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白莲花—天使之心!
我们的事业被称为“白衣天使”,但我刚才一直是医疗启蒙教育,我的老师曾经说过,你选择了这一行,选择奉献。我意识到,如果我不是很明白这个“牺牲”这个词的深刻意义,然后,然后,从第一次开始我进入房间,白色的燕尾帽,身穿白色外套穿着,在这背后的天使称号无私奉献,从我个人的经验,我真切地感到,我们的工作是如何苦和累!配药,打针,病床,输液,在痛定思痛照顾生活的喜悦转变,接班,白天,夜晚,在厌倦了生命周期的空气舵的把握。医院的特定气味,我们已经走了通过女孩的纯洁;血淋淋的伤口边,我们已经走过了通过热青年;真诚的心脏测量无数夜长白色云雾缭绕的氛围,;亲人期望和焦炭的不满,我们提供自己的经历着从病人的痛苦。
我记得一个夜班,来治疗创伤后的情侣,他的妻子是严重的腹部疼痛。求医心切的丈夫打妻子缓解疼痛,在诊断前,我发现病人脸色苍白,在详细询问有关历史和最初的体检中,我们发现左上腹皮肤青紫,低血压,确定前立即通知你的医生到急诊室的病人脾脏破裂出血,血液中的合作,血液迅速建立静脉通道,输入平衡盐溶液。病人家属不听你的医生,但指着我的鼻子,破口大骂:“我只拍痛回家,但你有轻微的疾病,不论你这个小护士管东西的医生呢?”患者的其他家庭成员真的不看过去,似乎在说:“这种管他做的,反正他自己的责任的后果,签署了字,让他去。”但想到病人即将白大衣可能发生的危险是,在看看他的身体,我担任泪水打湿了瓶颈闷得慌,口罩,继续抢救病人。通过b超检查证实我的判断,需要立即手术。及时,有效的抗休克措施,手术第二天,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后该男子非常自责,专程向他道歉,“对不起”的声音,相对无言,泪水流湿我的裙子是委屈,误解,激动,或高贵,神圣的或在短期伟,各种情绪轰炸,我的心,从病人去眉毛开放的微笑悲伤的脸,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看到了护士的价值,我们整天是一件小事,但一件小事后,我很欣赏的伟大普通,选择的路线,我没有遗憾!
但每年的一些事情,迎来送往如此之大。据计算,夜班护士工作走下的道路有多达四,五英里一年,十年,二十年中呢?中国有世界著名的丝绸之路,长征之路,我们脚下的路可以比较吗?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因为这同样的爱,敬业,奉献和牺牲刻有里程和路标上写的道路!
患者有了这样一个真实的东西:胆道结石,他是一个书法爱好者,咳嗽,手术后伤口疼痛严重做超声雾化无效。这类患者完全依赖医疗是不够的。所以我会耐心,轻轻地,他拍背,然后依靠一双手盖在伤口两侧,中间托起,以减少腹压,同时鼓励病人咳出脓痰。几个回合下来,病人咳嗽明显好转,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病人出院,并送我一个,他亲自作出的书法作品。写道:人类清晰的产品,如负载非常精美镜框轴表面。他把我们的医护人员比白莲花,他说:“你穿白色衣服,戴着白色的帽子,一朵朵白色的真相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清连,与人,而纯粹的恶魔。但寻求有利的无可争辩的肥沃,即使出生在一个泥沼泽,坚持纯碧玉,释放其香“的画挂在家里显眼的位置进行了仔细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自己真正的梦想变成一个白色的荷花仙子静静地向人们释放生命的清香!
踏着夏天的步伐,白莲花,悄悄地打开。我特别兴奋,愿意将自己在平淡的日子里,像心脏的负荷,在风不惊,默默奉献。随着心脏的负荷,继续努力,与神圣的存在,永生!
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看到有一朵白莲花,一瓣瓣的,未知的晕染,那就是我,我们是我们的天使心!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