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每当周一升旗时,这嘹亮的歌声便萦绕在我的耳旁,那时我真想用“东方雄师今崛起,亚洲巨龙始长啸”来赞叹我们的国家。
回想起我们中国的文化,那真是源远流长,美哉,我大中国!念王勃那篇《滕王阁序》,感其之豪情;念李白《将进酒》,颂其胸怀的豁达;念《大鹏赋》,叹其词之妙谁能比。读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让我深叹文天祥爱国心,狱中犹思照汗青。诗仙诗圣,留诗千首,这些诗篇,韩愈深叹: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元清诗词小说,早已流传千古,千载诗篇谁能敌?
可谁能想到,我们泱泱中华虽有“东方雄狮”之称,可藏有珍宝无数的圆明园被大火烧毁,所藏珍宝俱焚;莫高窟被挖开,珍宝全被贱卖,多达一车珍宝,竟只需一两银子……为有牺牲多壮志,真哉,我大中国!不久,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击垮了外来入侵者,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红军。他们解救苦难的中国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历经十几年,终于打败了外国侵略者,把他们赶出了中国的土地。从那开始,人们过上了当家作主的生活,所以我们更应该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壮哉,如今之中国,正如“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仰天一吼,举世震惊。港珠澳大桥于20xx年建成通车,大大缩短了港澳之间的路程;嫦娥1号让“嫦娥奔月”成为现实;六万里高铁横穿九州,无限制漫游通讯早已风靡全球。如今中国的发展真可畏“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真正成为一头屹立东方的雄狮!
呜呼!予叹吾国之大哉,真哉,美哉,壮哉!华夏文化永不朽,我愿驻足在那夕阳之下,泰山之巅,将满腔热血,化为一句:“壮哉,七十岁生日快乐!壮哉,我大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