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在场的各位应该都有一个体会吧,就是进入大学以后,个人的饮食是越来越不健康了。由于大学时间的宽松,很多上午没有课的同学,就会直接在床上躺着,就算醒了,也会继续摊在床上玩手机,就是不会起床吃早餐,这样长期造成的后果就是胃受损,身体也变的不在健康了,这就是个人的饮食不健康造成的。
很多大学生,早上不吃饭都是常事了,再有就是大部分的同学的饮食是极其不健康的。比如早上不吃饭,中午吃很多,要不就是晚上熬夜还要吃夜宵,如果长期这样的饮食状况,对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比如早上本来经过一晚上的消化,肚子就是空的,要是不吃,那就很容易胃疼。要不就是晚上吃好几顿,这也是不健康的,晚上的胃承载了一天的食物,本就不易消化,如果再吃多了,就会造成消化不良,影响身体的健康。大学生了,都是一个成年人了,做事情就应该要有分寸,不能因为大学没人看管,就养成很多不良读的习惯。
越是到了大学这种需要自觉自律的生活,就应该去让自己的习惯是良好的,尤其是在健康饮食发你敢。平时我们必须一日三餐,餐餐不断,在规定的时间吃饭,或者一天里少食多餐,保证自己一天饮食量。再就是大部分的学生都喜欢吃炸鸡、喝奶茶,这些其实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都是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不建议多吃,更应该自觉去避开,尽量让自己的饮食是健康的。在大学,我还发现,很多人都不太爱吃蔬菜,这是最不好的地方,蔬菜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水分以及纤维,如果总是只吃肉,到后面就会直接造成饮食不平衡。身体是自己的,健康是自己的,平时的饮食就更要注意了,不能因为贪嘴,就让自己以后因为营养的不良而把健康给弄垮了。
饮食对我们格外的重要,现在生活好了,就更不能挑食严重了,该去补的东西就要补充,要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都必须吃,不可以漏掉,中午吃多点,晚上少吃点,尽量不要点外卖吃夜宵,这样胃是承受不了的。为了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就必须要让饮食是健康的,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同学们,大学一定要去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保护自己的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