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回顾中华民族历史长河,无数位无私奉献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他们为扞卫独立而慷慨就义,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力量,他们光辉形象和可歌可泣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位中国人奋发向上。
着名学者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智则国富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国家未来属于未来一代,年轻人是最敏锐,最勇敢,最有作为人,所以年轻人要爱国。
然而,爱国不是仅仅表现在漂亮言辞中,而是要我们用实际行动来爱我们祖国。作为学生,我们生活、学习第一环境就是自己学校。这里有我们师长、有我们同学;在这里为将来报效祖国而吸吮知识、充实能量。这里是我们人生重要驿站,是走入社会,建设祖国起跑线。爱国体现在就是首先要做到热爱自己学校。一个连自己学校都不爱学生,又怎么可能爱国呢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越学习环境,学校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才摇篮,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形象和荣誉。我们真心实意尊敬学校老师、长辈,我们要自觉维护学校里一草一木,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我们学校每一位同学。
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各学段优异成绩,是我们报答学校,报答老师最好礼物。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做一个无愧于人民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学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