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安全出行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很多人却忽视了它,才最终发生了悲惨的事故。
现在我们小学生放暑假了,有的同学不注意安全,在没有大人的带领下,去小河边玩耍,其实是特别危险的。这不,前不久就发生了一件让我们很痛心的事件。有一天,有几个小女孩去河边玩耍,有一个小女孩一不小心掉进了河里,其她几个小女孩向在河边钓鱼的两个大哥哥求救,两个哥哥二话没说,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就跳进了河里救人,可这时,小女孩却被河水冲走了,两个哥哥也不见了踪影,至今也没有打捞上来。看,一条河瞬间夺走了几个人鲜活的生命。
上帝是小气的,他只给予每个人一条生命,失去了将不会再有。所以,我们要保护自己,才可以躲过危险。
我们小学生更要从自身做起,过马路时一定要看红绿灯,更要左右看看,确保安全后再通行。可是,这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报纸上曾有这样一条新闻:
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在马路边上玩皮球,可皮球滚到了大马路上,小男孩便跑着去捡皮球,就在此时,一辆车呼啸而过,司机根本没看见他,结果把小男孩撞得高高的,重重地摔了下来,永远离开了人世。也许,小男孩年纪小,根本想不到他的这个举动会酿成严重的后果。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安全教育,多给孩子讲一些这方面的事例,让小朋友在外玩耍时多长个心眼。
同样,食品安全也需多多注意。同学们在购买食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清楚食品的保质期,过期的东西一定不要买。注意观察食品是否卫生,比如买肉的时候,就要看清肉是否新鲜、是否变质、是否干净卫生、是否是农家饲养。
我们小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不仅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也要学会传播安全知识,学会帮助别人,把安全知识传播的越来越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