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木偶也能变成人。”听到这句话,你也许会满腹疑问,但当你读完《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便会找到满意的答案。
老木匠盖比希把一块神奇的木头雕成木偶,并把它当成自己的儿子,取名匹诺曹。老木匠非常爱这个儿子,然而匹诺曹却十分淘气,一心贪玩,被别人骗了一次又一次,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最后他在一只大鲸鱼的腹中与老木匠重逢。经过那么多的磨难,加上仙女妈妈的帮助,匹诺曹终于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善良、勤劳,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子。
读完这本童话,我既高兴又惭愧。高兴的是通过这本书,我又收获了很多知识;惭愧的是文中匹诺曹的缺点大多我也有,比如说匹诺曹很懒,总想不劳而获,我也是这样,平时穿衣服,总是妈妈帮我穿,吃饭时,都是妈妈帮我盛,帮我端,我过的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匹诺曹的改变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一个原本懒惰、贪玩、淘气的小木偶,经过不懈努力,蜕变成勤劳、善良、诚实的孩子。我又何尝不能?
盖比希对小木偶的父爱更是让我震撼,盖比希为了让小木偶读书,卖掉了自己唯一的一件大衣;盖比希虽然自己很饿,但还是把所有的食物都给了小木偶。读到这里大家一定都十分感动吧!在生活中,我们的爸爸妈妈不也像文中的盖比希一样疼爱自己的孩子吗?朋友们,小木偶经过不懈地努力,最后变成了真正的孩子,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我们的目标就会实现。《小木偶奇遇记》教会了我很多,感谢它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