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一个美好的词语,一种美好的行为,一种美好的品质。今天的我,能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感恩体验,一切都源自于我的父母,因此,我分享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做好自己”。
大家都知道,一个人的成功和骄傲,离不开父母对我们的无私的奉献。如果我们是欢快的鱼,父母就是清澈的水;如果我们是初生的幼苗,父母就是深沉的土地;如果我们是鲜艳的花朵,父母就是滋荫的绿叶。“父爱无言,母爱无边”,父母给我们的恩情,无处不在!
不说母亲十月怀胎的艰辛,不说母亲对我们生死一线的痛楚,也不说父亲眼中深沉的爱意,只要想一想他们这十几年的默默奉献,风雨兼程,我们就会有无限的感动。
在我们成长的路上,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呱呱坠地的我们,能够成长到今天,能够衣食无忧的生长着,能够走进中学的大门,首先,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父母。
为了我们的成长,父母付出了无数的心血。襁褓中的我们,是父母的心头肉,我们每一次的不适,都揪着他们的心;我们的每一点的快乐,都是他们的快乐;我们的每一点成绩,都是他们的幸福。
为了我们的成长,父母四处奔波、早出晚归,甚至背井离乡。无论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在家务农,还是风霜雨雪的在外打工,我们都是父母的最大牵挂;无论是小学,还是今天的中学,我们都是父母最大的希望。父母不仅给了我们生命,父母更希望我们身心健康,成绩优秀,未来美好。
但是,我们却有很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有些人总是抱怨自己“未能生在富人家”或“未能生在权贵家”,嫌弃父母贫穷、无权、无势;有些人总是抱怨父母啰嗦、唠叨,嫌弃父母不时髦、不潇洒、不大方;有些人总是抱怨父母对自己的管教、约束,仇视父母是虎爸、狼妈……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可怜天下父母心呀!父母的良苦用心,总是被一些人当做驴肝肺!这是对父母的忘恩负义!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后冒着大雨回家。自己变成了落汤鸡,还觉得好玩。可妈妈看到我的样子,立即给我把衣服换了,还给我吃了预防感冒的药。但到了晚上半夜,我还是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妈妈知道后,立即把我送到卫城医院。即使在医院,爸爸妈妈也焦急得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直到医生说“没事,就一点小感冒,吃点药,输几天液就好了!”父母才稍稍安心。为了我每天按时输液,爸爸妈妈还放弃了他们的工作,连续几天奔波在医院,直到我完全好了。
在我生病的时候,是爸爸妈妈无时无刻的照顾我,没有一刻是属于他们的。他们时刻关注着我的病情,没有好好的吃喝,更没有好好的休息。从那时起,我终于明白:“爸爸妈妈是最爱我的人!”
同学们,我这样的经历,大家大同小异的都经历过,我不知道大家的感受,但我从那时起就告诫自己:不能辜负父母对我的爱,要用良好的成绩回报父母,做他们骄傲的女儿!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优秀的学生也不是一个好学生。要报三春晖,我们只有做好自己,那就是:
——在家里,孝敬父母,理解父母,关心父母,支持父母,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学校,遵守纪律,尊敬老师,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在社会,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公序良俗,做一个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好公民。
做好了自己,就是对爱我们的人的最好的回报,就是对父母最好的感恩!
让父母为我们而骄傲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