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有生病的时候,也有遭挫折的时候,也就是说人总有痛苦的时候。俗话说得好:“马悔在先,人悔在后。”我遇到的事用这句话来说真是再恰当不过了。有一次我们要期末考试了。我们开始考听力部分“apple、banana、cat……”我听得十分仔细,不一会儿做完啰!
我想放松一下,于是拿出纸,开始画卡通人物:皮卡丘、精灵鼠小弟、喷火龙……英语太简单了,一下子就做完了,真没意思。我心想,画也画完了,做也做完了,现在看看手表还有十分钟,我看看课桌真没意思。突然,响起了广播声:四年级考试完毕,四年级考试完毕。我连忙冲上去,第一个交了卷。回到家,妈妈就问:“感觉怎么样?好考吗?你估计能考多少分?”“十分简单,这次英语我一定考90分以上。”我信心十足的回答道。
去拿成绩那天,有同学告诉我,我只考了75分。“不可能,你一定看错了,不,你根本就是胡说。”我怒气冲冲的回答道。慢慢的,休学式开始了,金老师报了我们的成绩“孙溢英语只考了75分,考得十分不好,只有倒数几名。”“啊!”同学们的目光都齐齐的看到了我的身上,“孙溢平时次次都考90分以上,可这次怎么……” 我听见了同事们的议论,垂头丧气的回家了。
我以后在也不粗心大意了,更不能骄傲自满。我同时提醒同学们:考试后一定要多多检査啊!否则一足失落千古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