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xx班的xxx,今天能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特别的荣幸,我想要讲的一个话题就是“勤俭节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觉,和我们小时候相比,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以前可能一些我们觉得不会在超市里面看到的东西,现在只要手指点一点,就能让快递员送达到我们的家里来,我们生活的一个品质也是比我们的父辈,我们的祖辈好了很多,回顾过去,可能有些同学的爸妈或者爷爷奶奶和大家说过,曾经那些物质匮乏的年代,是多么的不容易。
而今物质丰富了,有些同学就是有了一个大手大脚的习惯,很多时候吃的东西经常是吃一半就扔了,或者明明吃不了那么多还是点,就是为了尝一下味道,或者显示自己大方,有面子,可是这种行为却是浪费的。很不可取的。的确我们的物质是丰富了,但是我们还没有到随意浪费的程度,而且这样做也是把父母辛苦挣来的钱给浪费掉了,我们还小,可能没有经历过赚钱的辛苦,但是我想大家都跑过步吧,或者我们春游的时候都去爬过山,我们走了一小段就觉得很累了,可是你知道吗,我们的快递员,我们的外卖送餐员们每天走的步数是我们一次春游的很多倍,真的赚钱不容易,我们要学会去珍惜我们父母赚的钱。
虽然现在社会好了,但是依旧还有很多的孩子的生活条件不好,如果我们能勤俭点,把我们浪费掉的食物花费的钱去捐给他们,那么他们的生活就会变好了,我们的资源也是能得到更加充分的利用,而不是被我们这样浪费掉,就像我们晚上的用电,如果我们能省一点,那么大家一起来行动,这些节省下来的电也是可以给偏远地区的孩子晚上用来学习的了。无论我们是在学校里面,或者是在家里面,如果我们能多勤俭节约一些,那么这些资源就能给到真的需要用到的人手里了。
同学们,我们虽然现在过得很好,但是我们也要想到,还有好多的人生活过的辛苦,我们更是不能浪费,珍惜我们的资源,让我们的资源能够用到真正需要的地方去,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让我们的资源能去有用的地方。去帮助需要帮助的那些人。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