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瞬间严冬将逝,春天将悄悄地来到人间。柳条嫩绿,桃花鲜艳。鱼儿追逐,鸭子戏水。和风送暖,燕子翻飞。春天,真是个美好的季节;春天,意味着一个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开始。经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冬,我们满怀着憧憬,满怀着希望,满怀着志气与信心,迎来了新的一年。我们知道,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有金秋满意的收获。回首走过的初中旅途,在如梭的岁月中,我们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播种了希望,洒下了汗水。在园丁的辛勤哺育下,我们变得更成熟,变得更稳重。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不是体味成功的快乐,不是享受成功的喜悦,而是展望理想、描绘理想、播种新的理想!
同学们,还记得曾经幼稚的你吗?那时的你们还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相信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你们已经适应了初中生活。取得了许多成功,收获了许多希望。但作为你们的同伴,我要对你们提出一点忠告:不要满足,不要骄傲,要知道:“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勤奋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只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我们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我们不但要收获知识,更要收获道德、诚实、守信、谦虚、礼让。这些都是我们三中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继承这些美德,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在新的学期里,我们会更加成熟,我们的笑容一定会更加灿烂。
同学们,由于功课的增多,我们面临更多新的挑战,面临更多新的困难。你是否感到了压力,是否感到前途渺茫?请相信自己吧!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用初一培养起的毅力一步一步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