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读书——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 记得小时候,晚上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这学期学校给我们分发了许多课外书,每天给我们充分的时间读书,让我们吸取知识的营养。我读了《365夜童话故事》、《大林和小林》、《爱心树》、《我妈妈》绘本等等,其中印象最深的是:《365夜故事》和《爱心树》。下面我就简单介绍一下这两本书吧。
《365夜故事》有着充满神奇浪漫色彩的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寓言故事等。在这本书中,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也让我知道了做了坏事就一定有应有的惩罚。每一本书都可以开拓我们的智力,陶冶我们的性情,锻炼我们的意志,完善我们的精神。
《365夜故事》这本书,让我更加有了读书的兴趣。这本书教会我助人为乐,教会我不怕困难。我常在这本书上摘录一些好词好句。写作文时,我也可以用词来让作文更生动。所以,我经常被老师夸奖。 《爱心树》这本书讲的是一棵非常有爱心的苹果树,它非常疼爱一个小男孩,小男孩想玩游戏的时候,苹果树让他在自己身上做秋千玩;小男孩饿的时候,苹果树让他摘自己身上的苹果吃;小男孩热的时候,苹果树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乘凉。苹果树一直在为小男孩默默奉献自己的一切:叶子、果实、树枝、树干,直到这个小男孩渐渐长大,他的想法和要求也越来越多,他不断地向苹果树索要东西,最后苹果树只剩下一个树桩,但是苹果树还是希望小男孩能在上面休息。他只希望小男孩能够快乐,只要小男孩快乐,苹果树也会感到快乐。苹果树给予了小男孩自己的一切,却从不求回报。
爱心树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通过这个感人的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让别人快乐,看到别人的微笑,自己的心里也会觉
得非常快乐,这种情感就像爸爸妈妈无比宠爱自己的孩子一样。他们总是对我们精心地照顾,天天为我们操劳,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总是无私地帮助我们,总是想方设法满足我们的任何要求,父母这棵爱心树是多么伟大呀!我们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听爸爸妈妈的话,做一个好孩子,好好孝敬父母。
书籍是望远镜,书籍就是一盏明灯,让我们看的更远,更清晰,可见读书的好处有很多,我爱读书 ,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