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今天是20xx年xx月xx日,我们迎来了第xx个世界读书日。读书让人思考、读书传递思想、读书使人快乐、读书让人优雅。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是莎士比亚的话。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讲话
读书赐予人坚强。生活是一条道路,到处布满艰险,唯有坚强才能走过。
读书赐予人信心。信心是成功的催化剂。在当今时代,信心的力量更不可忽视。
读书赐予人美景。足不出户,你可以游遍千山万水,徜详于五洲四海。
读书是人生的必须,人的一生都在读书,都在学习。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开拓眼界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们要在学好课本知识后,博览群书,在书中读李白的潇洒,读苏轼的豪放,思索鲁迅的冷峻深邃,感味冰心的意切情长,书籍使我们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灵的和平,精神的慰籍。朋友可能离去,书却是最忠诚的伙伴!
世纪老人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读一本好书,可以使心灵充实,使之明辨是非,使人有爱心和文明行为、礼仪规范;而读一本坏书,则使人心胸狭窄,使人不知羞耻,使人自私残暴。好书是甜的!只要是好书,就开卷有益。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快乐的源泉;同学们,热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