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关注细节,从小事做起。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又开始了新的一个星期。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眼前冉冉升起。回首刚刚过去的一个半月,它记录着每一位老师的辛勤汗水和每一个学生的刻苦努力,更蕴含着我们的智慧。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为学校的方方面面感到骄傲。学校是培育人才的摇篮,是祖国栋梁成长的地方,是塑造美好心灵的净土。作为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学习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构成的,我们不能对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敷衍而行或轻视懈怠。请记住:关注细节,生活无小事。所有成功者,无不是从小事做起,无不是关注自己身边的每一个细节。
让我们看看,在校园生活中,我们有好多好多的小事,你做到了吗?比如:踏着朝阳迈进学校,你是否见到了纸屑、果皮、食品袋,捡一捡呢?课间十分钟,你是否做到了不追逐打闹,轻声慢步进教室,上下楼道靠右行呢?你,爱护公用设施、关爱生命、团结同学、礼貌待人、乐于助人、认真听讲了吗?踏着夕阳,你是否想过我今天收获了多少,有什么快乐吗?等等。这些小小事都需要我们具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一种坚持到底的信念,一种脚踏实地的务实态度,一种自动自发的责任心,一种没有任何借口的行为准则。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成功,才会胜利,才会成为强者,才会立于不败之地。
同学们,让我们关注好细节,从小事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