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职业,人们都用神圣来形容它;有一种职业,它有自己的节日;有一种职业,我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整整三年了。我始终认为在各位老教师面前我跟学生们一样是个学习者、探索者、更是个求知者。我认为当老师,能让我学着大气、宽厚、慈爱和公正。
有人说,老师是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孩子们稚嫩的双脚;有人说,老师是烛,以不灭的信念为孩子们照亮前进的道路;有人说老师是园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满园的新绿。当老师带着成熟和自信来帮助关怀她们的时候,她们内心充满了信服。她们常常会为了老师一句赞美的话而激动不已,正因为如此,老师们更加有勇气和信心,让孩子每每回想起老师说过的每一句话时,无一不让她们感到熟悉而亲切。
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自己的功绩,但那遍地盛开的桃李,不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嘛!试想: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千言万语怎么能表达出孩子们对老师们的爱呢!
最后我想说,也要说的是:我们的学校有潜力,我们的领导有魄力,我们的老师有能力,我们的同学有活力。有了这些,还有什么理由不让我们努力工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