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要与大家说的是关于健康饮食的事情,饮食是我们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事情,因为我们要成长就离不开营养补充,只有营养充分,我们才能够有足够的能量供我们成长。
长身体的时候是我们发展的必然,我们必须要为自己的健康做更多的准备,也需要重视起来,很多时候我们饮食并不规律,有时候会嫌弃食物的口感不好,有时候是想要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因此在营养摄入方面并不齐全,造成自己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健康问题,高矮胖瘦等等都与饮食有关。
不要应为不想吃饭就光吃零食,在我们里面很多同学更喜欢吃零食,为什么,因为零食比饭更好吃,而且也是我们最喜欢的,而且还有麻辣等垃圾食品是我们的最爱,吃起来好吃就经常在学校里面大量吃,只想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却从来没有考虑营养均衡。当我们生病了我们还不知道什么原因。
有的同学身体瘦弱,有的同学,体重严重超标,是什么原因,都是因为饮食不健康,饮食不规律的原因,都是自己犯了错,做的不够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我们更应该反思,做出思考和改变,不能够一直都继续自己的习惯性的饮食,我并不是想要同学们禁绝吃零食,也不是要让同学们不去吃好吃的,但是一定要有一个度。
我们每天都必须要满足一点,那就是必须要保证我们饮食的健康,每天都必须摄入一天生长所需的营养,一定要记住自己的当前最需要的营养,不能在随意的吃了,每天的各种零食不能多吃,有一些对我们健康有影响的食物我们也一定要注意,不能使用,能不吃就不吃,毕竟对我们健康不要。
当我们饮食健康之后,我们就能够让我们良性成长,比如不会变的如同皮包骨一般瘦弱,也不会满身都长满了赘肉,均衡的成长这才是我们生活和发展的重要原因。关注饮食的规律,我们每天都应该注重荤素搭配。虽然荤菜更好吃,也是我们喜欢吃的主要菜品之一,但是我们不能光吃荤菜,不健康,这样吃容易发胖,而且没有素菜的条理让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好,不利于我们的发展。
我们学习每天都需要消耗能量,我们成长也要消耗能量,但是能量是均等等,如果摄入的能量不能及时消化就会变成脂肪,摄入的能量过少,就会消耗我们身体的脂肪,消耗我们的健康,就会让我们变得干瘦,这样不管哪种,都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弱小容易生病,也容易感冒。亲情学们重视自己的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