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
南丁格尔曾经说过:“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护士是天使,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 这不是一句空话,是要靠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实现和完成的。我们科就有这么一位业务能力强,深受同事和病人喜欢的优秀护士---她的名字叫xxxx。她xxxx年本科毕业来到我们心内科,如今已经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工作了七个年头。
在领导眼中,xxxx老师是一个勤奋上进,业务能力顶呱呱的护士。大家都知道心内科最难分析就是心电图,一个p波的变化,一个st段的改变,反应出来疾病的类型可能就不一样了。记得一次我们寿主任大查房,翻阅病例的时候,xxxx老师把一份很难识别的心电图分析对了,主任赞不绝口,说道:看来我们的护士队伍还是很厉害的,跟着查房的医生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还记得有一次xxxx老师在监护室值班,病人突发室速,只见xxxx老师立即冲出去,喊到:快叫大夫,病人室速了,迅速拿起除颤仪,开机,充电,离床,除颤,当大夫赶到时,心电监护已显示窦性心律,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这两件事后,我们全科医生护士,都对她另眼相看,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同事眼中,她是一个热情随和,关心同事,乐于助人的人。上班时间总能听到这些话语,“xxxx姐,针扎不上了,帮个忙吧”,“xxxx姐,你看大夫开的这个医嘱怎么处理”,“xxxx姐,这份心电图怎么看,给我讲讲吧”,“xxxx姐,这段时间因为病人的投诉我都抑郁了,感谢你的耐心开导,我现在已经可以正常上班了”,还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在病人眼中,她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好护士。记得xxxx老师曾护理了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他行动不方便,听力不好,但一点也不糊涂,刚住院的时候要是一针没扎上,他就不打针,像个老小孩。后来xxxx老师每天给他扎针,巡视病房都要趴在他耳边逗逗他,帮他翻翻身拍拍背,以至于后来他特别喜欢xxxx老师,一见到她就很开心。家里送的饭他要分作两份,给xxxx老师一份。家里所有成员都知道xxxx这个名字,来了都要见见她。就在xxxx老师被评我们科优秀责任护士的第二天,这位80多岁的爷爷要出院了,他在家人的搀扶下坚持要到护士站感谢xxxx老师,并给她深深的鞠了一躬,只见xxxx老师的眼睛湿润了。站在一旁的我,也深深地被感动了,80多岁的老人竟然能给他的责任护士做出这样的举动,这是怎么样的一种深情,怎样的一种感动啊?而在这背后又是多少付出与辛苦,多少关心与关爱。护士可以用自己的爱心,耐心,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技能,赢得病人的尊重。从xxxx老师身上,让我看到了护士的价值,看到了护理事业的前景和希望。
健康宣教是护理工作的重要部分,对促进患者康复具有重要意义。xxxx老师创新了健康宣教模式。她把一对一的健康宣教,改为现代化集体宣教,成为新常态,不管再忙再累,每天下午xxxx老师都会抽出时间,把自己病人集中在一个病房,系统为他们讲解疾病,用药,治疗康复知识。使用图册,模型,幻灯,肢体语言,使健康教育不在那么枯燥,单调,充分调动了患者的积极性,使简单的健康教育变成护患之间,患者之间沟通的桥梁。病人个个都竖起大拇指,说xxxx护士就是好,专业知识强,工作方法优,让我们享受到了再别的医院没有的待遇,省医院的服务就是不一样。
在个人修养方面,xxxx老师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她是我们科室招聘护士里唯一一个上研究生的人。她说:“只有我懂得更完善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才能实现自我价值的更大化,才能为我的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xxxx老师深爱着自己的职业,把它当成自己的事业,甘愿为之奉献自己的青春,用真诚和爱心书写着平凡的人生,她用自己的行动和专业知识赢得了病人的尊重,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称赞。从她的身上,我读懂了什么是奉献的乐趣,什么是护理工作的真正价值。我相信,真诚的付出一定会得到真心的回报,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伟大而平凡的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