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各位老师 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谢今天让我能够站在这里参加此次演讲的所有人,因为今天是感恩节,所以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段歌词和手语都是大家所熟悉的。感恩,一个永恒的话题。感恩,感谢生命中的点点滴滴,感谢生命中的每个人。
在此,我想告诉同学们一则故事: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无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她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在这则故事中,我们看到故事中的那家人是多么的贫穷,但故事中的那位母亲却坚持每天给女儿带来一块年糕。虽然对现在的我们来说,这一块年糕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但对这对母女却是一道至高无上的美味,而且这么一块小小的年糕,就十分可能是那位母亲辛苦劳动一整天才换得的啊!而文中的女儿却也在享受这美味的同时对母亲也心存感激。我们再来看,当母亲没回来时,女儿便奋不顾身地冲进大雨里寻找母亲。我想,一般人只会乖乖地在家一直等着母亲的归来。但她却如此勇敢地出去寻找母亲。究竟是什么样的动力驱使她这么做?是的,就是她的那份对母亲的感恩!而故事结尾她做的那一遍遍的《感恩的心》的手语更是体现出了女儿对母亲那真切的感恩,我相信,她的这份真挚的感情肯定也传达到了她在天堂的母亲,所以母亲的眼睛才会安心地闭上......
感谢你的父母。他们是你至真至爱的亲人。没有你的父母就没有你的今天,所以,你首先要感谢的人是你的父母。是他们给了你生命,是他们哺育了你,是他们给了你最伟大的爱。你讲的第一句话是他们教的;你迈出的第一步是他们扶助的;你成功时,为你呐喊欢呼的是他们;你失败受挫时,安慰你鼓励你的人是他们;为你付出爱最多的人是他们;为你流过最多汗水的人是他们;为你着急,为你流泪的人还是他们——你的父母。感谢他们吧,感谢他们的爱,感谢他们的付出,这一切都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也是你一生都报答不尽的。感谢你的父母,在岁月途中,静静的看护你,为你遮风挡雨,让你在爱的幸福中学会如何去爱他人,感谢父母日日夜夜爱的奉献。让我们大声的说“爸妈,谢谢您!我们爱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