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又是一个秋风飒爽的季节,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九月。我们在度过一个安逸的暑假之后,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同时,又有一批莘莘学子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踏进了我们实验学校这方沃土,在这里,你们将用饱含激情的双手书写属于你们自己别样的青春。
假期对于我们来说好似一段美好的小憩时光,而当假期过后,生活的节奏骤然加快,我们难免会有百般不适。然而,这些不适则会在我们充实、精彩的校园生活中逐渐消失,我们需要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感受到快乐、经历过痛苦、也留下了遗憾,而这一切都已成为过去。新的学期,我们站在新的起点,拥有新的希望。或许以前,你曾经因为自己的贪玩与懒惰,荒废了大好时光,让自己的成绩变得一塌糊涂。但是新的学期已经来到,只要你肯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收获希望。我们不要抱怨老师、家长给我们施加的压力,因为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在新学期里,我们每个人都要拥有积极向上,勇于攀登的心态;求知好问,坚持不懈的精神。在课堂上的一分一秒都要成为我们毫不放松的时光,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发言,将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都铭记于心。在课余时间,让书籍成为我们的伙伴,让书籍来填充我们干瘪的胸膛;或是用自己飞扬的青春在操场上尽情挥洒我们的汗水。而在课后,认真复习,善于发现问题,将学过的知识用于实践。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多姿多彩,我们面对繁重的学业就会变得有条不紊,我们的成绩就会蒸蒸日上。其实,能否做到这些,关键就在于你是否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学习之路绝非坦途,上面总会有荆棘覆盖。你若惧怕,并且放弃,那么你的目标就会与你渐行渐远,最终,你将坠入失败的深渊,一蹶不振。但如果你用勇气将荆棘越过,用坚持与毅力将荆棘征服,那么成功的大门就会向你敞开,你的梦想就会得以实现。
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让我们每个人都为自己的目标,理想而奋斗。让我们尽情挥洒我们的汗水,用汗水去浇灌我们的心田,用心田去感受我们绚丽的青春,用青春去创造新的奇迹!
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到来,光明的未来正在向我们招手,就让我们扬起梦想的风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以青春的活力描绘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