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灯和电视,房间空了很长时间…
你见过类似的现象吗?你有没有想过,电是一种有限的能源,不是上帝的恩赐?地球是无私的,它慷慨地向人类提供电能。然而,如果我们继续无限制地浪费,我们将加速地球上能源的枯竭。有没有想过没有电能的味道?
没有电,人就不能开灯,永远在黑暗的世界里;没有电,人就开不了电扇,热量就会一直围绕着我们;没有电,人就不会做饭,饥饿最终会伴随人直到死亡的那一天;没有电,人就不能开路,只能生活在寒冷的世界里。请记住,电永远是神圣的。
我曾经经历过没有电的一天。
前段时间经常停电,晚上还要写作业看书吃饭,很不方便。房间又暗又不透明。妈妈满屋找蜡烛,最后在厨房里找到一盒积满灰尘的蜡烛。这次耽搁浪费了很多时间。即使点燃了蜡烛,房间里仍然有一些秘密。另外,天气太热,电风扇打不开,衣服与皮肤接触紧密。最不能忍受的是,那么可恶的蚊子经常“光顾”我的手脚,甚至在我的脸上有被蚊子咬过的包。我真想把那些蚊子打死。我敢说,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
一天没电之后,我可以告诉你:没有电你也可以生活,但是生活会越来越麻烦,成本会越来越高。以后,我可能没有勇气再尝试这种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