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
女: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男:因为感恩才会有多彩的世界
女: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
男: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合: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走进今天的主题班会
女: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到场的各位老师。谢谢你们!!
男:下面让我们共同进入这次主题班会的第一环节-----感恩父母
女:世界上有一部永远也写不完的书——那就是父母
男:感受父爱 父爱是山,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他总是你依靠的屏障。
女:父爱是路,无论你走到哪里,他都伴你延伸,为你指点迷津,护你一路走好。
男:感受母爱 无论你身在何地,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
女: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男:大家都学过一首诗叫游子吟 大家都记得这首诗吗?我们一起来背诵一遍。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女:古圣先贤孝为宗 万善之门孝为基 礼敬尊亲如活佛 成就生命大意义
男:父母恩德重如山 知恩报恩不忘本 做人饮水要思源 才不愧对父母恩,
女:“百善孝为先”,感恩教育首倡感恩父母。下面请大家一起欣赏这一首《跪羊图》
男:“小羊恭身吮母液,乌鸦反哺不忘根”,看完这令人感动的视频,同学们心里肯定有很多感想,你能悟出什么道理吗?请同学们讨论一下。
女:“世间爹妈情最真,泪血融入儿女身。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接下来请听诗朗诵《天下父母写给孩子的信 》,朗诵者:xx
女:感谢xx同学的精彩朗诵,可怜天下父母心,同学们,当我们看到渐渐老去的父母,我们不妨反省一下,我们是否爱着我们的父母,像她那样曾经为我们付出一生呢?
男:下面请欣赏第二组同学给大家带来的小品《浓浓亲情》
男:非常感谢四位同学的精彩表演。我们学校一直不忘感恩教育,记得在初一时,xx老师就经常播放感恩视频给我们,今天借此机会让我们再次重温一下xx的《让世界充满爱》。
女:看完邹越的这一段感人视频,内心有太多的话无法说出,就让我们好好读书吧。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社会的未来;我们是父母的未来。下面请听xx给大家带来的作文阅读《感恩父母》。
男:我希望xx也能在家长会上读一下这篇作文,让这篇作文再次感动家长
女:同学们,回家以后你是否对父母说过:'你们辛苦了”如果没有,那你就回家的时候大声对父母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男:下面进入第二个环节---感恩老师
女:老师的心,和父母一样。父母给了你生命,老师给了你灵魂,父母给了你肉体,老师给了你思想。愿天下的孩子孝顺父母,愿天下的学子爱戴老师。
男:是谁,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芽。
女:是谁,把调皮的我们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
男:是我们亲爱的老师,您的关怀好似和煦的春风,温暖了我们的心灵。下面请听xx同学的作文朗诵《感恩老师》
男:老师给我们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一些伟大。
女:下面请欣赏由xx,xx给大家带来的诗朗诵《天堂的路上没有歌声》!
女:感谢四位同学的深情朗诵,今天借此机会,我们xx班全体同学想对在座的所有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送给您一束鲜花 ,表达我们对您的敬意!
男:下面请全体起立,一起吟唱这首《感恩的心》来结束这次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