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谁没有青春年少?谁没有难以割舍的成长记忆?被包裹在厚实的蛹中,看不到一点光亮,有时想要冲破在一片黑暗中,想要触摸到那一丝炽热。但发现包裹在周围的只有寒冷,只有孤独。自己的身躯还很渺小,在这整个世界中自己也许是毫不起眼的小蛹,一辈子无人知晓。每一夜只能不停地翻滚,但好像自己被束缚了一样,只有难受。那时,我便安慰自己,只是时机未到罢了,这一切都会过去。有时躺在床上,会回想起以前,梦中午夜的哭声常常将我惊醒,擦拭下眼角,好像真有滚滚泪珠,泪湿的枕头就这样陪我过了一夜。对于这一切好像只能接受,怨怼任何人,怨恨任何事也都只是徒劳。梦里,回到童年时光,有哭有笑,看到自己在广场中奔跑的身影,心中隐约有种莫名的伤感。
小时候,会发现自己是家庭的中心,家中的主角。进入到一个新的环境,陌生的一切。曾以为,在这里自己依然是主角,自己依然是世界的中心。“老师的漠视,存在感的低下,同学的无视”一切告诉我,世界不为你一个人而转动,你也不是世界中心。
该离开的终究要离开,该留下的一直会留下。进入初中,原本认为自己还能像小学一样。可是,我面对的是一次次失败,只是一次次的痛心。到这里,我才明白:任何人都有惰性,永远都会给自己完不成的事情找无数个借口去宽慰自己,最后的失败就是这样造成的。没付出过,也就不会有回报,但有些事即便是付出了,也不一定会成功。重要的是失败之后,不能气馁,因为这样的消极心理,只会让自己的下一次又会变得失败。可是失败后,也不要安慰自己说自己追求的是平淡的生活,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失败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明明原因出在自己身上,却一次又一次的原谅自己。所以我们要在困难中成长,在挫折中蜕变。也明白了,有些东西是你的就会是你的,不是你的永远不会是你的。绝望中,我们慢慢成长。也许那时对着流星许愿望的我们已经不在了。
时光流逝永不可追。我们,欢笑伤痛,朋友敌人,善意恶意,一体两面。时光可以改变很多,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蜕变。也许丢失了曾经的美好、天真。但我还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