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本是热热闹闹的,却半路杀出个“瘟疫君”!这无疑使我不能安逸得过个好年了,本来以为能在过年期间能和许久不见的父亲唠一唠嗑,却没想到是和父亲“疫”起过年! 几周那时的疫情还并不严重,我甚至都不怎么关注,认为就如感冒一样很快就会自愈。可谁知这疫情越来越严重,竟导致数千人感染,严重的竟然会导致死亡!并且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这使我看清了,这次的疫情可不是想感冒那么简单的,它是能夺取人们性命的恶魔!
对疫情的恐惧感油然而生,我如脱缰的野马般,飞速的跑到楼下,和爷爷奶奶说疫情的严重性以及防护措施,然后又打电话给父亲与其他亲属们,叫他们要注意防范疫情。“希望全球能渡过这次危难,大家都要好好的!”我内心祈求着。
虽然国家一直认真抗疫,可这疫情如发了疯似的,越发严重,感染的人越来越多,全国的火车、高铁、高速多处封闭,村庄也有民警看守着,我心想:难道爸爸他们来不了了吗?看来今年过年要冷清了。
父亲最终还是带着个口罩,回来过年了,可。一家人围着个火炉,讨论的不是过年的内容,而是疫情。今年没有亲朋好友来串门,因为疫情。今年不能出门游玩,因为疫情。今年每个人都带着个口罩交流,也是因为疫情。这年。还算是年吗? 正当全球华人为此祈求时,在抗疫第一线上,一名名“白衣天使”在为之奋战着!他们放弃了自己过年的宝贵机会,为的是让大家能过个安心年!他们直面面对疫情,面对被感染的巨大风险,是的,他们没有因为疫情的可怕而退缩,他们把对家人的关心、思念埋在心底。把对国人的安危摆在第一位。我至今都还记得他们说的话“谁不想回家过年啊!”
是的,哪一个中国人不盼望着能回家过个安稳年啊。因为疫情,让我们和亲人暂时分别。因为疫情让多少人民殚精竭虑。可正因为疫情,我们才见识到了真正的“白衣天使”。是他们在默默奋斗,是他们为我们铺上了回家的路,是他们让我们得以如此安心。在此我由衷的对在前线对抗疫情的“白衣天使”说:“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我不再惧怕疫情,你们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