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校,感恩老师。
时光飞逝,转眼已近x年。x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带着梦想与期待,我们一路走来。此时此刻,站在梦想的门前回首张望,那一路的荆棘竟然都变成了盛放的蔷薇。
x年的学校生活为我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每一个红日初升的清晨,每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漫步在这片土地上,让博大的校园拥抱着我,心中的感恩之情油然而生。我常常想起诗人艾青的那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我们是母校的学子,母校是我们的家园。这里有我们尊敬的师长,亲爱的同学;这里有我们窗明几净的教室和宿舍,蓬勃葳蕤的花草和树木;这里更有我们勤奋学习的身影,不甘人后、勇攀高峰的理想。
生命何其宝贵,学校期盼着我们快快成长,期盼着我们去发现自己的聪慧和力量,去成就自己和祖国的梦想。我们应努力去谱写我们自己,也是我们母校的辉煌篇章。
母校xx年风雨,xx年辉煌。如今,母校学子的身影已分布在大江南北,驰骋在各行各业,正为家乡的建设和祖国的繁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母校以他们为荣,他们使母校生辉。
作为在校的每一位同学,我们除了对母校抱有深深的感恩情怀之外,还应该继承母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承先辈艰苦创业、奋力争先的热情和斗志,努力去弘扬真善美,不断去开创美好的生命新境界。为此,我真诚地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记住自己的追求和责任,严格按照母校的规范来要求自己,时刻用母校的精神来激励自己。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亲爱的母校,在你的怀抱中,我们一定会扬起青春的风帆,在知识和智慧的大海里劈波斩浪,不断向前;我们一定会不断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自己的不足,在攀登学业高峰的山径上步步争先!
拳拳学子情殷殷,报答母校三春晖。母校是一片文明的沃土,是一片放射着人文光辉的星空。这里有着跋涉者开拓命运前途的足迹,有奋斗者勤谨不已孜孜不倦的汗水;青春的号角在这里吹响,创造的灵感在这里萌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成为母校的骄傲,令家长自豪,社会敬仰!母校因我们而永葆青春,母校为我们而永远芬芳!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