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陈XX,XXX班的同学。我看了电视新闻,其实做法很简单。每天少一个小时的风扇,少一个小时的电视,少一个消耗大量电力的冰箱和空调,那么每个家庭每天可以节约一千瓦小时,十个家庭可以节约10千瓦小时,一百个家庭可以节约100千瓦小时,我国有几千万个家庭,可以节约几千万千瓦小时。 省电有什么好处?我通过数据研究过,一次发电要消耗400克煤,10度发电要消耗4000克煤,100度发电要消耗40公斤煤。这样,如果每个家庭每天节约一次电,我们国家一天可以少消耗很多吨煤,可以节约很多资源,不会对环境和生态造成很大的破坏,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舒适。
所以,节约用电,要从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