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的演讲稿3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从煤油灯到电灯,从算盘到电脑,电在创建现代文明的时程中,举足轻重。电为人类带来了光明、璀璨和希望。
电能来源于煤、石油、水力等资源,同时,电本身也是一种资源。是资源就需要节约,毕竟,我们不能留给子孙后代一个空荡荡的生存空间。
“随手关灯很容易,积少成多省电力”;“省一分种电,多一分钟电。”节电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成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里明确要求:禁止新建公共建筑修建整面玻璃幕墙,玻璃幕墙最多只能占墙面的70%,建筑物在使用过程中应减少对煤、电等能源的消耗。
一方面是电资源的极度紧张,一方面却是电浪费现象的屡见不鲜。审视一下我们的日常生活吧:人离灯不关、空调天天转、电脑熬夜班等现象是不是经常映入眼帘呢?
节电是当务之急,节电要从细节做起:关掉处在休眠状态下的电脑、电视机,让它们彻底“休息”;选择节能灯,既护眼又节能;将空调温度调至在26度以上,或者关闭空调,到户外纳凉;洗头后让头发自然晾干,而不用吹风机;减少冰箱的开门次数,不将热食品放进冰箱;冰箱存放食物适量,以容积的80%为宜,减少电耗;用手洗衣服,不用或少用洗衣机;看电视时,开一盏5瓦的节能灯,不易使眼疲劳;多使用充电电池,少使用一次性电池……其实,只要你有心,节电在瞬间就能完成,在细节中就能实现!
节约用电,从我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秉持着“不念居安思危,戒奢以俭”的态度先后执行有序用电。能够在电网用电高峰时段科学合理安排用电、实现错峰用电、节约用电,共同打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