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xx年,对于14亿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因为一场病毒的侵袭。俗话说:“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之下,我们感动着他们的感动。
十七年前的抗非典猛士钟南山先生,再次出征,耄耋之年的他,却还能青春不老。百姓更相信这样的专家,在钟南山的哽咽声里,我们看到了恐慌,也读出了一位老人的担当与忧患。
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一帧帧精彩的感人画面定格在瞬间,他们温暖了我们,感动了神州大地。
他们是白衣天使,风雨兼程赶往武汉;他们是医务工作者,日夜守候在病床。他们用白色编织成红色的关爱,累了、困了,干冷的地板就是他们温暖的床。所谓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在抢人。
一声令下,火神山医院六天按期建成,解放军战士整装出发,奔赴武汉。疫情就是命令,命令就是天职。他们无愧于最可爱的人。
请看看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劝导百姓注意安全,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小区的喇叭响起来了:各位居民,出行请带好口罩,室内注意消毒、通风……
有人偷偷地捐献钱物不愿留下名姓,有人冒着危险为百姓送去温暖,有人在风雨里义务清扫街头,有人在反思着人与自然的和谐……
在我们这个国度,危难之下,总有人挺身而出,为他人、为国家奉献着自己。在我们这个国度,危难之下,百姓充分感受到民族之团结、国家之昌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就能干大事。
我们的国家叫中国,我们的民族叫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