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窃读记》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什么?我会不假思索的回答,看书。是的,我喜欢阅读。认识我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小书虫。每当走进书店,挑一本好书,孜孜不倦地读;每当我手里拿着一本喜欢的书,就和同伴交换精彩的片段;每当我为自己准备一家书店,在知识的海洋中旅行,我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有无穷的乐趣。
从我出生那天起,作为老师的妈妈就指着童书,用标准的“aoe”把我领到书的门槛;
我还是文盲的时候,我妈每天晚上给我讲故事,把我带进了神奇的世界:我想象不出皮诺奇的鼻子有多长,我羡慕孙悟空翻了十万八千里的筋斗。我想和圣诞老人一起乘雪橇,给孩子们送礼物。后来才知道,我妈的故事都是从书上看的。因此,我对书产生了兴趣。
上了小学,我学会了拼音,我妈给我买了几本带拼音的书。我开始自己看书,《我爱读书》让我知道了动物和人的关系;《人与自然》让我了解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书告诉我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故事。
夜深人静,明月升高,万籁俱寂。只有时间的脚步在继续,今夜我睡不着。昏暗的灯光下我还沉醉在《十万个为什么》的世界里?我不能忘记我带着书走过的每一分钟。我流着悲伤的眼泪,露出会心的微笑。书就像亲密的朋友。迷失的时候,给人星光鼓励。当他们迷失时,他们给人凉风般的安慰。我愿意仔细聆听他们的低语,轻声吟唱。
或许,年少无知的我,更着迷于玩耍的乐趣。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短短的《读者》触动了我幼小的心灵。所以有了《丑小鸭》,
编织《卖火柴的小姑娘》,带着些许好奇走进了神秘的童话世界。
我让渴望知识的种子在心里悄悄发芽?久而久之,我告别了充满魔幻幻想的童话世界,于是经常在我的床上放上《柳树下的梦》和《水浒传》精美的插画,我不止一次的进入了梦乡。经常为林黛玉感人的悲剧流泪,为卢体豪打关西镇鼓掌。"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断了,写字如神。”“书是人们最好的朋友。当你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你可以向他们寻求帮助。它永远不会背叛你。”
培根说:“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明,微积分使人精密,哲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有修养,逻辑修辞使人雄辩”。
翻开一本好书,马上会听到很多声音:有智者在说话,有勇者在激情呐喊;有秋月般美丽的小夜曲,有春潮般雄壮的交响乐;有春花凋零的叹息,有小鸟归巢的唧唧声。走进浩瀚的书海,呼吸着书香的光芒,
人间有千万种乐趣,书最迷人!
同学们,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