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在我开演讲之前,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今天环保了吗?唉,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地球的环境日趋恶化。罪魁祸首是谁呢?不是科技,是我们,人类。
问问大家的爷爷奶奶,问问他们的环境是怎样的,他们一定会给你一个这样的答案:那时候绿树成荫,夏天没有这么热,冬天没有这么暖和,到处都是麻雀在叽喳,到处都是鲜花在绽放,到处都是小河清澈见底。俨然一个人间天堂。现在看看,夏天温度爆表,冬天暖气超标,马路边上成排成排的绿化带,被并肩而立的一个个店铺代替,只是象征性的栽两棵树就完事儿,全然没有了昔日的容光焕发。现在,路边的野花被农药杀死,美名其曰说是维护市容,难道又一星半点的一花点缀,外宾会将你一两句吗?以前,麻雀躲在马路上嬉戏,可是现在呢?再看看小河,以往的清澈甘甜不复存在。
取而代之的是臭气熏天的臭水沟,世界变成什么样子了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