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面对肆虐的疫魔,那些最勇敢的人冲在了最前面。舍生忘死,赴汤蹈火,在我们的注视中,他们留下了逆行的背影。有的勇士倒下了,成为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基座。更多的人,依然在战斗,他们为我们开辟出了胜利通道。
其实,哪有什么生而英勇,只是他们选择了无畏与担当,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披上战袍的凡人。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记者,是工人,是志愿者,他们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勇士。但是,他们还是丈夫,是妻子,是父母,是孩子,是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中国人。他们身上有着不屈的脊梁,有着伟岸的灵魂,他们身上闪耀着英勇奋斗、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
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他们是我们当代人的楷模,他们是我们所有人的恩人,我们必须感恩他们,我们必须像他们学习。随着疫情防控的持续,很多地方出现了0增长,要知道每个0的背后都有无数人的巨大付出。
当前,我国疫情处于坚守的最后时期,依然是最重要的时期。疫情新情况除去关注境外输入之外,陆续出现无症状感染者,这也警告我们形势依然严峻,不可掉以轻心。我们必须打好抗疫战的最后一个阶段,守好安全门,让烈士的牺牲和英雄的努力不白费。疫情还未结束,防疫就一刻不能松懈。不忘英烈的民族才是伟大的民族!我们每个人就应该肩负起责任、担当和重任,从本职工作出发,踏踏实实的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责任和力量,用爱心守护家园,创造美好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