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
上午好!
我是高三(12)班的xxx。今天我很高兴代表全体高三同学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同学向无私奉献的老师们送上一份感激、一份崇敬!向任劳任怨,默默疼爱我们、包容我们、关注我们的父母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两年前,我们满怀着憧憬来到了富阳二中,这是一所历史不长却成绩斐然,朴素内敛却活力无限的学校。两年来,在“惟德惟才,至善至美”这一校训的指引下,我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追求卓越。多少个铭心刻骨的日日夜夜,我们燃烧着激情,挥洒着青春的汗水,用远大的理想、不息的信念支撑着我们不变的笑脸。两年中,我们看到了二中的新一轮蓬勃发展,我们目送了一届又一届的学子们从这里起飞,从此,海阔天空!今天,是我们放飞理想的时候到了。远山青青,江水汤汤。你们听:高三在召唤!理想在召唤!青春在召唤!同学们,我们还犹豫什么呢!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吧!用我们百分之百的信心、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力,去开创属于我们自已的新天地!
是的,同学们,高三已经来了,我们还等什么呢?
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义无反顾!
虽然,我们的心也曾迷惘过、徘徊过、感慨过,然而,这一切都成了过去,新的一页已经掀开。还记得诗人汪国真说过的话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既然选择了读书,便只顾高考的胜利。或许前面是浩翰的题海,我们也是“衣带渐宽终不悔”;或许前面是“路漫漫其修远”,我们也将“上下而求索”;或许前面曲折蜿蜒,困难重重,我们更将百折不回,永不言弃。
是的,理想是美好的,但理想永远是挂在荆棘上的花冠。安于享乐,意志薄弱的人是永远看不到花冠的绚丽,闻不到花冠的芬芳的。我们清楚地知道,高三的路决不是一帆风顺的,其间有奋斗的喜悦,也会有失败的泪水。高三,它带给我们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这是一次强者的对话,这是一场强者的战斗,可是,我相信: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山,趟不过的河。只要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下定决心,惜时如金,科学安排,我们一定能摘取那理想的花冠!当然,我们也清楚地知道,如果我们松松垮垮,如果我们患得患失,那么,理想之路将会渐行渐远。
高三的学友们,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高考的舞台已经搭就,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荣誉和鲜花就在前方!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带着满腔豪情,像雄鹰一样直冲云天,像水手一样乘风破浪,以汗水浇灌,用智慧耕耘,夺取六月的桂冠!让我们不负学校的重托,不负家长的厚望,不负青春的梦想!让我们以优异成绩再给二中增添新的荣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