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第一次练兵考试已经顺利结束了,这次考试同学们以诚恳的态度和良好的考风,向老师和家长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成绩还没有返还回咱们学校,请同学们不要过分担心自己的名次,使自己的心情放松,不要紧张。本学期已经过去八周了,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全体同学刻苦学习,奋力拼搏,我们年级有很多同学有了大幅度的进步。通过这次考试,相信一定会看到一大批成绩优异的同学,这些同学遵规守纪,勤奋学习,信心坚定,胜不骄,败不馁,始终力争上游,永不放弃。希望这些同学坚持不懈,进一步努力,一步一个台阶,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成绩的取得既有家长们的关心,老师们的汗水,更离不开同学们自身的勤奋与努力。当然,一次考试并不能代表一切,毕竟还有第二次、第三次考试在等待着我们,因此,我希望这次考试成绩优异的同学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中,争取更好的成绩。同时也希望暂时落后的同学不要气馁,一定要坚定信心,百折不挠,明确目标,加倍努力,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进步。
同学们,这次考试一定也能看出一些不足,比如同学之间可能分数差距很大,有的同学可能退步较大,有的同学可能学科发展不平衡,出现了严重的偏科现象等等。所以,考试除了检验前一段时间的学习效果外,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反思的机会,要反复反思自已的学习状况,要针对自己的考试情况,做一次认真地总结,这次考试只是我们学习中的一个加油站、检测站、里程碑,我们要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亡羊补牢,争取第二次练兵考试时取得好成绩。
另外这次考试也一定能反映出极少数同学无视校纪校规,违反《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比如不思进取、饱食终日、无所用心、上课打瞌睡、作业不完成、只等毕业熬日子;不遵守纪律、打架斗殴、上网吧等;没有感恩之心、不孝敬父母、不尊敬师长;无限制的购买零食,无节制的花父母的血汗钱等。作为学生不好好学习是对父母最大的不孝,这些同学是否想过,父母用辛辛苦苦挣来的钱供养你上学,而你们却白白地在学校里消费,终日一无所获,荒废学业,你们于心何忍?希望这些同学能早日醒悟,不辜负老师、家长和学校的厚望!重新制定目标,开始新的学习计划,最关键的是要落实在行动上。
同学们斗转星移,光阴似箭,离中考还有47天的时间,让我们从今天做起,把握好今天,把握好自己,你将会拥有更加快乐,更加辉煌的明天。最后,祝全体同学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