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春雨,滋润了成长中的小树;梦想是帆,带领着船驶向远方;梦想是前进的动力,让人生更加璀璨;梦想再大也不嫌大,追梦的人再小也不嫌小。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如今中国梦已经在神州大地洒下了希望的种子,每个人都畅想着自己的梦想和未来,而每个人的梦想汇集在一起成就了中国梦!
在我心中也有一个指引我前进的梦------做一名好老师。用春蚕的行为,人梯的态度,黄牛的品格,去培植、去架桥、去耕耘,终身粉笔染白发,一心报国育桃李。
20xx年9月,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一名普通的教师,当我第一次走上三尺讲台,我就有了新的梦想:那就是好好育人教书,让这些孩子一个个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了这个教育梦想,我认真备好每一堂课,用心批阅每一份作业,细心处理好每一次孩子之间的争执,做好每一件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小事······因为我深深地知道,我的职责不但是让孩子们取得好的学习成绩,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会做事做人,我希望他们懂得诚实守信;希望他们懂得付出,懂得感恩;希望他们懂得团结协作,懂得在传统中创新······太多太多的期望,让我感到了肩上的责任;太美太美的梦想,让我拥有了不断前行的力量!
然而追逐梦想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也许是自己经验不足,方法不当,一年的努力换来的是班级管理太松散,处理家长关系不恰当,当我看到那远远落后的教学成绩时,也失去了追梦的动力。
在学校20xx年冬季运动会上,我再次找到了追梦的方向。11月,运动会进入了倒计时。也许是受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影响和鼓舞,孩子们热情高涨,每天课间休息都要去操场上锻炼。一天,一个平时比较内向的孩子偷偷跑来告诉我,这次运动会他们有一个小小的梦想,迎面接力赛要得第一名。我将信将疑,这么小的孩子也许只是说说罢了。
11月20日,运动会终于到来了,“嘭”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拉拉队的孩子喊起了响亮的口号,几个班的同学争先恐后的跑。刚开始六班暂时遥遥领先。我们班的却落在了倒数,连追了几棒仍没有赶上。孩子们似乎有些泄气,加油的声音也小了。看着这些垂头丧气的孩子,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遇到一点点挫折,难道就要放弃吗?孩子们让我断然醒悟了,这是他们在给我上的宝贵的一课啊。看着孩子们逐渐失去了信心,我一时情急,带头喊了起来:“南南加油,南南加油!”没想到,
在我的带动下,拉拉队的孩子也喊得更起劲了。就这样,每到一个同学,我们就喊着他的名字为他加油。奇迹出现了,也许是孩子感受到了我们的力量,他们越跑越快,渐渐地赶了上去,超过了一个,又超过了一个。只见小陈同学拼命地追赶,平时他最让我头疼,作业不能按时完成,上课又不专心,而此时他那样专注,那样努力。平时胆小的小丽,使出浑身力气,像一匹骏马勇敢地向终点冲来。调皮的小强此刻是那样严肃,双腿快速地飞奔着这是一群多么了不起的孩子啊!我看到他们每个人在追逐自己的梦想时,是那么团结拼搏。有了这份动力,孩子们终于赢得了冠军,实现了梦想。
通过这次宝贵的经历,我和孩子们深刻地体会到:促使人前进最好的动力是梦想,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会让我们离梦想更近。每一个小小的梦想,堆积在一起就是一个伟大的梦想。只要勇于追逐,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于是在以后的几年里,孩子们用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小小的梦想:三四年级连续两年夺得学校男子足球赛冠军,运动会精神文明奖。五年级又得了学校篮球比赛第一名,广播操比赛第一名。六年级他们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六年来我和他们一起成长着,快乐着。现在他们在不同的学校要去追逐自己新的梦想。祝愿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在人生路上不断实现小小的梦想,朝着更高的梦想前进!
告别了一帮纯真的孩子,又迎来一群可爱的天使。我却从未忘记自己的梦想。我和他们一起去实现一个个小小的梦想:能够自己完成作业,学会更多的汉字,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在他们的心中都播种下一颗美好中国梦的种子,让他们在追梦中成长,在梦想动力的驱逐下拼搏!虽然每天累得腰酸背疼,嗓子都哑了,但是看到他们朝着小小的梦想迈进了一步,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只留下内心满满的幸福。
我国有2.2亿名中小学生,他们是中国未来的希望。我期望在我们的教育下他们能够大胆地做梦,快乐地做梦,在追梦中成长。
早已知道,那间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早已知道,那块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早已知道,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奉献的是自己。但是!青春不悔,生命无憾!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大声宣言: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梦想,用我们的双手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一位人民教师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