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演讲的主题是:爱国爱校,从我做起。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主义历来是我国人民所崇尚的高尚品德。现在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我们要时刻将祖国装在心里,我们要努力学习知识来武装自己。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要体现在行动中,保卫河山,抛头颅、洒热血的时代已经远去。对于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来说,热爱祖国的具体表现就是热爱我们的学校。试想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任劳任怨的辛勤园丁。她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她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尊重所有为我们提供服务的叔叔阿姨们。我们要自觉地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创造高雅的人文环境。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对待我们的每一位同学,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优异成绩,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报答培育了我们的母校,报答我们敬爱的老师!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