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健康饮食,让我们更健康》。
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政府为了使学生营养宣传工作更加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促进学生营养宣传工作的制度化,所以,决定将每年的5月20日定为“中国学生营养日”。
我们都知道小学时期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可是很多同学都有挑食、偏食、贪食、好吃的坏习惯。很多同学不懂得珍惜自己的健康,不懂得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从今天起,我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开始注意自己的这些坏习惯。
1、我们要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要吃各种粮食,水果,蔬菜,鱼肉,蛋,奶等。你一旦有偏食,挑食的习惯了,就容易引起营养失调,抗病能力低下,身体发育不良,影响我们的健康。合理营养对我们的健康成长及学习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2养成吃早餐的良好习惯,特别要注意的是要吃好早餐。上午紧张的学习和活动,要求早餐必须含有充足的热量。有些同学早晨匆匆忙忙凑合着吃一点就赶紧上学,上了两节课,肚子就空了。等到第三、四节课有些同学就出现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影响正常的学习。因此早餐要特别予以重视,只有不吴“天时”,才能生长发育完好、体质健壮、思维敏捷健康成长。
3、在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吃饭时千万不要太快,尤其是年龄小的孩子,更应该把食物嚼得细一些,因为多嚼有利于提高食物的消化率和保护肠胃。学校里,有些同学4、5分钟就结束进餐。这样的习惯是非常不好的!这样,长久时间下来,会非常容易引起胃病!
4、营养饮食还有一个重点烛不吃不洁食品。
在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很多同学都会到学校外面的露天小摊贩那儿或商店买吃的。我们要知道,很多食品成分都十分复杂,经过日晒,光化,发热分解,会引起内部变化而变质。特别是到了夏天,食用露天销售的仪器同学们就更容易吃到一些变质腐坏的食品了。
同学们,关注食品安全,学习营养搭配,平衡膳食,应该和我们学习基础知识一样重要,让我们选择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健康、营养、快乐的生活下茁壮成长!
“如果你不漂亮,就要使自己有才华;如果你既不漂亮,又没有才华,你就要学会微笑。”记不清这是谁说的话了,但细细想来,这句话确实非常独到。
一项关于“和谐社会”的调查显示,我国八成以上的民众认为“微笑”最能展示一个地方的和谐程度。每年5月8日的“世界微笑日”让每一位地球成员放慢脚步,静观周遭美好的事物,凝神谛听大自然的天籁,让紧绷的脸庞苏醒,皱紧的眉头展开,让微笑在脸上绽放,溶解人们彼此之间的严霜和冰寒。
可以说微笑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它同阳光、空气和水一样重要。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你可以不懂他们的语言,但你不可以不会微笑,因为微笑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所谓“回眸一笑百媚生”,世界上再没有一种比微笑更具魅力的语言,会让人怦然心动。
蒙娜丽莎的微笑倾倒了无数人,那是一种胜过任何语言的微笑,具有一种摄人魂魄的力量。
公共汽车上,你无意中踩了别人的脚,你只需轻轻一笑,一句微笑中的“对不起”,便会让愤怒全消。
马路上,你的花纸伞刮了别人的衣服,你淡然一笑,对方便会毫不介意。
看演出的时候,你的一个微笑,可以让演员感到无比的快乐;谈判的时候,你的一个微笑,可以和对方化干戈为玉帛。
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具有无穷无尽的魅力……
微笑,是一种心境,是宠辱不惊,花开花落的豁达;微笑,是一种风度,是气吞山河,海纳百川的大气;微笑,是一种真诚,是以诚相待、心底无私的坦荡。
对着朋友微笑,那是一种热情;对着亲人微笑,那是一种挚爱;对着陌生人微笑,那是一种善良;对着仇人微笑,那是一种大度。
微笑,是强者对人生最完美的诠释;微笑,是从从容容的人生态度。微笑是人类最好的名片,谁不希望跟一个乐观向上的人交朋友呢?一个懂得微笑的人,生活中总是获得比别人更多的机会,更容易获得成功。
“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没有雨天”,生命,有时只需要一个甜美的微笑。
我们哭着来到这个世界,但应该微笑着面对人生,尘世喧嚣,受约束的是生命,不受约束的是心情。尽管生活中有沟壑、风雨,但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风风雨雨过后,依旧是晴天。哭也是过,笑也是过,我们何不给生命一个灿烂的笑脸?
就让微笑成为一缕温暖的阳光吧,温暖你、我、他,温暖我们人生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