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的演讲稿2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电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能源。它能够让我们的生活过得多姿多彩。如果人类失去了电,整个世界就会变得黑暗。
尽管人类不断地从山川河流中开发水电资源。例如,三峡水电工程,这不仅仅是为了水利,防止水灾,更重要的是为了开发出更多的电能供人们使用。但是,资源是有限的。虽然人类不断地开发,仍然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
人类肆无忌惮地浪费电源,电也不甘示弱,漏电引起的事频频发生;我国的许多大城市经常采取限电的措施。能源已经向人类提出了严重的挑战,各种重要的能源如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将在一百年至一百五十年后枯竭,到时候用什麽来发电呢?让我们好好反思吧!
节约用电,节约能源,这不仅仅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日积月累还能为自己省出一笔不少的费用呢!作为一名普通的公民,更应该从我做起,主动节约用电。
1、家庭应尽量栓用节能灯,虽然价格高一点,但比普通白炽灯省百分之75的电力,而且使用寿命更长久。
2、洗衣机应尽量储满足够衣物后再使用,每次使用后,应及时清理过滤网。
3、在使用微波炉时,应根据烹调食物的类别和数量选择微波炉的火力,冷藏食物宜事先解冻后再进行烹调。
4、减少开冰箱的次数,避蹜短开关的时间,可降低冰箱耗电量;应待食物冷却降温后再放入冰箱,以避免浪费冷能。
5、少用空调,炎热的夏天,许多人都在使用空调,这是造成电力紧张的主要因素。
电与人类息息相关,节约用电,请从我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