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很高兴能够站在讲台上面,参加这一次的演讲,也很高兴在座的各位给我这一个机会。我在这里占据大家几分钟的时间,讲一讲我今天的演讲稿,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新学期,新目标,新行动》。
经过寒假一个月的休息,我们都经过了许多的时间放松,也相信有很多的朋友在寒假里面没有怎么看过书,所以对于上个学期的知识都有些忘记了。我身边也看到过不少的同学,在开学前的几天都在家里赶寒假作业,甚至开学后还有不少的朋友在补作业。这是十分不对的,我们在上学期辛辛苦苦的学习,在放假就因为一时间的放松,让自己的辛苦学习半途而废这是十分不值当的取舍。所以我们所有人都因该谨记,学习是无时无刻的事情是,我们千万不能忘记。
一个寒假过来,就是一个新学期的开始,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学生的身份,学习是我们的基本义务。面对新学期的新任务,我们要有对这一个学期的学习工作有一个大致的规划,在这一年需要做什么事,需要达成什么样的目标等等都要有一个想法。我们面对新学期的新的学习任务,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这样面对新学期的新挑战才能够更加适应好,才不会出现无所适从的现象,这样就不会出现成绩不进反退的问题了。
新的学期,我们不能还留存在上学期的荣誉,和假期的休闲时光里面,我们还要抛弃掉上一个学期的坏习惯,用全新的、更加好的面貌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就像我们在寒假期间只想着一时的玩耍而忘记学习的事情就是不对的,应该摒弃的。我们在新学期里面,就要牢记这一点,在平时课余时间或者周末放假的时候,适当的休息可以,但是一定不能够太过于投入进去,以至于把学习都忘记了。学习不仅仅是课堂上面的四十五分钟,更是我们课后的其它时间的学习。课间四十五分钟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一定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才能够掌握好学习任务,才能够在新学期里面,做出更加好的成绩!
新学期,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个学生,我们一定认真对待学习,做好新学期的规划,在新学期行动起来,继续做好新学期的学习任务!六年级我们马上就要面来小学考初中的挑战,我们的任务比以前每一学期都要重,我希望大家都能够考上一个好的初中!大家一起加油!
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