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年轻没有失败》。
就像一个人离不开自己的影子一样,成功也总甩不开失败。尽管人们千方百计地摆脱,然而失败仍然萦绕在每个人身边。或许是生活上的不如意,或许是学习上的困难,或许是运动场上的泪水。然而对于我们——如同旭日朝阳般升起的初中生来说,失败只是迟到的成功。
如今求学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大,那沉闷的空气,令我们快要窒息,那单调的生活夺走了我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当你为前方的艰险而苦恼彷徨时,不妨抽出几分钟,静静地闭上眼睛,仰起脸,感受天空中洒下的阳光,让它渗透你的每一寸肌肤。你会感到有一股炽热的血液在你体内沸腾,有一种似火的激情在痛快地燃烧,有一缕阳光般的暖流将你受伤的心抚慰。而这,正是你所拥有的绚丽的青春。当你因繁忙的学习而劳累时,它会化为细雨,令你重新焕发活力;当你为过去的失败而悔恨时,它会化为光明,照亮前方的希望;当你面对挫折时,它将化为利剑,为你劈荆斩棘。他就像那天空中的阳光,每天都照耀着大地,当你把它忘记时,他就会用那无与伦比的光辉和灿烂告诉你:年轻没有失败。
所以,请不要为昨日的失败而踌躇,为前方的困难而畏惧。面对挫折,年轻的我们越挫越勇;面对困难,年轻的我们无所畏惧。让我们振臂高呼:年轻的我们没有失败。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