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指南,也是我们生活的指南。他让一些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成长为日后精神焕发、有修养的成功人士。没错,很多成功人士说起自己的原老师,心里总是充满莫名的感激。是的,老师创造了人类生命的灵魂,他让这些灵魂更加完美和谐。
当海伦凯勒还沉浸在黑暗寂静的世界里,对未来绝望的时候,是沙利文的老师帮她解开了绳子,从绝望中挣扎出来。是沙利文的老师用她父母的爱和坚强的意志引导她的学生走出困境,走向生活的期望。
当我们抱怨作业太多,经常抱怨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的时候,我们有没有想过老师的用心?我觉得老师是想让我们更熟悉他讲的话题。我相信老师的做法都是为了我们的学生,为了我们的学习。如果没有必要的作业,怎样才能为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当我们被老师批评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们的感受?我觉得,其实老师也很无奈,甚至很难受,他们只负责自己学生的成长.
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教育了一个又一个新人,创造了人类最完美的灵魂。
是的,老师——是完美灵魂的塑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