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良好合理的健康饮食习惯是保健的一个重要方面,可使身体健康成长、发育,不良的饮食习惯则会导致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紊乱而感染疾病。相反,恰当的饮食对疾病会起到治疗的作用,帮助人体恢复健康。在当今社会,已成为一个很热门的话题。
网上健康的小故事:放学的路上,我经常看见有不少的同学在小摊上买辣片和干吃方便面,我看到后也非常想吃。有一次,我趁妈妈上班的时候,悄悄地拿钱买了一包辣条,美美的吃了一顿。妈妈下班回来,做了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可是我却没有了胃口,在妈妈的追问下,我才一五一十的告诉妈妈。一包小小的辣条,害我输液五天,我吸取了这次的教训,以后再也不买辣条了。辣条是三无食品,生产环境很差,请同学们以后不要再吃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一家小西餐厅买汉堡,我当时非常饥饿,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也没有注意汉堡的味道,吃了几口,觉得味道好像不对,仔细一看,原来是过期食品,当时我就觉得有点恶心,幸亏没把汉堡吃完,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对人们的身体危害非常大,吃了之后,轻的会引发各种疾病,如拉肚子、恶心呕吐等,重的还会导致中毒死亡,所以说,食品的卫生和质量对我们的健康非常重要。我们平时买食品时一定要注意观察,未包装食品要看它的颜色,闻它的气味,包装食品要看它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条码及合格证等标志。关注食品质量,就是关爱自己。
所以同学们,你们想活得久的话,就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如果你必需要吃垃圾食品的话,那就等于在浪费自己的生命,你自己不想要还有很多人想要活下去。如果恭迎抱着吃垃圾食品也没什么心态,那我推荐你去医院看看就知道你的想法有多愚蠢了。
食之过饱,心灵无法容忍身体;食不果腹,身体同样无法支撑心灵。人为生而食,非为食而生。所以啊健康才是人生第一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