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xx,今天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站在这里演讲,而且主题还是关于节约用电,我想自己似乎也有很多话要说,而今天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我也希望自己的这份演讲会为大家带来一些感悟,现在正式开始我的演讲,首先介绍我的演讲题目《节约用电,责任重在你我》。
我们能够生活在物产丰富的地球村中,除了要感谢大自然的馈赠,更应该感谢去发现并利用这些资源的人,正是有他们,我们的生活才能够像今天这样的丰富多彩,但是在现在的世界中,各项资源已经拉响了警钟,尤其是我今天要提到的,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同时也必不可少的——电能,现在我们就来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没有了电,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或许我们最关心的手机,没有了电的供给,便也不再能使用;在夏日,我们不再有凉爽的空调;电车不再工作;冰箱停止运行......不知大家是怎样的感受,总之,我已经开始担忧了,或许大家会觉得这样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在我们的身上,但是我们要知道,身为地球上的一员,我们应该为了长久的发展考虑,所以这每一个可能出现的结果都在提醒着我们节约用电迫在眉睫。
请大家回想,我们曾经的通讯方式是一人一马一封信,再到如今的智能通讯,从蜡烛到节能灯,电,在我们的生活中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电的存在,为我们带来了光明,让人类文明可以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我们不应该忘记它所带给我们的便利,如今我们的过度消耗,已经让它快承受不住了,所以我们怎能不赶紧行动起来!节约用电,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不能够推脱!
其实想要做到节约用电,这并不是一件难事,我们可以从身边的任何一件事情做起,首先就是经常被提起的出门随手关灯,可能大家在生活中并没有在意这一件小事,但是我们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一个人出门的时候都忘记关灯,会造成怎样的后果。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去为了资源的保护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任何的资源都不可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要有这样的忧患意识,才能够在最大的程度上,保护好我们珍贵的资源,希望大家的行动从这次演讲后开始,从随手关灯做起。
我们感谢电为我们带来的便利,那么现在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保护宝贵的能源吧,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