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全体高一同学: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全体高一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家在新的学校、新的学期里取得新的辉煌!怎样度过这紧张而又丰富多彩的高中三年呢?下面我来谈谈几点看法:
同学们应该做好以下几点准备工作:
1.作好吃苦的准备要面对更长的在校时间,这都要求同学们要树立起一种学习意识、高考意识,要做好承受压力、经受挫折、忍耐寂寞的心理准备。
2.尽快适应新环境高中阶段不仅所学知识深度、难度加大,而且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会使人际环境较以前更复杂。所以大家要尽快适应新环境。
3.学会自主学习较之初中阶段,高中阶段学习难度、强度、容量加大,学习负担及压力明显加重,不能再依赖初中时期老师“填鸭式”的授课,“看管式”的自习,“命令式”的作业,要逐步培养自己主动获取知识、巩固知识的能力,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4.重新自我定位进入高中后,很多新生有这样的心理落差,比自己成绩优秀的大有人在,很少有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心理因此失衡,这是正常心理,但是应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记住,进入高中,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有3年的时间足以不断提高成绩。
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请领导老师家长们放心,我们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我们是拥有饱满热情的新青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所有一高人的帮助和鞭策下,我们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打造更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