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感恩演讲稿
大家上午好!
我是xx班的xxx,今天在这里我是以班级的名义演讲,在这次演讲比赛之前我们班可是经历了一轮轮的比赛我才坚持到了最后,才能有这个机会在这,在我们xx中学大会堂,来代表班级参加这次的演讲比赛,还有有点小激动,毕竟这是为了班级荣誉而战,虽然说在演讲这方面很有经验,但是今天这么多优秀的参赛者来到这里,我内心还是比较紧张的,但是我可不是怕,我是想拿第一名的心情很欲裂,所以才紧张,哈哈,容我小小的给自己打个气,好了,别的也说完了,现在我来说一下,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感恩是最容易被大家听到了两个字,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在学习在成长的经历中是不是经常听到这两个字呢,感恩这两个字很重,不是说话而已,现在人都只是说说而已,一说到感恩从来不去做,这是可悲的,也是可耻的,学会感恩这几个字谁都会说,但是真的在实行起来就不自觉了,我们经常会听到各种各样的感恩节目,但是吧我觉的还是要自己去自觉的去做到感恩才是值得赞扬的。
在我们身边最应该去感谢的是谁呢?当然是父母,从我们出生了那一刻,就注定要用一生去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了我们看见这个世界的机会,这就够了,作为一名高中学生了大家真的做到了感恩父母吗,这个年级最容易的就是跟父母吵架,嫌弃父母啰嗦,这是我看到的,平时很容易就因为一件件小事跟父母闹的不愉快,作为一名高中生了我觉得这是很不懂事的行为,在跟父母顶嘴的时候大家是否会想到做父母的那份不容易,在平时我们的生活起居中父母总是最操心的了,有时候我们应该多去想想父母亲的好,这样才能避免平日里与父母的争吵,该懂事同学们。
感恩父母这几个字谁都会说,但是我觉得大家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我觉得平时给父母带要来欢乐,带来欣慰也是是一种感恩的方式,平日里我想我们应该多与父母联系,不让父母总来联系我们,多多陪父母亲说说话,在这个信息时代高度发展的社会,很多的东西都被网络代替了,我感觉大家还是少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甚至是亲情,有时候我们其实可以放下手机,去跟父母互动的,可是很多人做不到。
我希望大家都能正在的做到感恩父母这几个字,是亲子付出行动的那种不是口头上随便说说的几句话,其实我们的父母想要的就是平日了我们多一点的关怀而已,大家行动起来吧,真正的 去做到感恩父母这几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