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阅读,顾名思义就是看书。看书,让我痴迷,我说:“看书真好,能增长知识,让心灵舒畅的成长;看书能让我的魂魄更加强壮,让全身充满力量。”而有些人却对看书生厌,说:“看书有什么用,不当吃不当喝。”这就是愚蠢。“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他们应该多看点书,该医医愚了。
成长,并不是一味地身体健康长高,成为大人。更重要的是心灵的成长。如果你不看书,那就有可能你人长大了,但心灵还留在小时候,只知道吃喝玩乐,这怎么行?我们应该在长大的同时,心灵也要跟着成长,看书就是一剂很好的良方。就比如我这么大了已经上五年学了,但是我却不敢走夜路,走夜路的时候不敢回头,生怕一回头,一只鬼蹦出来。但我看完了沈石溪伯伯写的《红飘带狮王》后,我想一只狮子千难万险都走过来了,还经常冒着被狮群吃掉,被猎人打死的重重危险,最终却当上了一个草原上最大狮群的王。而我,就一条小小的夜路都能把我吓成这样,真是惭愧呀!从看完那本书起,我每走夜路就不再让妈妈陪伴了,而是自己边唱歌壮胆边小心的走。不久后,我便征服了我家门前那条以前自认为很阴森的小路。我知道以后还有许多路等着我去征服,我要多看书练就一身本领就能克服一切困难,让我的心灵也随之成长。
阅读不但让我战胜了心理缺陷,同时也给我的意志带来了力量。
那是一个考试的前夕,几乎每天上课都要做卷子。语文挺好,数学差劲,每次都没上90分。因为成绩数学老师找我谈了几次话,但我仍冥顽不化,成绩依旧不理想,我的意志有些动摇了。一天晚上写完作业,很随意的翻了翻妈妈喜欢看的一本杂志《哲思》。无意间看到了这样一篇文章:一个应届高考生平时学习很好,复习得也很充分,但最后还是名落孙山了。可他并没有后悔,又刻苦努力的读完了高四,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考上了他所向往的北大。
看完这篇文章我就沉思,一个高中生没有考上大学都没有后退,而是更加努力从头再来。而我只因为几次没有考到90分就意志动摇了,真是个懦夫。于是,我静下心来总结了没考好的原因,又复习了数学概念,就这样我的成绩慢慢有了好转。
阅读促我自省,阅读使我自信,阅读让我看到了光明……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爱上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