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心中的安全”。
曾经有人问世界上最美的花是什么?有人说这是一朵娇艳的玫瑰,有人说这是一朵优雅的牡丹,有人说这是一朵火红的詹妮弗,有人说这是一朵优雅的水仙花。
但我说,最美的花是我们盛开的生命之花。与生命相比,所有的花都是如此苍白。生活创造了无数奇迹。生活丰富了世界,生动了。全世界!
人的一生,没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珍惜和关爱自己的生命,是我们对社会、对家庭、对亲人、对朋友的永恒承诺。现实生活中,生命是如此脆弱。
曾几何时,路成了人生的杀手。汽车和摩托车就像锋利的刀子,随意扼杀幸福与和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在过去的100年里,世界上死于车祸的人数已经达到4000万,并且以每年40多万的速度增长。
中外城市交通事故分析显示,我国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居世界首位,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超过10万!平均每五分钟就有一人死亡,每分钟就有一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每年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
谁不想过安稳的生活?但是在没有安全意识和行为的情况下,生命是极其脆弱的,血腥的交通事故每天都在直播。
安全不是与生俱来的,遇到危险也不可能祈求好运。安全的保障在于大家对它的理解。在斑马路上,面对红灯,你会不会觉得:“红灯短,人生长”,突然刹车?
安全和意外,天使,魔鬼。如果我们忽视天使的光芒,恶魔的黑暗随时会吞噬我们。血的教训,让我们重新思考安全这个沉重的话题。
生命之花虽然最美,但也脆弱无助,经不起魔鬼的突然袭击。只有牢记安全,敲响警钟,才能避免事故。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