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蜕变有很多种,都是从不完美到一个完美的阶段。而我的蜕变是从一个怕生不爱说话的小姑娘,成为一名勇敢善于表达的初中生。
在我七岁时,我上了一年级。在那时,我是一个十分有礼貌的小学生。尊敬老师,帮助同学。可是在一次语文课上,我站起来发言时,同学们却在我背后偷偷地笑。我以为同学们听了我的发言,感觉我十分可笑。我心里十分的紧张,问题也没有回答上来。同学们开始嘲笑我,排挤我,我感到非常失落。从那以后,我开始变得非常怕生胆小,不善于发言。并且我的成绩也开始下降。
直到在14岁的那年——也就是今年。我的语文老师也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提倡我们勤奋好学,积极回答问题,多举手。而我却因为以前的事情,一直没有举手。也有同学问我,为什么不举手回答问题。而我也害怕被他们嘲笑而一直逃避,所以所有人都以为我什么都不会。而有一次,老师的一个问题使半个班全军覆没,可是老师的目光却投在了我的身上。对我使眼色,意思是让我举手回答。可我心里很紧张,老师见我犹豫了半天,直接点了我的名字。我紧张地说出了答案,老师一脸严肃地说:“正确!”我紧张的心情开始被快乐分解,同学们都为我伸出了大拇指!从那以后我开始恢复了最初的状态,我变得勇敢,善于表达了。
蜕变是一个人从不完美到完美的一个过渡阶段,无论是大是小,都是一个成长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