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从我们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们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妈妈;从我们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到我们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从我们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到我们第一次离开母亲走上求学之路……也许你从没注意到在这无数个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母亲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你身边,默默的给予你支持……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竭尽全力来帮助我们的人,是母亲。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母亲。
当我们犯错时,能毫不犹豫原谅我们的人,是母亲。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是母亲。
而现在当我们这儿努力学习,依然牵挂我们的人,还是母亲。
生活并非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完美,母亲的辛勤我们无法体会。虽然我们不能为母亲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学习上可以做到尽量少让母亲操心,在生活中学会感恩母亲。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母亲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家庭,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脾气……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母亲如玉般纯洁、象牙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感恩母亲,感恩老师,感恩我们身边所有关爱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