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有一次,我来到金花茶公园散步,在鱼塘边,看见有一位哥哥在鱼塘一边吃东西一边喂金鱼,只见他把吃完的香蕉皮有的扔在地面上,有的扔到湖中。小鱼儿在湖里游来游去,有的跳出水面,好像在说:“小朋友,请不要把果皮扔进我们家!好吗”可是,岸上的哥哥才不管小鱼儿说的话,大摇大摆的走了,小鱼儿也很无奈的游走了。
我走到湖边一看,湖面上漂浮着片片香蕉皮,还有很多的漂浮物,原本清澈的湖水,变成了浑浊的湖水。湖里鱼儿都看不到了。看着这些不幸的鱼儿的家园遭到人类的破坏,我的心里很难过,急忙用手把香蕉皮和那些漂浮物打捞上来,还把地面上的果皮扔到垃圾箱里。做完了这些事情,我的心境也变好了,走上桥时,听到“哗、哗、哗”的水声,我回头一看,桥下,成群的小鱼儿在跳来跳去,仿佛在和我说:“多谢你,小朋友!你还了我们一个干净的家园!”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又想:我们要爱护环境,如果我们人人都不爱护环境,像那个哥哥那样,那么我们生活的环境会变成什么样呢我们应当给地球洗个澡,让她变得更美丽。生活里,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不能随便乱扔垃圾,也不能做破坏环境的事情。只要人人自觉做到爱护环境,我们的家园就会变得干净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