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暑期的燥热还未褪去,凉爽的秋风就向我们绽开了笑脸,我们又迎来了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新学期。在这令人振奋的日子里,我们带着新的打算、新的目标,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始了求知生涯中的又一段旅程。在新的学期,我们要不断求新,求突破,求进取,求发展,求创新。
我有一个梦想,希望每一个从我们学校走出的学生气质高雅,谈吐不俗;思维敏捷,创新意识强;富有爱心,充满责任感;勇敢坚定,充满对未来的自信。我想这也是我们的共同期盼!列夫·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美好的生活。”人有了理想就如鸟有了翅膀,古往今来,因为有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终生,取得辉煌业绩的人数不胜数。敬爱的周总理,他读书时的那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曾让许多人惊叹。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志存高远,生活在十中这片沃土上,就要向着阳光坚定不移地生长下去。将来,我们都希望成为科学家、医生、老师等等这些对社会有用的人,那么,就请你怀揣美好的理想,一步一步地走好人生的路,实现至高的人生价值。
我们执着信念,要有永不言败的精神,在我们的面前只有刻苦努力,只有勤奋学习。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自幼苦练书法,曾把一池清水练成了一池墨水,终成一代“书圣”。海伦·凯勒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凭借惊人的毅力成为了著名的作家。勇于战胜困难,严格要求自己,我们才能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踏实地朝着宏伟的目标迈进。在课堂上,我们要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多动脑筋多思考;在课间,我们要先温习一下上一节课老师所讲的内容,仔细回想一下关键的问题,预习好下一节课;回到家,我们要认真地做作业,并且复习白天课上老师所讲的内容。我们要不停地去问老师、同学,我们要做好纠错改错总结的工作,我们要绝不放弃赶超别人。只有满腔热情地去奋斗,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和成长,才能成就自己美好的未来。
当然,作为一个学生,我们要遵规守纪,做文明的中学生。我们要尊敬师长,与同学和谐相处。我们要热爱集体,热爱劳动。我们要乐于助人,做生活的有心人。
同学们,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的父母在关注着我们;我们的老师在鞭策着我们。面对困难,你准备好了吗?荣誉的桂冠往往要荆棘编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通,我们应该像中国女排那样,胜不骄,败不馁,面对困难,越挫越勇,用坚韧和实力来证明自己,我是最棒的。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面貌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父母。同学们,努力请从今日始,用青春和活力创造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