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想必同学们都知道吧!今年的8月8日,对每一个中国人意味着什么。这是一种骄傲,一种光荣!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万人瞩目的奥运会将在我国首都--北京,拉开大幕。
每一届奥运会都有一个口号,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这次奥运会的主题,也体现了奥运会的实质和价值观--团结、友谊、梦想、和谐。表达了人们在奥运精神的号召下,共同追求理想的美好愿望。虽然我们人种不同、民族不同、肤色不同,但我们却同时拥有一颗朴实善良的心,共同为奥运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我们又该怎么做呢?我的家乡在北京的西北方,名叫延庆,是一个并不富裕的远郊区县。或许,有许多人对它很陌生,但我身为一个延庆人,不得不为家乡而激动。20xx终于来了。就连这一向有些静谧的小镇,也出现了一丝喧嚣。因为20xx,它作为北京的一员,也将受到世人的瞩目。为此,我们这些生于家乡,长于家乡的延庆人们,怎样才能给它带来一些新气象呢?
一:我们应该改掉自己身边的坏毛病。如随地吐痰、乱扔废纸、出口伤人等。不但自己不做,还要去阻止别人。近年来,延庆的空气污染非常严重,这和我们看似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密切相关。只有我们现在洗心革面,打造文明社会,才能在奥运会期间,唯世人所看。
二:延庆之所以空气污染的另一个主要原因:缺少绿色植物,没有绿色保护层,经常遭到沙尘暴、大雨的袭击。虽说植物身体坚挺,意志顽强。原本多多少少的植物也被沙尘暴卷得不知所向。所以,身为一个延庆人,不该做事不理,应该挺起身躯,植树造林,城市绿化,使延庆变成一个绿色的城镇。
三:作为这个时代的中学生,应该酌情一个道理,现在和原来不一样了。我们所停留的,不能只在当时的穷困年代,应该昂首走出,迎接新世纪的挑战!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是我们中学生唯一能做的,也是最有效的!就让我们充满智慧,一起迎接未来,迈向光明的又一天!
凡是做到了以上三点,不但是北京,及至中国,都会发生巨大的飞跃。到那时,世界的目光已不再停留在北京奥运会,看到的将是一个和谐、飞腾的国家与无限的希望。
我的讲话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