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我的理想,首先我想谈谈理想这两个字,在我的理解中理是有道理的,理性的,想自然就是想法了,和起来就是有道理的理性的想法。那我为什么要说这个呢?因为我很害怕大家觉得我的理想很奇怪。说了那么多那我就说说我的理想是什么吧,我的理想不是很具体,但却非常的美好,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个温柔的。我已经想到台下的同学们会有这样的反应了,你们肯定会想啊我是不是偶像剧看多了会有这种玛丽苏般的情结。
我会有这样的想法其实是有原因的,第一呢就是因为家庭。我想大家肯定都遭遇过父母小时候的毒打,因为父母的不够温柔,或者是家庭的不够和睦,让我有了这样的想法,我想去温暖他人。再说说教室里面,大家看台下,平时徐红同学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看她娇小玲珑的身躯配上那甜美的笑容,是否更加的可爱呢?还有我们的班长同学,他有着伟岸的身躯,还有憨厚朴实的笑容,不是让同学更增添安全感吗?有着这样的同学在身边,我怎么不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呢?
第二个原因就是现在社会的现象,说说一个大热的话题吧,那就是扶老人。现在的人们面对扶老人这样一个简单的事情,都要斟酌一二,拿起手机拍摄,仿佛在看一处景观。这么一个社会怎么不让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呢?
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佛法的影响……我家十分笃信佛教,但是我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自然也有我独特的想法,佛法中有个观念,叫做渡人。在我的理解看来渡人就是爱人。用自己最温暖真挚的一颗心去爱人护人。如果可以我想把自己比作一个棉花糖柔柔软软让人感觉到甜蜜。
我有一个非常喜欢的作家叫林清玄,他在中年的时候有幸闻得佛法,上山修行数年下山后出了一系列的书,简称菩提系列。我有幸看过其中两本,他豁达的生活观念,乐观的处世态度,以及带有宗教色彩神秘的文学思想都让我着迷不以。我非常推荐大家去看他的现阶段的文学作品,有种历经浮华的沧桑感,具有成熟魅力,有种骨子里透出来的温柔劲,使我也向往成为他那样的人。
因为有了这些,所以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想让我身边的人社会上的人世界上的人,都可以感受到这种暖暖爱意,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我相信被我温暖过的人,能够深刻体会到这种温暖的幸福感从而去温暖他人。谢谢大家希望这次演讲有温暖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