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水是生命之源,电是光的信使。保护水资源,造福千代,一次省电,明天节水,从我做起,省电,每个人都有责任!
虽然中国的资源总量巨大,但由于人们对资源的浪费,中国出现了“缺水”、“缺电”等现象。面对这种情况,作为小学生,我们有没有考虑过应该怎么做才能节约资源?
学校的用电情况也不容乐观:课后做习题,在教室上课时,一些没人的教室里的日光灯“亮着”。洗手后,忘记关水龙头开关;洗拖把时,水流入河中。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样会浪费多少电和水,会给学校和国家增加多少负担吗?在看似无休无止的水流背后,国家应该投入多少亿?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全国各地的用电量不断上升,电力短缺已经成为阻碍我国进步的沉重负担。我们这些学生是不是要给已经很重的“包袱”增加重量?
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要从现在开始,树立节能的观念,培养节约用电节水的好习惯。为此,向所有学生发布了以下倡议:
1.不要浪费一次性用电:上课的时候去专门的教室,教室里没人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关灯关风扇。通常情况下,学生会被分配到特殊的地方照顾他们。看一看,哪个班意识最强!
2.不要浪费一滴水:洗脸、洗手、刷牙后,一定要养成关水龙头的好习惯。如果看到没有关闭的水龙头,应该主动关闭水龙头。
让我们一起打造一个环保节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