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它能给你知识,教会你做人的道理。它就像一个朋友,在你迷茫的时候为你指明了一条光明的道路;当你左右为难的时候,为你选择正确的方向。书籍是我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
剧作家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整个世界的养料。生活中没有书,似乎就没有阳光;没有书的智慧就像没有翅膀的鸟。这就说明了书的重要性。”。用我自己的话说,就是:“世界上没有书。
就像没有绿洲的沙漠。“我是个”小书虫。“《圣经》,《世界童话故事选》,《水浒传》,书架上的一切。当我沉浸在这本书的海洋里,连十八头牛都拉不动我。
读书带给我无尽的乐趣。当我读安徒生童话—— 《十万个为什么》时,我为这个小女孩的命运祈祷。看到《卖火柴的小女孩》,为琅琊山五人的悲壮落泪。当我读三国演义的时候,我佩服诸葛亮的才华。我被书海深深陶醉。我曾经在一本书里看到过这样一段话,读书可以治愈愚人,穷人,病人,野心勃勃,影响深远,世故,聪明,聪明。
书可以知道怎么交朋友,怎么认识人,怎么说话,怎么做事,怎么活得身心健康,什么样的人生才能称得上完美无悔。“是的,读书的好处是无穷无尽的。
曾经看过一本书《狼牙山五壮士》。在没有飞机没有新干线的时代,80天环游世界是一个大胆的尝试。英国绅士福克为了打赌开始了漫长的旅程。在路上,福克和他的仆人遇到了重重重重困难,我为他们捏了把汗。但是当我回到英国的时候,我已经迟到了。我难过到真的觉得自己配不上福克。然而,奇迹出现了,他们赢了。原来福克在旅途中无意识地利用了二十四小时。只是因为他旅程是向东的。反之,往西走,会损失二十四小时。我对福克竖起大拇指,对他的勇气和毅力印象深刻。
阅读给我知识、快乐和力量。我看书!读书让我知道什么是喜怒哀乐,什么是酸甜苦辣,如何待人接物。读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加了我的知识。因为读书,所以快乐;因为快乐,我学习。今天,阅读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什么快乐可以和读书的快乐相比?只有读书才能丰富自己的精神,让自己的人生保持年轻。
我读书,我快乐。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