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阅读,从小便是我的一大爱好,每当宁静的夜晚,在皎洁的月光下静静地读一本书,就会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惬意,看着书中一波三折的情节,喜怒哀乐早已挂在我的脸上,一会儿为主人公的遭遇而痛惜,一会儿又为他的美好生活而开心不已……这时的我早已不是我自己,而是书中的主人公,我随着他在书的海洋里翱翔……往往在合上书后好久,还惦念着书中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思绪也会随着它一起天马行空的遐想。
在书籍中,有丰富广泛的知识面,让我看到了古色古香的唐诗宋词,精美的散文小说及科技历史等名著……它们如同一颗颗璀璨的明珠,给予了我丰富的知识。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的“晓看红湿处,花种锦官城”,辛弃疾的“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岳飞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等唐诗宋词及《朝花夕拾》、《呼兰河传》、《背影》等一些近代文学著作,都为我所爱。在书中,我看到了光明与黑暗,豪放与小巧。
我阅读的兴趣悄然间萌发了,与此同时,我也不禁认识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书中有句话这样写道:有梦,才会有远方。我苦苦思索,我的梦究竟在何方?这个答案只有我自己能解答。每当我创作的灵感迸发时,心中总有种莫名的激动与自豪。
这,大概就是我梦的所在吧……我并非轻易找到梦想,但一旦找到,就要牢牢地抓住,以此拼博。是阅读激发了我创作的灵感,因此我要感谢阅读,它就像一方热土,埋下了我梦想的种子,让它的灵魂愈飞愈高,愈飞愈远,直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