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环境爱护演讲稿10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同学们,我们的家园富饶而美丽,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空气是那样的清新,环境是那么的优美地球就像妈妈一样给我们带来幸福,带来快乐可是,你们知道吗 我们生活的地球上,美好的环境正在遭到破坏,它将给我们人类带来无穷的灾难.
我们少先队员能为地球妈妈做些什么呢 那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当你和家人出去旅游时,不但自己不乱扔果皮,包装纸,而且发现垃圾还能主动拣起来投进垃圾箱里,那你就是一个保护环境的好少年;在学校里,看见自来水龙头没关紧,你能上前动手把它拧紧;看到光线充足,能主动把教室里的灯关掉,那你就是一名节约资源的好学生……只要大家脑子里有爱护环境的有心人,就能为我们的家园尽一份力,添一片绿,将来就能把地球建成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新家园.
同学们,你们看,因为有了我们的参与,青山格外地葱茏;因为有了我们的行动,绿水格外地清澈;因为有了我们的存在,地球妈妈欣慰的笑了!
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小学三7班的方,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雾霾,我们要打败你》
我有一个梦,一个五光十色的梦,蓝天放牧着白云,我躺进云儿的沙发里,啊,天空多么蓝,彩云多么美,空气多么清新!
"今日雾霾指数289!上学路上记得戴上口罩哦!"妈妈的话惊醒了我。走在路上,大人小孩都戴上了口罩,一个个都像生了病的人,就好像在医院里一样。
学校里,大课间活动时间,我们只能呆在了教室不能到外面去玩。周末,我们被关在了房间里,窗户关得紧紧的。
哎,望着窗外,我们想着:一定要打败雾霾!
老师说过,打败雾霾最好的办法就是要爱护环境,做一个讲卫生的孩子。我曾看到一张照片,有几个人站在垃圾桶旁边吃瓜子,瓜子壳却被扔到了地上,满地都是。看到这样的情景,我多么心痛!我们的环境就这样被污染了!我们要立刻行动起来!你瞧,叔叔阿姨们来了,爷爷奶奶们也来了,他们扫地,捡垃圾,清理垃圾屋。他们不怕脏不怕臭,就像抗击雾霾的战士,把垃圾灰尘这个雾霾的"帮凶"赶出我们的城市!同学们,我们也要加入他们的行列,卫生城市的创建,应该从我们做起!美丽的城市需要我们来呵护!
打败雾霾,我们还要做到绿色出行!因为导致雾霾"地盘"扩大的罪魁祸首就是汽车尾气排放。同学们,让我们和爸爸妈妈约定少开车,多走路,多骑公共自行车,多坐社区巴士,多坐公共汽车,一定要绿色出行!虽然,我们的力量很渺小,但是如果我们都团结起来,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清风一定能驱散雾霾尘埃的肆虐!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拒绝污染,保护环境,驱散雾霾!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梦一定会实现,雾霾,你等着吧,我们一定能够打败你!到那时候,天会更蓝,云会更白,空气更清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