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国旗下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尊重国旗,尊重红领巾”。
国旗是祖国的象征,是祖国地位的体现。作为小学生,我们要了解国旗,尊重国旗。
在一些重要场合和重大的国际比赛中,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奏响嘹亮国歌的时候,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会为之骄傲。但是,我们也常常看到,有些人在这个庄严的时刻,还在嬉笑打闹或者随意走动,这样的行为显然是对国旗的不尊重。国旗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象征,我们小学生应该从小养成尊重国旗的好习惯。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
1.认真自觉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服装仪表要整洁。
2.升国旗奏国歌时要肃立、脱帽、行注目礼,佩带红领巾的少先队员要行队礼。
3.唱国歌时要认真严肃,精神饱满,声音洪亮。这都是尊敬国旗的表现。
此外,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也要尊重红领巾。
有一位老人曾这样说过:有一种颜色,它能50年飘扬在心中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让人50年后想起还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有一种真情,它能50年在心中不变,那是对红领巾的真挚感情。
上学时,我们佩戴着整齐的红领巾向老师问好,因为那是我们少先队员起码的礼貌;上课时,我们戴着红领巾与老师一起学习,因为那是我们少先队员最鲜亮的标志;放学后,我们仍然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离开校门,因为我们热爱红领巾。可是,在我们的校园里,时常能看到这样一些现象:有些同学的红领巾系在书包上;有些同学的红领巾布满污渍;甚至还有些同学把红领巾当作玩具。这都是对红领巾的不尊重。
同学们,戴上红领巾,我们就要为它增光添彩。尊重红领巾,就要标准规范地佩戴它;尊重红领巾,就要使它保持整洁,让它永远鲜艳。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尊重国旗,尊重红领巾,让国旗在空中飘扬起来,让红领巾真正系在自己的心上!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