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优秀演讲稿4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永不放弃”。 在这里,我先讲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站在台上,不时不规律的挥舞着她的双手;偶然她口中也会依依唔唔的,不知在说些什么。她就是黄美廉,一位自小就患脑性麻痹的病人。脑性麻痹夺去了她肢体的平衡感,也夺走了她发声讲话的能力。从小她就活在诸多肢体不便及众多异样的眼光中,她的成长充满了血泪。 然而她没有让这些外在的痛苦击败她内在奋斗的精神,她昂然面对,迎向一切的不可能。终于获得了加州大学艺术博士学位,她用她的手当画笔,以色彩告诉人「寰宇之力与美」,并且灿烂地「活出生命的色彩」。
她的成就来自她所说的一句话,“永不放弃!”。
同学们,一个成功的人,永远有一个解决的办法。一个失败的人,永远有一个逃避的藉口。我们有可亲可爱的关心与爱护我们的父母与老师,我们有朝夕相处地情同手足的同伴们,我们更有健康的体魄,聪颖的头脑,我们是自豪的泰中人,与黄美廉相比,我们是何等的幸运,面对学习与生活道路上的种种坎坷与困境,我们要永不放弃对心中的理想与希望的执着追求,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不妨做到以下四个“永不放弃”。
当你背诵繁琐的课文或单词一遍又一遍却又无法记住与理解时,当别人用一遍或二遍就可以轻松过关时,你要做到“永不放弃”,你不仅要继续努力,而且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这样才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当你面对理科题目百思不得其解,而别人却一看便会,你要做到“永不放弃”,你要耐心地分析与读懂题意,一遍遍地苦苦思考,一次次向同伴与老师请教,相信成功的花儿肯定垂青于艰辛付出的人。
当你面对自己的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面对别人的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你要做到“永不放弃”,要记住失败往往是成功的前奏曲。
当你是班级中或学校中的学习姣姣者,你要做到“永不放弃”,所谓“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你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相信不久的将来你肯定能领略到“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
同学们, “永不放弃”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追求,我们会因“永不放弃”而收获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我们会因“永不放弃”而亲临一次又一次的激动人心的生命的感动,让我们时刻践行不同的梦想,相同的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