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是***,很感谢大家给我这样一个自我陈说的机会!
我工作了18年,在班主任岗位上也就干了18年,18年的磨砺让我积累了一些班主任工作经验。特别是调入实验中学的这两年,让我明白了何谓艰难中求生存、何谓艰难中求发展,我的班主任思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甚至心性得到了一定的升华。
想起这两年的经历,真是感慨万千。从寄宿部到本部,从中途接班到接管组合班,其间的酸甜苦辣只有我自知。不被接受、不被理解方.#文...-,孤独与无助,痛苦与眼泪,常常让我夜不成眠,我也常常问自己为什么要把自己搞成这样狼狈。想过作罢,想过放弃,但是一走进学生中间就可以忘掉烦恼的我还是选择了继续,因为我不能耽误学生,因为我痴迷于与学生一起的快乐,痴迷于与学生真诚的交流,痴迷于见证学生的成长!听花开的感觉太好了!
中考结束了,成绩出来了,任务圆满完成了。说好了这一届是最后一届,再也不当什么劳心的班主任了,但是几番思想斗争之后,我还是申请当班主任了。因为我有我的教育思想,我有我的教育理念,我不能把我的思想与理念大范围的实施与推行,但最少我能让一个班的学生受益。为人师者德为先,我放弃了班主任工作,就等于放弃了布德的最好机会,所以我今天又站在这台上了。
或许,你要问我,你的教育思想到底是什么?塑造人的灵魂!我追求的是多年以后,学生仍记得我给了他们什么,甚至我影响着他们什么。
或许,你要问我,你有什么独特的教育方法?学校教育与家长教育相结合,最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自我教育的能力。
或许,你要问我,你遇上了困难怎么办?我要告诉你,虽然我的力量弱小,但我有智慧,有一股百折不挠的韧性。
或许,你要问我,你在实验中学到底取得了怎样的成绩?那么我问你,家长的肯定,学生的留恋,科任老师的支持算不算成绩?
或许,你也要问我,你自己的学科成绩怎样?那么我可以让你放一百个心,我可以让学生花最少的时间取得最好的成绩!因为实验中学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在这里我学会了沉淀知识,沉淀自己!
或许,你还要问我,假如我给了你机会,你会怎样?我会告诉他,踏踏实实做事,顶天立地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