努力的风。优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身边有才华的人鱼龙混杂,看着化学超人英国天才们聚在一起,也聊物理数学最好的,更别说诗词看中外,文章富有古今才子佳人。智慧的火花在教室里尽情地喷射。看到这样的情况,人们不得不拍拍手,一遍又一遍地说赞叹,不自觉地把笔握在手中,努力学习。这种竞争促使我们去争取上游。
亲爱的老师,请让我们对您说谢谢。在课堂上放下思绪,在微风中环游世界。是你带领我们进入宏伟的知识殿堂。但是,真正感谢你的原因,并不是教我们知识。所有学生都有同感。老师的教学不是靠一根粉笔或课件,而是一颗真诚的心。你说学做人比学学习重要,尤其是初三,我们从你身上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每次下课看到你忙碌的身影,我都会忍不住问一句“你这么晚不回家吗?”但你说“还没有,工作还没完成。”只有我们可爱的老师石楠才能热爱他的工作,让他的家人留在家里陪伴我们这些长期被视为孩子的学生!我们有过犹豫和焦虑。你一直鼓励我们,支持我们,直到今天。老师的形象不再高,反而成了我们无话不谈的朋友。现在,我们马上就要离开了。你一路关心的祝福我们,却不求回报。我们来了又走了,但老师是最难割舍的。
这是一段最刻骨铭心的记忆,一段最难挥发的感情,凝聚成生活中一个难以忽视的存在,一段失落时字字鼓励的友情,一段泪雨中老师的亲切,一段学校路上淡淡的微笑,一段每天清晨读书声中跳跃的阳光。但是到了中午,我们学会了坚定地往最美的方向走;但是,在停滞的日子里,我们学会了互相关心,珍惜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但是到了中午,我们才意识到,这是我们肩上的责任;到了中午,我们发现了一种飞翔的人生状态……在这里,有机会,有阶段,有奋斗,有希望,有梦想,有飞翔!
那么怎么才能报答母校给我们的一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