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演讲稿6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白衣天使们,你们好。
首先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祝我的兄弟姐妹们节日快乐!
我是联合医院眼科护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在沟通》。现在全国卫生系统正在开展"效劳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三好一满意"活动,我们要不断的提升效劳水平,加强护患沟通,持续改良护理质量,大力弘扬高尚医德,争创人民满意医院。
古希腊著名医生希波克拉底曾说过,医生有两种东西能治病,一是药物,二是语言。护士也是一样,护理工作的对象是有思想、有情感的人,与患者沟通的根底是尊重患者,要抓住、抓准时机,对不同文化层次的患者寻找并把握不同的沟通契机,推行人性化效劳,使护患沟通从礼节性的沟通逐渐上升到更高层次的沟通,从而提高护理质量。通过有效沟通与护理,将患者对患病的痛苦经历减轻到最小,帮助其在痊愈后建立一种健康的生活模式以及形成良好的心态。
还是在上小学的时候读到名为《南丁格尔传》的书籍,那时"提灯女神"的形象就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是她创造了奇迹,使战场上的死亡率由50%下降为2.2%.她是上帝派来人间的天使,是送来希望的精灵,是善良、美丽和虔诚的化身,是五月里最灿烂的阳光,是所有护理人员的典范和奋斗的目标。在诵读书籍的时间里,仿佛书中的力量在潜移默化的教诲我去敬畏生命的凌然高贵,启蒙我用一生去诠释心中神圣的殿堂。冥冥之中的注定,今天的我佩戴着燕尾帽,身穿洁白的护士服,已经在这救死扶伤的岗位上奋斗两年了,做好一名守护患者健康的卫士一直是我前进的方向。
在我刚进入医院的时候,前辈们以优质的效劳得到广阔病人及家属的尊重,而我们那么会耐心倾听病人的心声,积极的鼓励病人战胜病魔。我们与病人朝夕相处,病人病情的好转直接影响我们的心情。作为一名护士我深深地知道护理工作的苦与乐,有的姐妹可能要说了,我每天工作时看到的只有病人的痛苦与呻吟,病人的生与死,我只看到了苦却没看到乐。其实这正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作为一名护士要有一双勤劳的手,更要有一双发现美好生活的眼睛。我们就要用这双手这双眼睛去帮助病人克服病魔,重拾生活下去的信心。虽然常规治疗工作繁重,但我们绝不能忽略病人的感受,平时与病人多沟通,()多了解,多鼓励,只有这样才能让病人愉快的配合我们,对我们的治疗也更有效。当我们的付出让那些脆弱的生命回归健康,我们的行动得到病人及家属的认可,这个时候才能表达我们的人生价值。
努力创立一个和谐、温馨、舒适的人性化诊疗环境就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地为病人效劳,.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因白内障食物模糊不清住院了,老人孤苦,老伴早已过世,孩子都在外地,白天有亲戚来看护,夜里只能是当班的护士格外留心。一日清晨,老奶奶内急,由于行动不便就想着等亲戚来了再去方便,可是岁数大了往往力不从心,老人无奈大便在床上了,当日值班的正是四星级护士李萍姐姐,她发现后二话没说一边抚慰老人,一边帮老人换下脏了的衣服,换上干净的床单被褥,又打来热水给老人擦洗了身子,冲洗地板……渐渐地天亮了,看着忙忙碌碌进进出出的萍姐老人落泪了,自责又欣慰的说:"人老不中用了,姑娘啊给你添麻烦了,你态度真是太好了,我女儿也做不到你这么仔细啊,我老太太谢谢你。"萍姐轻轻的拭去老人的泪水,温暖的说:"奶奶没事,您啊别往心里去,这就是我的工作,是我应该做的,在这里您就当我是您的女儿吧。"是啊病人家属不在病人身边的时候,更要显示出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和职业道德。要让病人感觉并不孤独,家属不在,但我们在。我们要比病人家属更耐心更专业的去照顾病人。我们的工作每天重复着平凡,我们的话语亦是朴实无华,但是每一位病人康复的喜悦,每一面写着感恩的锦旗都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和价值的表达。
作为一名护士,每天清晨我们都以最乐观、最饱满的心情开始一天工作。每天工作结束时,记得用一分钟的时间自省:今天我执行‘三查七对’制度了吗?今天我微笑了吗?
作为一名护士,我们就要为病人创造一个温馨、温暖、安静的环境,温声细语,步履轻盈,用关心的微笑、鼓励的眼神和有力的双手搀扶病人走过心灵的沼泽地,带给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让缕缕阳光将希望照射到病人的心里。
作为一名护士,我们就要用爱做桨,用奉献做帆,以人性化效劳作指南。让我们用心接过南丁格尔前辈手中的蜡烛照亮病人康复的此岸!
以人为本,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以病人的高度满意为最终目的。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三好一满意活动中,我们要进一步使护理工作更贴近病人,通过我们的工作来充实我们的生活,完美我们的人生,表达我们的价值。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