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演讲稿10
为大力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训,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2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以“感受亲情,传承家风”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通过这次家风家规的活动开展,学生们潜移默化的受到“诚实,孝道,勤俭,诚恳”等优秀品质的熏陶。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真正明白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道理,大家纷纷表示会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快乐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