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众所周知,节约水资源,电也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资源,我们需要节约使用。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电。因为普及普遍,很多人不知道省电也很重要。发电,目前主流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烧煤矿发电,一种是要求我们用水利发电,会消耗资源。
平时不需要电的时候,要及时关掉电源,不要随意浪费。比如白天不需要电的时候,就要主动关掉电源,不需要提醒,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很简单,举手就可以做到。
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要注意节约用电,不要以为已经交了钱就可以乱花钱。电力资源有限,要供给这么多人,需要大量的设备和人力。如果我们随意浪费,那就是资源的损失,但是当有人需要用电的时候,就失去了,影响很多人。电力资源和水资源一样有限。千万不要以为这些资源是无穷无尽的。
没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如果有一天我们的煤烧光了,不能发电了,如果遇到一些其他的事情,导致供电不足,那我们平时就浪费了,关键时候就没有可用的电力资源了。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学会省钱,不要随意浪费。当我们最后一个人离开教室时,顺手关掉电源开关。当我们白天不需要电的时候,我们应该主动关掉它。不要被提醒。既然能做到,就要及时去做,珍惜自己的资源。
电虽然是可再生资源,但不能随意浪费。浪费就是消耗资金,增加社会和国家负担,节约用电,珍惜电力资源。我们会节约很多可再生资源,不能因为是小事就不愿意去做。要养成节约用电的习惯,要珍惜这些资源,不要随意浪费或消耗。只有在关键领域利用这些资源,才能显示出更强的实力。
如果我们每个人每天都随意用电,想想我们国家有多少人,每天需要浪费多少电力。我们需要省电,不仅仅是靠自己,还要让身边的家人和朋友知道如何省电。从现在开始,从我们做起,然后带领身边的人一起为节约用电做准备,而不是浪费资源,让我们学会节约,让大家知道节约用电的美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