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那一天,天安门广场聚集了千万多人,那一天,人们都穿着喜庆的服装来迎接她的到来,那一天,祖国母亲的生日20__年10月1日。
在这个时候‘母亲’曾饱经风霜,受到了多少欺凌。那一幕幕血淋淋的场面就像一把刀刺在我的心上。19世纪末,八国联军想‘吃’掉我们中国这块大肥肉,想霸占我们中国这块地,然后,日本人又把魔爪伸入中国,残杀我们的同胞……祖国母亲就时时刻刻的提醒我们,落后就要挨骂!可现在我们向全中国,全其欺负我们的人证明,中国不是‘东亚病夫’。在这几年来,我们中国好几处都发生灾难,当地死伤无数,也在这时是祖国‘母亲’伸出救援之手,把我们救了。
祖国母亲的一举一动感动了我们,在这同时祖国母亲也告诉我们,要互相帮助,要团结。众多人都知道祖国母亲60周岁生日的到来,在这时,我们就可以以学习努力学习,带着祖国走向繁荣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