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优秀演讲稿3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优秀》。
如果有人问优秀是什么?我们一定会说做得好、做得成功就是优秀。其实优秀是一种品质,是一种吸引,是一种个性,是一种影响,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贡献,一种拼搏。
面对高山,我们感慨它的气势磅礴;放眼大海,我们惊叹它的汹涌澎湃;仰望优秀,我们赞美它的高大苍劲;俯瞰优秀,我们称颂它的坚韧不拔。优秀无处不在,品学兼优、积极向上、谦虚谨慎、冷静理智、身体健康、全面发展都是优秀。一个人,想要优秀,必须要接受挑战;一个人,想要尽快优秀,就要去勇敢挑战。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肯定希望生活在一个优秀的班级,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那么怎样才能做优秀?
首先要遵纪守法,这是前提,如果大家都不遵守我们的社会的法律、学校的纪律,大家想想我们生活将出现怎样的情况?
其次优秀还要讲究卫生、注意安全。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不乱扔果皮纸屑;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乘车主动让座,对人有爱心。
此外优秀还要消除骄傲自满,还要避免奢侈攀比,更要学会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在学校,能做到团结同学,相互信任;在家里,尊敬长辈,孝敬父母;面对师长的批评,能认真的听取,不顶嘴,家里来了客人能热情礼貌的招待,为客人端茶倒水。
最后要热爱学习,注重方法,在学习上制定目标,使得自己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能够进行监督和检查。养成良好的习惯,专时专用,讲求效益,独立钻研,务求甚解,善于请教,查阅工具书和资料,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努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
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因为自己只是一名高中生,就原谅自己的不优秀;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就放弃追逐成功的梦想。既然选择学习,就要无怨无悔地走下去,即使风雨兼程,也要风雨无阻!
同学们,新年的号角已经吹响,战斗的鼓声越来越激越,我们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不奋斗。虽然付出,不一定会优秀,但不付出,却一定不会收获优秀,不要奢望出现奇迹,让我们努力拼搏,争做优秀。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