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班》。
英国著名哲学家培根说过: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我们五(3)班就是一个充满书香氛围的班集体。每位同学都是勤奋好学、以书会友的小书虫,在阅读中获取了许多珍贵的货物——知识。下课时,总有许多同学专心致志地阅读着优秀的书刊,如饥似渴地吸取知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从不被教室外嘈杂的声音所干扰;中午放学后,代伙的同学们也全神贯注地读书,从一本本中外名著中懂得了许多人生哲理,明白了一些良好品质。还做到了“不动笔墨不读书”,把美妙的好词句划了下来。
团结就有力量和智慧,若不团结,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我们五(3)就十分团结,集体意识很强。大家常常一起努力,因此获得了许多成绩。科技征文比赛开始了,同学们紧锣密鼓地忙活起来。不是认真斟酌字句,就是翻查课外书,不敢有丝毫大意,个个都上紧了发条,争取为班级争光添彩。评选结果出来了,两位同学获了奖。跳绳比赛开始了,我们一下课就冲出教室,认真地练习着,练习着,绳子在我们手上挥舞,每个人都是那样奋力拼搏,争取发挥出最佳的水平,让五(3)在五年级中出类拔萃。如果我们不齐心协力,能取得成功吗?
干净、整洁的教室能给人以美的感受,五(3)班的教室经过我们的打扫也明亮起来。地上没有一丝杂质,如一面明镜,能照出人的面貌。瓷砖洁白平滑,每隔两周,我们都会拖地、擦瓷砖,把教室变得一尘不染。
看,我们班就是这么优秀,我爱我班!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