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1)班学生耿浩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遵守校规校纪,共建和谐校园》。
有人说:赏心悦目的环境可以使人心旷神怡,奋发图强的氛围可以催人奋进。我们人人都希望有一个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在这样文明和谐的环境中学习,我们会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正所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而这样的环境需要我们大家来共同创建。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遵守校规校纪,是创造文明和谐环境的前提。学校是同学们学习的地方,而校规校纪则是维护我们良好学习环境的手段。有了线的制约,才有风筝的高翔;遵守校规校纪,我们才能健康成长。遵守校规校纪,是爱校的举动。培文是我家,我们都有责任来维护她的形象。
“一个人的成长,是一段完善的过程”。而这完善的过程,便是我们发现自身缺点从而改正的过程。校规校纪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更容易的发现自身的不足,从而完善自我。
同学们,我们大家想想看:你愿意看到就餐时随意插队的现象吗?你愿意看到校园内垃圾满天飞吗?你愿意看到同学们之间恶语相加甚至大大出手吗?让我们去掉这些不和谐的音符吧!
为了培文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让我们从点滴做起,遵守校规校纪,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