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迎着春日的朝阳,我们走进了20xx年新学期了。新的学年,我们将继续深化课堂改革,老师们也将转变教学方式,一切以同学们为主,以课堂为主,把课堂的主动权交给大家。
新学期,同学们会发现,老师变了,变得沉默寡言,并且从他们那里轻易不会得到知识的答案。但是从老师那里你可以得到更多鼓励的眼神、微笑的赞扬,因为教师已经成为你学习的伙伴之一,他们总是会说,“大胆去尝试吧,做完了把结果告诉我。”同学们也变了,变得活跃而大胆,那些上课总是规规矩矩,对老师的权威总是俯首贴耳,不敢大胆展示自我个性风采的学生,将不再是好学生的标准。而那些懂得不依赖老师,首先学会自主学习的学生;那些懂得和伙伴合作,共同探究知识奥秘的学生;那些敢于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无论对错,都勇敢展示,把对知识的追求当做自己最大责任的学生,将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的课堂也变了, 每一个同学都成为了课堂的主人,课堂就像一个大“超市”,大家在这里学习知识,各取所需,自由和解放将成为我们课堂永恒的主题。我们的学校也变了,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是学校的管理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学校的主人,我们将用辛勤的双手把她装扮的更美丽。
老师们,再一次看看我们周围孩子们充满童真的笑脸,在他们身上不仅仅只凝聚着父母亲人关注的目光,要认识到,在他们的身上寄托着民族的未来。作为一个教育者,我们要用我们的良知和觉醒,在这场变革中冲锋在前。“成就学生,发展自己”,才是我们每一个教育人实现职业价值的至高境界。
同学们,要知道,这一切都因你们而变,因为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牢固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在这场变革中,重新找到求知的乐趣,在前进路小学这片园地里健康生活,快乐成长,去拥抱我们伟大祖国和我们自己幸福美好的明天!
让我们一起高呼——“时刻准备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