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天我们都要饮食,补充身体所需营养。饮食要健康,要均衡,不然我们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补充,是长不大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重视每天摄入的营养,符合身体需要。
很多同学都比较喜欢吃零食,把零食当饭吃,非常不好。不但影响我们健康,也不利于我们成长。并不是说零食不能吃,只是希望同学们不要把零食当做正餐,该吃饭的时候我们应该多吃饭,而不是把零食当做每天的必须品,我们如果想要健康成长,不想因为营养不良长不高,就应该注意饮食。
或许我们现在感觉不到什么。因为饮食是一个长期过程,每天我们都需要各种营养来让身体健康成长,不能过于依赖零食,不要在吃饭的时候吃零食,也不要天天吃,零食只能作为休闲食品。还有就是有些垃圾食品必须要禁止食用,比如我们经常吃的麻辣等,这些食品不但没有营养,而且也影响我们个人健康,虽然好吃,但是不适合我们吃,我们要拒绝使用这样的垃圾食品,不要为了贪口腹之欲,把这些垃圾食品当饭吃。
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自己健康成长,我们必须要健康饮食,有些零食能不食用就不要食用,现在我们开心的吃这些零食,垃圾食品。但是未来如果发现我们长不高,营养不良那时候,后悔也改变不了任何东西,所以我们要适当食用零食,拒绝垃圾食品,保护好自己,为了我们自己未来健康成长,不让爸妈但心我们就必须要健康饮食。
在平时,我们吃饭也不能光选择好吃的菜吃。比如喜欢吃瘦肉,不要光吃瘦肉,也要吃一些素菜,每一样营养我们都要适量摄入,如果吃肉太多,容易发胖,还会生病。而且也不利于消化,每天要记住荤素搭配,吃荤菜也要吃素菜,健康饮食就是要保证每天吃饭时除了每天必须的营养外,也要补充一些维生素。
我们如果要吃东西也可以吃一些水果,水果要比零食更健康,而且无污染,没有什么添加剂,很多食品都是有添加剂存在,为了延长保质期,这是必要手段,就比如我们常吃的零食,一些垃圾食品都放有添加剂。添加剂对我们人体有害,不能大量食用,平时我们吃东西时不注意这些,是因为不了解,但当我们了解了之后,我们就必须要约束自己,偶尔吃一次一般来说没关系,但是经常吃,不利于我们健康成长,请同学们记住饮食要均衡,安全健康饮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