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这次演讲的题目是:《师恩,常怀于心》。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学子对您的赞许;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人们对您的敬意。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却撒下三千桃李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得以培养十万栋梁。
是谁把那春季的雨露撒遍干涸的大地?又是谁把那枯萎的幼苗辛勤哺育?我想说,那不是天,也不是地,而是您啊,我那可亲可敬的老师!在我心中,老师,您是那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在我心中,老师,您也是那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存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在我心中,老师,您更是那支粉笔,“粉身碎骨都不怕,要留知识在人间。”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更是对老师的感恩。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我们的老师!
看,风儿吹下一片落叶,承载着我们心中的同一句话:我那可亲可敬的老师,谢谢你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