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家人与老师的殷切希望,坚决地踏入了鼎湖区实验中学,流年似水,岁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今天—————离中考大约1个月左右,“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是的,时间正如风驰电擎的战车正载着我们奔赴百天之后的战场,在战场上只有拼杀,没有逃逸,战场造就猛士,同样,也考验着懦夫。
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的几步才是最关键最艰难的,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我们必须要有深刻清醒的认识:中考竞争异常惨烈,到最后一刻都充满着变数,谁大意和松懈一下,谁将落后。因此,我们初三的同学们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追击,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些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片刻松懈,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博更待何时?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竟然我们选择了中考,我们就没有理由退缩,同学们,生命不打草稿人,人生没有彩排,生活不需要旁观者,我们要用90天的时间丈量自己的脚步,用每一秒记录回报母校和社会,或许你在多次考试中折戟沉沙,但你是否想过,人之一生有谁会一帆风顺?没有“山重水复”,哪里有“柳暗花明”,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向前。
我们的天下是奋斗的天下,“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若在问谁是英雄,又有谁会甘拜下风,偃旗息鼓呢?
学问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我们要用勤劳的力量推动脚下的阶梯,勇往直前!少年自有少年狂。涉昆仑,笑吕梁,磨剑九年今日试锋芒,烈火再练几个月,化莫邪,断金刚,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
最后,祝我们初三的同学在中考上取得最辉煌的成就,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同时也祝初一初二的同学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