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蝴蝶是美丽的,它们阳光下的一对五彩斑斓的翅膀总好似磁铁一样吸引着我们的目光。然而蝴蝶难道是一直这么为人称赞吗?不!它们也有过被人不屑一顾甚至十分严恶的时刻,它们之所以会获得那张扬的美丽,是因为它经历了那残酷的蜕变,而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也就好似蝴蝶一样的存在。
在这漆黑的路上,我停下脚步,回首重温一遍属于我的成长之路。
当我们刚诞生于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对一切充满了未知和好奇。儿时我们生活得无忧无虑,每天什么也不需多想,就只要睁大眼睛,看着父母亲人和其它大人们为自己而忙碌,而奔波,仿佛自己就是太阳一般,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这一切的一切。
我牵着妈妈的手,羞涩而又迫不及待地背起书包,走向学堂的时候,当初那个小毛孩已经长高了,也开始走上了她的成长之路,我第一次惊奇地发现了在这里,有好多好多比自己更为闪耀的行星闪烁着属于自己的光芒,我发现了老师是一个奇怪的生物,他们不会像爸爸妈妈一样对自己疼爱,我第一次认识到自己并不是世界的主宰者。她学会了努力,学会了暗暗地跟别人较劲,每次取得了好成绩就马不停蹄地跑回家看母亲对自己笑,当然,也学会了感恩。
时光的车轮不停地在转动,那个一直都很快乐很幸运的小女孩就这么顺顺利利地进入了青涩的初中时代。这里的同学都是各个学校的佼佼者,身上都有着自信的光芒,十分耀眼。而我呢?经过几次不尽人意的考试后,她的光芒开始消散。那个渐渐失去信心的人就是我,我明白,在这个精英集合的班级里我自然显得十分不扎眼,或者,还要更糟。我开始学会了逃避,我害怕与同学们对视,因为在我看来,他们的眼中或多或少带着轻蔑的神色,而这些东西之于我,是一种莫大的伤害。而之后他们口中的不经意的嘲讽更是将我彻彻底底地击碎,我就仿佛坠入了无尽了黑暗中,没有人能够听见我那小小的却又持续不断的呼喊,仿佛被大网一层一层地包裹,不能动弹。这时,我开始回首来时的路,我发现自己与童真已然渐行渐远。可有人曾经说过“没有人能永远单纯,可那颗纯洁的初心永远不会变。”我仍然坚持,努力地弥补自己的不足,纵使结果可能不会发生改变,我仍然想尝试一番。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有了显著的进步,在这途中我遇到了知心朋友,拥有属于自己的第一个青涩的小秘密,现在的这一切都美好得不可思议!现在的我奔跑在这成长的路上,享受着这憨畅的快感,仿佛伸出了翅膀,飞向远方的天空。
成长是一件美丽的事情,却也是一个痛苦不堪的过程,它将我们弄得遍体鳞伤,体无完肤,可如果不经过这漫长且煎熬的黑暗,没有过痛苦到绝望的过程,又怎么会有破茧成蝶的一天?到这个时候你将会感谢那些曾经经历过的伤痛,是它们教会我们成长,是它们造就了此刻阳光下灿烂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