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世道必进,后胜于今,当今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竞争是一种实力的展示,也是一种意志的抗衡。国家与国家有竞争,学校与学校有竞争,班级与班级有竞争,竞争就是永争第一不甘人后的一种精神,半个学期结束了,刚才的颁奖有人欢喜有人忧,在此,我希望大家认识到,期中考试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学习的加油站、维修站,所以我们不能松一口气,要加一把劲,找出自己的学习的不足,成绩好的同学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成绩差的同学更要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争先创优意识,掀起学习高潮。
我们也希望在本次考试中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期末考试中再创新高。
我们还希望其他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奋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创一流。
我们更希望,同们正确处理好竞争与合作的关系,发挥合作学习的效能,通过小组合作的互帮互助,促进同学成绩共同提高。
在这里我们还有最大希望,要特别对初x的同学说几句,有道是,不苦不累,初x无味,不拼不搏,等于白活!你们在校的时间已经屈指可数,只剩下短短的xx天的时间,决定命运的中考迫在眉睫,作为初x的每一名同学都要认清形势,摒弃所有杂念,当你懈怠的时候,请您想一下父母期待的眼神,为了自己的前途,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听从老师指挥,全力以赴投入到学习中,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复习,以百倍的信心和顽强的斗志做好充分准备,打好中考这一仗。初x、初x同学的会考也已进入冲刺阶段,你们要知道地理、生物、历史的会考就是中考,同学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中考意味着什么,从某种程度上它意味着你未来的命运,它是你生命中的一大转折,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如果此时你还无动于衷,不发奋努力,必然在你的人生中留下极大的遗憾和无比的后悔。古语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中考大舞台,我们来主宰!初四的同学一定要在剩下有限的在校时间,拼上一把,以优异的成绩汇报给对你充满期望的父母和老师,为中考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我坚信,你们的青春会因你们的不懈努力而绚烂,老师和家长会因你们的优异的成绩而欣慰和自豪,同学们:努力拼搏,奋斗加油!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