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人生重要的不是能力而是性格,不是成功而是价值,不是你认识了多少人,而是你离开人世之时,有多少人认识了你!那么什么样的人生价值才是我们应当追求的呢?我认为是这样的,站在时代的前沿,有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有监督的人生信念,有对社会承担责任的追求。
理想就是航标。只有了航标,我们的航船才能驶向彼岸的港口;诚然,像我这样一介凡夫俗子没有保尔柯察金那样为全人类的解放事业而努力奋斗的伟大抱负。但人活一世不能没有理想。我想在坐的各位没有那一位甘于平庸,也没有那一位安于现状。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今天坐在这里并不是我们人生的归宿。不满足于现在,不断追求,即使不能成功,也能享受其中的快乐与幸福。
志存高远,身处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代的我们尤当这样,时刻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我们也不会带半点的遗憾离开人世。请记住那句话:“人生最大悲哀莫过于心死!”
信念就是支柱。一个人没有信念,他就断送了精神的支柱,人生也就丧失了意义。有人说:人的一生百分之五是精彩的,百分之五是痛苦的,而另外百分之九十是平淡的;人们往往被百分之五的精彩诱惑着,忍受着百分之无的痛苦,而在百分九十的平淡中度过。我想没有坚定的信念,注定不[来源]能体会那百分之五的精彩,而要承受更多的痛苦。邓稼先,许振超,王顺友,海伦—凯勒——一切先进人物无不以坚定的信念激励自己在坎坷的人生旅程上勇敢前进。
责任就是约束,人活在世上,不是为所欲为,对社会的责任应当成为我们人生理想的归宿。无数有杰出贡献的人无不
以对社会的责任来鞭策自己寻找到人生的真谛
人生的价值不在人生的舞台上。而在我们今天所扮演的角色中,过去的经历再光彩,也是一束凋谢的花朵,今天的生活虽平凡,却是一把充满生命力的种子。
人生定位在哪里,心里装的坐标图;人生路线在哪里,顺着路标一直走;人生态度是什么,理想信念当导演。
明天的我将会怎样,显然,答案是丰富多彩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