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就像勤劳的园丁。整天站在花坛前,孜孜不倦地浇灌着祖国的花朵,默默无闻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老师,您踏踏实实、忠心耿耿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像一个严格的美学家,毫不留情地刷去花枝上的每一个污点,把自己一生的心血化作千万颗晶莹的水珠,无私地洒在花朵上。
记得小学的时候,因为作业写的不认真,被班主任黄老师留下下午放学抄了三遍,一直到六点才写完。抄完之后黄老师找我谈话,我才知道老师让我抄三遍不是为了惩罚我,而是为了吸取这一课,认真完成作业,再也不做了。其实老师可以5: 20回家,早点休息,但是因为等我,他6: 00才回家。想到这,我不禁感到很愧疚。
为了祖国灿烂美丽的花朵,你抛弃了世间的荣华富贵,像一个慈祥的老人,守花多年,又像地下的花生,从不显露自己。你是蜡烛。为了照亮我们,你让你的生命默默燃烧。你用行动创造了完美的形象。你们真是教育人的好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