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似一湾清泉,如缕缕阳光,用纯净洗去不洁的铅华,让心灵焕发勃然生机,让我们感受道德与良知,感化懵懂与扭曲,使我们的梦想展翅翱翔。
德国作曲家门德尔松20岁时第一次出国演出,他的精彩演出一时轰动了整个英国,英国女王维多利亚在白金汉宫为他举行了盛大的招待会,女王特别欣赏他的《伊塔尔慈曲》,赞叹他道,单凭这支曲子,就足以证明你是个天才。门德尔松听后,脸顿时红的像紫葡萄一样,局促不安地解释道,这支曲子是他妹妹作的。
本来,门德尔松完全可以将事实隐瞒,可是在荣誉与诚信之间,他选择了后者。至今,不光他那美妙的乐曲仍流传于世,他的诚信也深深打动了我们。
然而,当今世界,物欲横流。在商品经济的极度冲击下,在追求利润最大化的狂风暴雨中,诚信之舟摇摇欲坠,诚信之于我们,恰似唇之于齿,唇亡齿寒,失去诚信后果不堪设想!扬起诚信的风帆,实乃当务之急。身处校园这块净土,我们尤其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孔子曰:“民无信不立”。没有诚信,一个人在世上就无法立身,也难以成事。对一个社会来说,不讲诚实守信,就会导致风俗败坏,民心散失,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思想道德基础就会坍塌。尤其在当今时代背景下,在社会深刻变革、经济迅速发展、文化相互冲击的今天,我们更应该鲜明地践行“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这不仅仅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准的重要标尺,也是社会行为导向和价值取向的重要体现;不仅仅是以德治国不可或缺的基本内容,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这种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必将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和促进国家昌盛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去珍惜它,爱护它,薪火传递,发扬光大。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诚信的风帆, 拾起诚信的行囊,从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开始, 树立远大的志向,用青春和热血浇灌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做一个对自己言而有信的人。考试不作弊,待人以真诚,表里如一,言而有信。教室里,我们为梦想而共同奋斗,亲密合作;寝室里,我们分享集体生活的快乐,团结互助,共同进步。诚信为人,诚信处事,会让你获得更多的信任,更多的帮助,让许多难题迎刃而解。诚信,让我们懂得自尊并且拥有更多朋友!总之,诚信为人,相信你的生活会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