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健康成长》。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真情,是责任,更是伟大的爱。
白云奉献给了蓝天,于是蓝天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把晴空万里给了人们,绿叶奉献给了大树,于是大树便也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把一片片绿叶撒向大地。以为感恩,才会有多姿多彩的生活,因为感恩,世间才有了真挚的感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芬芳,生活的璀璨!
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母亲的皱纹深了,却滋润了我青春的脸庞,父亲的手粗了,却使我变得更加坚强,母亲的眼睛花了,却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父亲的腰弯了,却给了我挺直的脊梁,父母没有给我们荣华富贵,却赐予了我生命和信仰,父母没有让我们坐享其成,却给了我勇气和力量。
学会感恩,感恩我的老师,因为是老师给了我理想和智慧,引导着我们走向阳光之路,点亮了我们人生的灯塔,照亮着我们不断前行。
学会感恩,感恩我的朋友,让我们甘甜同尝,苦难担当,感恩我的祖国,让我们学会了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感恩世间的一切美好,感恩是做人之本,立事之根,在感恩中成长,在成长中壮大,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同学,奋勇前进!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了解到了《感恩的心》这首歌背后的故事,这是一个发生在台湾的真实故事,一个天生聋哑的女孩,在出生后不久,她的爸爸就去世了,而她的妈妈在一场大雨中渐渐地倒下了,在也没有醒过来,聋哑女孩找到妈妈后不断地呼喊,拼命地哭泣,却发不出一点点的声音,她看不到一点点的希望,她终于失望了,她知道,她将一个人留在这个孤独的世界上,她该怎样生存,怎样成长,怎样面对自己的未来呢?她用手语不断的表达着这首歌,告诉妈妈,我会好好活着,我会努力生存,妈妈您放心走吧,女儿会坚强!
每当听到这首歌,我思绪万千,一个女孩用坚强面对人生,用信念珍爱生命,用感恩向往生活,我,震撼了,我被这种感恩之情感动了!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些句子深深的印刻在我心里,让我学会感恩,明白感恩,感恩,像一轮红日,给我光芒!
亲爱的同学们,别在犹豫,别在迟疑,就现在做起,行动起来吧,勇敢说出感恩之话,怀感动之情,作感恩之事,让我们的家变得更加温馨,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和谐,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