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是大地培养了参天大树,那么落叶归根就是为了反哺大地;如果说,是春风带来了生机使万物复苏,那么百花齐放、绚烂多姿就是对春天最好的回报;如果说,是百溪千泉汇聚成瀑布,那么瀑布付出的回报是震天撼地的辉煌;如果说,磐中是摇篮是苗圃,那么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的老师应该得到什么样的回报呢?
也许是自己太钟情于磐安中学,以致于在小学时就立志一定要考入磐中,通过一番努力,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了一名磐中学子。磐中宁静的校园、和谐的氛围都深深的吸引了我。然而通过短短几个月的相处,使我更加了解了磐中,它不仅仅只有外表的平静和悠闲,并且是一个暗流涌动、藏龙卧虎之地。欣喜之余,的确感慨万千,我赞叹磐中的老师,是他们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精英,是他们让升学率一年比一年高。是他们为建设祖国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
当晨曦微露时,他们就已经出现在磐中的校园里,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当夜幕深垂时,他们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批作业、备教案,忙得井井有条,忘了疲倦,忘了回家。
他们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有的默默无闻,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有的积劳成疾,落下了一身的毛玻但是他们仍然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这种高风亮节的红烛精神怎能不让我们赞叹,怎能不让我们深深感动呢?怎能不让我们……
我们是蜜蜂,老师是我们采蜜的花朵;我们是花朵,老师是护花的绿叶,我们是幼苗,老师就是那称职的园丁,他们不是船长更不是将军,只是普通的水手或士兵,但他们却培养了无数个船长和将军。他们为学生的成绩而微笑、流泪、鼓掌、欢呼。他们为学生的挫折而苦恼、彷徨、焦虑、思索。
岁岁年年多少事,迎来送往何其多,同学们你们算过吗?老师一节课要站45分钟,那么一年、十年、几十年呢?中国有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长征之路、登极之路,那么老师脚下的路能与之媲美吗?我们的回答是肯定的,因为这条路同样是用热爱、执着、奉献和牺牲写就里程和路标!
同学们,师恩重如山,你想到该怎么回报了吗?不要等到将来,不必等到事业有成,就在今天,就在师生相处的日日夜夜,把我们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美好的祝福献给我们的老师。
祝福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