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饮食与健康》,就让我来做大家健康饮食的指引者吧。
大家都知道我们小学时期所处的这个阶段正是生长发育最关键的时期,因此为了我们身体,为了我们能够在学习生活中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来面对我们的学习以及以后得分生活,我们应该对自己的饮食起重视了,不要在自己不经意间而养成坏的饮食习惯,给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损伤。
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对于我们小学阶段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小学正是一个思想启蒙的过程,每天我们都要接受很大的信息量,学习很多的知识,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不仅会给我们身体带来益处,也会给我们的学习带来帮助,但是如果养成了坏的饮食习惯那可就糟糕了,一个不好的饮食习惯影响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学习,它也会间接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所以饮食的健康是我们在小学阶段最值得关注的问题,它直接关系到了我们的成长,健康饮食,能够让我们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要养成一个健康而符合我们小学生的饮食习惯还得从自己入手,给自己制定一个标准的饮食计划及其的重要,首先,也是最基本的,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养成挑食的和偏食的坏习惯,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什么都吃,特别是各种五谷杂粮,新鲜的水果,蔬菜等,通过饮食来摄入和维持身体新陈代谢需要正常的微量元素。但是,如果自己控制不了饮食习惯,出现偏食这些习惯时,就很容易引起营养的一个不平衡,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失,还有的一些同学还存在经常不吃早餐的习惯,这个坏习惯很容易引发肠胃相关的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进餐的时候大家都喜欢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例如有的同学喜欢吃肉,在每次点菜的时候就点大量的肉类食物,而很少吃蔬菜,还有的一些同学特别喜欢吃垃圾食品,例如小吃摊的油炸食品,以及各种小吃,这些食品的组成成分很复杂,这都是一些不好的习惯,它时刻在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作为小学生,现在是我们生长发育最关键的时刻,我们应该自觉的养成一个健康又简单的饮食习惯,并且每天坚持自己的习惯,不吃小吃摊购买垃圾食品,自己对自己的成长负责,我希望大家在听完我关于饮食健康的演讲之后每个人都能养成一个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