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爱岗敬业演讲稿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今日我怀着感恩的心,载着满腔的热烈,用最朴素的话语表达我最真切的心声,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奉献青春》。
老师,有人说它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有人说它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辛勤的园丁,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等等,这些美妙的比方都体现了我们老师的敬业精神和奉献品行,在我们身边,正是由于有了这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教师们,他们用自己的才智、人格魅力和对教导事业的热爱,谱写出师者绚丽、出色的人生;他们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在同学的心灵深处形成了一股排山倒海的内心力,铸就其高尚灵魂,为我们的教导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世界上就有这么一种人,在我们的身边过着平淡的生活,当他和我们擦肩而过时,我们甚至不会多看他一眼。可是,有一天,当他站在那个属于他的舞台上时,便会在一眨眼爆发出闪烁的光线。毫无疑问,xx教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个子中等,偏瘦,33岁,漂亮朴素。她的课,总是令同学神魂颠倒,她的学问,总是令我们这些衰老老师受益良多,而她的人品,总会令我们同行和家长由衷惊叹!
在每个早晨,不管是酷暑难耐的夏季,还是大雪纷飞的寒冬,x教师,总是在七点以前早早地来到小学,守着同学们早自习,利用午休时光,找同学谈心,放学后回家扒几口饭,晚上还要对同学作业举行批改。我诚心希翼好人一生安全,但是命运却时常戏弄人!前年,x教师因家中有事,向小学请了一个月的假,可是,几天后的一个早上,便见到x教师早早地来到办公室,找到我,咨询课程的进度,面向大家的怀疑,她说:“孩子们快要毕业了,我不能对不起孩子。”
记得当初听她的课,她刚一踏上讲台,只见刚刚还是一脸疲乏的她,眼中却发射出睿智惊毅的目光。当她发声时,声音虽然有些嘶哑,但讲解语言精炼到位,指导严丝合缝。大家开头被她惊人的毅力震动到说不出话来!大家知道,x教师的身体也不好,不顾家事的缠绕,不顾身体的痛苦,全心放在同学的身上,我落泪了。下课了,我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全班同学也站起身来长时光地望着x教师鼓掌。
这激动人的,让人掉泪的关键不是这节课的本身,而是这消瘦的本身躲藏着某种惊人的力气,它穿透了全部人的视线!是的,您给我们上了一课,小人物的事迹也足以激动人心!平庸人的身上也有惊天的力气!此时,我想说:我不是诗人,不能用动人的诗句来讴歌老师的职业,我不是歌手,不能用悦耳的歌喉来赞美老师岗位。但是,我会用我满腔的热血来写下我一生的:做一个自爱,然后对同学弥漫爱的教师,用爱写好的师德,真正做到:捧着一颗以来,不带半根草去。
作为一名人民老师,我们同样面临着名与利、美与丑、正义与邪恶,物质、金钱、精神与抱负的挑选!但是,一名老师的人生价值,一名当代党员老师的人生价值,莫非能用戴了多大的钻戒、拥有多少存款、开了多大的疾驰来衡量吗不,由于我们拥有这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我们必需以服务同学的信仰,就意味着我们少一点埋怨,多一份追求,少一点庸懒,多一份辛劳,少一点索取,多一份辛苦,少一点索取,多一份奉献!
让真理之雷,在我们头上轰鸣!让奉献之火,在我们心田燃烧!让抱负之光,在我们后代长存!让我们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奉献青春!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