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九二班的安合欢,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不仅仅代表我个人,更代表了我们整个班级。如果没有好老师们的教育,没有全班同学的竞争和帮助,那么我们就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 三年前,我们怀揣梦想走进了这座校园。一路走来,有过百思不得其解的烦恼;有过付出了却不见收获的无奈;有过懵懵懂懂苦涩的回味无论精彩与否,它终将成为我们生命中不可重复的一个段落,一串音符,一首诗。
而如今,我们正秣马厉兵,磨刀霍霍。我们每一位初三的教师也等待着见证我们凯旋而归的英姿。
“再狂暴汹涌的决水终将止于平静,再动荡混乱的战役终将止于和平。”这是名人传中的一句话。在我们学习中一切困境终将随着沧海桑田、时过境迁而出现转机。即便处境再窘迫,只要不放弃,超越,忍耐时间,“柳暗花明的又一村”会在“山重水复疑无路”上粲然出现。而我们有的同学对学习绝望,心灰意冷,认为被“优秀”抛弃就永远的被抛弃,可是,何苦用悲观的心态淹没本还存在的希望呢?云层封锁的天空终将绽开,暴雨连绵的夜终将显晴,所以对学习,我们应当充满希望,不随日改不随时混,只有这样,一绺的阳光才得以召起万千敛。知识的汲取是永无止境的,而且只有踏踏实实、不随风逐浪,谦虚不骄傲,不空
虚才能够成为另人赞叹的绝美。
我谈不上有什么经验和诀窍,只能在此说点体会和教训。谁都想学习成绩好,我认为自觉和毅力是关键,同时应该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认为学习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学习要有计划。
2、全面发展,不偏科。同时,我们也可以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培养自己的优势科目。
3、学习要注重效率。学习效率也和好的学习技巧有关。
4、在保持独立思考的同时,要虚心地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交流。
同学们,让我们记住,每一周,每一天,我们所走过的和即将走过的每一段历程,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美丽。在不尽的追求和付出中,我们靠近梦想、走进美丽、抵达辉煌。
衷心地祝福同学们有心情做梦,有实力圆梦。美好的未来永远敞开胸怀拥抱每一个学有所成的热血青年。
最后送大家两句话:梦想很近,道路不远,用心用情,无悔无憾。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