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同胞们:
大家下午好!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环保进行时,我很高兴我这一次能够站在这里给大家讲保护环境这个主题,但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知道,环保不是这段时间我们搞活动这段时间我们就爱护环境,等过了环保活动期又可以忘却的一件事,环境保护是一件跟吃饭睡觉一样,需要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只有每天都坚持着进行环保,我们的绿水青山才会依旧是金山银山。
我从事环保事业已经几十年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现在还经常在晚饭散步时,带着自己的家人在公园里捡垃圾,还好我的家人都认同我的这种行为,不然我这个捡垃圾的大叔,不仅自己要去捡垃圾,而且还要带着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去捡垃圾,不知道的人还得说我是有多穷苦,靠捡垃圾为生!说笑了。我的确是捡垃圾为生的。大家都别笑,这些年,我工作之外,都在为环保事业出自己的那份力,做得最多,最方便的也就是捡垃圾了。这件小事,我相信也是在座的各位,完全有能力做到的。别看这件事的小,一个人可以捡两袋的话,十个人就可以捡二十袋,一百个人就可以捡两百袋,大家可以在心里想想、算算,我们捡掉的这些垃圾可以为我们的地球表面还原多少绿色,可以给我们城市的卫生带来多么大的贡献!在放了学之后,或者下了班之后,我们在回家之前都会在路上见到很多的垃圾,如果我们能够在这个小时间段里面捡那么一些垃圾,既不影响回家洗手后吃完饭,又能够给环保事业总贡献,这何乐而不为呢?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句话我是可以拍着胸脯说给大家听的,我的孩子我的老婆,我的亲戚朋友们也都不会觉得我说的有假。我的确就是把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一个好例子。可环保事业只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改变世界不是可以单凭一人之力得以改变的。我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行动起来,把“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落到实处,真正的从我做起,为我们的环保事业出一份力,为我们的绿水青山种一片绿,为我们的金山银山打一点根基,我相信我们的环境污染一定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我们这不断变暖的气候,一定也会恢复到四季分明,不再白天过夏天,晚上过冬天了。我们都来一起保护环境吧!我可以先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