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的演讲稿5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电,是现在人类生活必须拥有的一样东西,我们看不到它,也摸不到它,但是如果没有它,我们在冬天会被冻死,夏天会被热死,所以电很重要,要节约用电。
有很多方法可以节约用电,这里我就给大家介绍几个节约用电的小窍门。电视不看的时候要把插头拔出,因为待机十小时所耗的电量和工作一小时的用电量差不多的。空调的温度调到不出汗的温度就足够了,要是温度调的太低,就会多耗电,而且容易得空调病,不利于健康。电灯泡是晚上照明的东西,有些人对它的要求很高,一定要很亮,那样会很耗电。其实。一般不昏暗就可以了。而且如果换成节能灯就好了,可以节约很多的电。
这些都是节电的小窍门,你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