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的演讲稿8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电,给我们带来了光明,电,传送到电热水器中,让我们在冬天或者累的时候有热水,让我们美美地泡上一个澡,这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但我们在用电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了节约,下面就让我来说说吧!
在炎炎夏日,我们都很热,不过在吃冰淇淋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空调,是空调给我们带来了凉爽,让我们在夜晚的时候能够快速地进入梦乡。可是,别忘了,空调是用电用得最历害的电器之一。空调温度开得低——凉是凉,但却很费电,每调上一度,就省一些电,因此,我推荐,开空调最适宜的温度是二十六度左右,调到睡眠状态,这样既节约又凉爽。
灯也是最费电的,平时没事我在家总要开上两个大灯,而爸爸或者妈妈总是自觉得关掉一个灯,调到那种既亮又不费电的状态,而这点我就做得不好,我要向爸爸妈妈学习,还有一次,我睡觉要开节灯,一直开到天亮,上学走时竟然忘记关了,后来让灯一直开开到我下午放学才发现灯还没关,唉,节能灯变成不节能了,你们不要像我一样,节能灯不能开到天亮,不然会减少节能灯的寿命,灯泡会烧坏的。还有,尽量少用白炽灯,用节能灯,如果家庭有条件的的话,可以使用LED新型灯,这样会节省很多电,我们家已经先使用了,如果你们家还没使用的话,不妨试试吧!还有一个就是冰箱,小朋友去商店购买冷饮或雪糕时,应该先看好再打开冰柜拿,不要先开了冰柜再选,这样冷气会跑,用电更多,所以小朋友们不要这么做。
从我开始,节约用电。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