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什么是成长?是当你第一次背着小书包独自走进学堂?是当你离开父母的紧紧深拥而独立起来?是当你遇到困难时冷静底深思熟虑?更或者是当你笑着迎来久久未到的晴空?
我想,蜕变对于成长这一问题是最好的诠释。
当春蚕历经种。种困难,成功蜕变为一只飞蛾。此时,它已成长。由一只困于大地的小虫成长为一只飞翔于广阔天地的飞蛾。
我们人类何尝不是经过种。种蜕变而成长起来?我即是这样。
当我出生在这个普通的家庭后,我就好似是一块宝一样被家人所发现。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一家子人围着我团团转,生怕我没吃好,着凉什么的。小时候的我便成为了家人们世界的中心。
随着光阴的偷偷溜走,我已将要成为一个五年级的学生。
那天是开学的日子,我即将要从四年级升入五年级了!这使得我格外开心,因为这就代表着自己又长大了!我早早的起床催爸爸送我去学校,可爸爸一反常态,冷冰冰地说:“自己走路去吧。”我当时十分惊讶,平日里常带笑颜的爸爸今天是怎么了?但这并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我便接着蹦蹦跳跳地去找妈妈,可得到的回答竟是一样的!我被这突然而至的冰冷态度彻底惹怒了,悲愤地甩门而去。在去学校的路上我渐渐冷静下来,认真的思考了一番:我这样对吗?许多比我小的孩子都是自己去上学,我却还要爸爸妈妈送?爸爸妈妈的世界中心怎么可能一直是我?自己就不能开始独立?想到这,我越走越快。当自己踏入五年级教室的那一刻,我知道,自己蜕变了,由一个任性的孩童蜕变成一个懂得独立并开始独立的男孩,哦,这便是我的成长。
那时的我就好比春蚕蜕变成蛹一样,独力面对重重束缚。
然而,蜕变还在继续。
当我升入初中后,发现许多事就算努力了,结果还是不尽人意。就像:一些学科你努力地学,还是不怎么优秀;在运动场上拼命地奔跑,可还是拿不到冠军。可我明知道这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尽力争取。明知奔跑不到冠军依旧会尽力向前奔跑;明知不能将每件事做好,可还是会尽力去做。每当这些时刻,我相信我是在蜕变的,是成长的。由一个独立慢行的少年成长为一个独立奔跑的少年!
如今的我已由最初的春蚕长成一只飞翔于蓝天的飞蛾。经过种。种成长的蜕变,我已不再是那时幼稚,任性的小孩。而是蜕变成了会担当,会独立,会勇敢面对困难的少年!
我期待接下来成长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