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短暂,但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展现无限的价值。”是的,每个人都像埋在土里的金子,等待被发现,你知道吗?金子总会发光,只要你相信自己,有坚定的毅力,你就能轻松克服任何困难。每个人都应该让自己的金子更加发光!
你认识霍金吗?21岁时不幸患上卢格氏病,导致肌肉萎缩。因此,他被限制在轮椅上。只有三个手指能动。疾病使他的身体严重变形。他的头只能向右倾斜,肩膀左低右高,双手紧紧夹在中间,握着手掌大小的留声机的键盘,双脚向内扭曲,嘴巴已经翘成了S形。只要微微笑一下,马上就会露出“呲牙咧嘴”1985年,他得了肺炎,做了气管切开术。他完全被剥夺了说话的能力,他的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当时医生预测他最多只能活两年,但他依然坚强不屈。因为他有一个信念,“活着才有希望。”
所谓:人生如流水,只有向前冲,才更美好,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