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非常荣幸在这里讲话,关于感恩这是一个绕不过的话题,作为一名学生我觉得这些我们都是经常听到的,我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有一个感恩的心,我们都应该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当然这些话我想同学们都应听过很多了,学会感恩是非常有必要的,学生在学校不仅仅只有学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怀着一个感恩的心,不管是什么事情都应该知道去感恩,我们周围有太多要感恩的人了,父母、老师、同学、朋友,在我们学习成长的过程中这些都是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应该清楚这些,我想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也是一种宝贵的品质。
当然学习是一定要跟进的,这是毋庸置疑的一点,首先说父母亲,父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呵护了我们成长,我们第一个感恩的就是父母,不管是什么时候都应清楚自己之所以能够茁壮成长,就是身前有着父母亲在遮风挡雨,我也知道在生活当中我们要感恩父母这很关键,不管是什么时候都应该清楚这些,感恩父母可是从小事做起,可是多多关心父母,可是是在家里给父母分担一些事情,我觉得自己能够做的事情就不要偷懒,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不让父母担心,这是我始终都认为的一点。
再有感恩老师,很对时候我望着老师在讲台上面那厚重的背影,我觉得;老师太伟大了,以前没有想过在讲台上面站着一节课,不停的讲话是什么感觉,总之肯定非常的累,再有就是还要不停的为我们批作业,我有时候都能够看到老师一天到晚就没停过,要备课,要讲课,讲完课还有批作业,然后又备课,这些都是我们没有办法去体验的,现在我们知道老师们教给我们知识是多么的伟大了,我想做的就是自己在学习当中完善好这些,做一名懂得感恩的小学生,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感恩老师,这可以从生活的细节做起,少让老师操心,把自己的学习搞好。
最后要感恩同学,感恩朋友,我始终都认为在生活当中接触到最多的就是同学,朋友,我们是离不开同学,也离不开朋友的,或多或少都是在影响着我们,我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我们相互之间帮助,怀着感恩的心态,做一名高素质,高修养的小学生,一定要发挥我们xx小学的优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