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的演讲稿10
电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它可以让灯发光,让风扇转动,让电视播放精彩的节目,让空调制冷或制热,让室内温度舒适,让电脑运行,帮助我们获取信息和学习更多知识。但是,有些学生通常没有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从而造成很大的浪费。有一天,老师在科学课上给我们介绍了电科学的知识,让我们利用课余时间关注电科学在家庭生活中的好方法。到家后,我向父亲征求意见。爸爸告诉我:“其实,在家里学电学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冰箱要及时清理食物,尽量少存放东西,减少打开冰箱门的次数和时间;夏天使用空调时,温度不要调得太低,一般适合室外四至六度的温差;如果脏衣服太少,不要用洗衣机洗,可以用手洗。总之,只要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节约能源的妙招。”最后,父亲怀着一颗坚强的心说:“陶涛,你要记住: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地球上的能量是有限的!你要从小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
是的,我们应该珍惜地球上有限的能量。让我们节约用电,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节约用电的演讲稿电给我们带来光明和力量。但作为一种资源,是有限的。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没有电我们能做什么?
每个家庭都要提高节电意识,做到用电科学,节约用电,坚持“少开一盏灯,节约用电一次”。节电是“双增双节”运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善用和管理有限的用电,节约用电,从我做起!
现代人的生活严重依赖电能。今年8月北美东部大停电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相信很多人至今记忆深刻。人们也再次想到节能的重要性。
电力短缺已成为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瓶颈。如果我们每天看电视不到一个小时,如果我们打开空调,我们可以把温度提高一度。如果每个人都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电力就不会短缺。后来,电成了一种生活方式,渗透到工作生活的每一点。为了省电,人们把用过的白炽灯换成了同样照度的节能灯;人们有意识地把大功率电器。
随着电力供应的持续短缺,调整电价势在必行。节约用电不仅可以减少你的额外开支,还可以为国家缺电做出自己的贡献。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自己的身边出发,珍惜每一千瓦时,节约每一千瓦时,我们国家的缺电问题就会大大缓解。经常拔电源插头可以降低电器的待机能耗。使用节能灯、太阳能热水器等节能设备,会让你体验到节能的乐趣;减少一次空调和晚上的霓虹,我们就更接近节能社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