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感恩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每年11月第四周的星期四,也就是本周的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我对外国节日不是很感兴趣,但是这个节日让我很感动。
今天,随着科学技术和经济的快速发展,材料越来越丰富,我们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优越。但是有多少人被他们所拥有的感动了呢?满意是理所当然的,不满意就生气。感恩似乎被物欲冲淡了。
有一个人,父母是残疾人,家里很穷。他直到9岁才上学。每天除了上学,还要做繁重的家务,喂瘫痪在床的妈妈。他从小吃苦,后来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有人问他:“你有没有抱怨过父母?因为他们让你失去了快乐的童年。”这个人回答说:“相反,我很感激童年的艰辛。正是童年的艰辛造就了我坚定的性格,才导致了我今天的成功。”
学生们,
感恩是一种行为,是一种处事哲学,更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学会感恩,你会更加热爱生活,你会更多的体验到生活的美好。一个人不懂得感恩,就会事事不如意,处处怨天尤人,心灵的花园会杂草丛生,也就没有快乐可言。“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发现我们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们感恩的对象。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的生命和养育,感恩老师给了我们教育和培养,感恩朋友给了我们关心和帮助,感恩同学给了自己榜样,感恩对手让我们找到差距,感恩挫折让我们更加坚强,感恩自然,给我们提供资源,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给了我们和平安定的成长环境……
同学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阳光灿烂,花香四溢!
让我们一起来歌唱《感恩的心》这首歌吧,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