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
大家好!
请允许我先做自我介绍,我是3号,来自高一七班的xxx。今天,我万分激动,能够参与我校的“市级三好生”的竞选。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信任,给我展示自我的机会。感谢学校老师对我的辛勤栽培,感谢同学对我的热心帮助。
像那刚刚振翅的雏鹰,我怀着踌躇满志的心,执笔飞翔在似乎遮天盖日的青山绿谷之中,每天迎接第一缕阳光,行走在灿烂的朝霞中,每天渴望那一瞬间释放内心尚存的温暖,向着那坚信有朝阳的地方,振翅飞翔,转眼间升入高中。 山重水复,不疑无路。虽然高中生活紧张疲惫,但我仍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履行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尽职尽责的完成老师教给的每一项任务。
作为我班积极开朗,乐观向上的副班长,我也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尊敬老师,尊重同学,爱打抱不平,看到不良的行为,会及时制止。面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建议,不会感到不满,相反,我会因此而高兴。虽然我不能像吕不韦那样用千金答谢一字,但我会发自内心的说声谢谢。当然分享的道理我也懂得。遇到一些趣事,我愿意与同学一同欢笑,听到一些振奋人心充满正能量的话,我也会和小伙伴互相勉励。其实一起遨游知识的海洋,漫游在文学的宇宙,也是充满欢乐的。
路途中,我也常常分享我“驾舟行舵”的经验。在学习上,我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学校。并努力保持优异。每次都保持在全班前三。虽然我知道我不是最好的,我也不是最聪明的,但我的内心明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创造的成就,取得的成功是源于日积月累。每天除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学会了“温故而知新”。及时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并对新知识进行预习。稳固基础,夯实根基。我相信面对“风浪”的挑战,只有扎实稳固的基础,才能临危不惧,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
苏轼曾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爱迪生也曾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足可以见得决定命运的不一定是天才聪颖过人的智慧,而是那背后不为人知的的艰苦努力。虽然我没有过人的智慧,但我有一股“钻劲”,不向任何难题低头。当然虚心好问也是我养成的好习惯。也正是这些好习惯使我一直进步,一直发展。使我获得区三好并多次获得市文明等称号。
马只有跑过千里,才能知道否为良驹。人只有通过竞争,才能知道是否为栋梁。我也曾参见过各种竞赛赛,虽然没有取得大的成就,但我乐在那紧张的过程,乐在与众多高手的激烈的较量,乐在见证自己的每一点进步。无论结果好坏,我都会超然面对,因为收获和进步对我来说就足够了。曾经的成绩,只能证明过去,就让它尘封在历史长河中吧。而我追求的明天是没有终点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努力突破自己极限,不满足于现在的成就。那争强好胜的心使我扬起信念的帆,理想的浆,冲向明天,冲向辉煌。柳暗花明,又是一村。英国的哲人查尔斯曾说过“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一直相信踏实稳干,艰苦奋斗不甘落后的心会解决面对的一切困难。
或许我不曾相信过运气,但我还是希望今天能好运。希望大家能为我投出宝贵的一票,您给予我的翅膀将使我翱翔于更高的天空,跨越更深的海洋,创造下一个辉煌。我的演讲结束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