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大家多少应该是知道的吧,我们一天三餐都要吃,但是一定要吃的健康,不能随随便便的吃,要注重整体的一个健康。现在我们都是小学生,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更要去注意这个问题。同时,处于这个年龄吗,也正是贪吃的年纪,在这很希望大家听完我这次的演讲后,能够认真看待自己的饮食,注意自己平时的饮食。
当前,我们的生活水平日益的提高,我们吃的东西也是越来越丰富,但是也面临一个问题,就是饮食的健康得不到保障,大家又是喜欢吃一些垃圾食品,健康的生鲜蔬菜,就不大喜欢吃了,味道越来越重。虽然这是生活水平得到提高的表现,可是对于我们的健康却是一种危害的。日常生活中,我经常看到有同学不按时吃饭,总是喜欢吃一些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像薯条、辣条、薯片等,吃饭不吃健康的食物,这真的是很危害身体健康的。我相信大家应该是有体会的,这不是在说笑,饮食健康对于我们的生长很重要,尤其是我们处于这个年龄,最需要补充的就是营养。
我相信大家都有看过一些关于饮食不健康的造成身体不好的新闻,都是因为吃的东西不健康、不卫生,没有足够的营养补给,所以到最后整个身体机制都被破坏了,那真的是特别糟糕的。那么大家一定不愿意自己在这样的一个阶段里让健康受到危害吧。所以很希望大家从现在起,就要格外注意个人的饮食,尽量少吃零食。当然不吃零食,显然是不可能的,那就要少吃,到饭点了,先吃以饭菜为主的正餐,在适当吃点零食,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把零食当主食,要明白零食是没有什么营养的,零食大多都添加了防腐剂、添加剂等东西,对健康是有危害的。
生活在当前的时代,我们更应该要去注重健康吧,让饮食变得规律又健康起来。抓住小学这个阶段努力吃健康的饭菜,把营养补上来,让身体得到良好的保护,把健康放第一位。同学们,从现在起,我们要少吃垃圾食品,少吃零食,每天按时吃饭,一日三餐不缺少任何一餐,让自己的健康得到保障。健康饮食能够保障我们的良好成长,所以要重视起来,未来我们一起去把饮食变得健康起来吧,维护自己的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