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刺骨,冰冷的水顺着发丝沿着皮肤毛孔直滴心里。
会考将至,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好像因为这场过境的气压而凝结。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有了更多的冷面愁眉,没有了往日的无神的呆木,有了更多的那双眼放光,脑细胞在开夜车的不眠之夜。没有了往日里那亲昵的话语,有了更多的笔走纸面所发出来的沙沙旋律。
每次自习的教室都静的出奇,课堂上老师讲过的每句话甚至每个字都深深的扎进了心脉。每个人都好像一根铁棒,而几天后的会考亦就是这根铁棒能不能成“真”的时候。十年寒冬早起,十年不眠睡意。谁也不想让这辛苦积累的一切就这样迷茫消散。
无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面队它,自己真的有些措手不及。好想逃。逃脱这样一个以“分”技术的国度。至少不会有这样失落的痛。好想悔。悔自己单出不够努力。而导致出现关卡前的伤痛。但,所以的一切都只是过去,该面对的是将来。没有经过挫折的人如何长大,没有经过伤痛洗礼的人如何生活。若一辈子走在别人铺就的平坦大道,一辈子波澜不惊,那么人生还有何意义。毕竟自己的路需自己去开拓。尽管前面乱石累累,尽管前方怪雾迷茫。尽管前方生死未知。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转眼间,一学期以将结束。觉得过的好快,时间的飞逝令自己开学前那信誓勃勃斗志下立下的心愿都还没实现,而它却悄悄的送走了它们。我总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轻易许下诺言而不会去实现。我总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那么会珍惜,我总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样懦弱。
也许曾经是最美的,童年时还是个无忧无虑的流着大把大把鼻涕,喜欢把蚯蚓、蟾蜍放在女孩手上的“野蛮男孩”,而现在鼻涕没有了,大却出现了那细长细长黏黏糊糊的愁绪,不会再去调皮的捉弄女孩,而是自己呆呆的坐在角落里,任凭愁恼侵袭。曾经的自己口袋里的“宝贝”无奇不有。两个粗大的口袋里塞满了现在想也想不到的宝贝,小刀、弹弓、一盒小小的没有几根火柴的火柴盒、一根折短的直尺、半根铅笔、几张粗粗的纸、一条白的发黄的手巾、几颗那个时候最爱糖、一大把一大把的玻璃球。
而现在,那些东西都不异而飞,而趁着空子钻进来的是那绵长的愁!丢不掉,甩不走,只会无声无息地跟着你。不给你喘气的时间。
有些朋友已经进如社会,好羡慕他们,再也不会受这种烦恼的劳累,有时候真想什么都不管,跟他们一起,但现在或许不会,因为自己立下的那么多东西都还没有完成,不想让自己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后悔。
“世间上最遥远的距离是走了一段自己认为很长的路,却发现自己只是在单纯的原地踏步,甚至连起点都还没有跨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没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路。而为了这条路拼搏、奋斗,而自己却犹如一只想拥有美丽翅膀的蝴蝶,却不想经过那漫长而痛苦的挣扎。
“横眉冷对千夫子,俯首甘为儒子牛。”拼了,心里的火再也压不住,也许曾经,也许过去,自己没有用过力,但现在不会。也许现在,也许将来我会失败,但挫折的泪水淹没不了我想要被伤痛洗礼的心,它只会像阳光、雨露一样滋润我成长。
“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若想像松柏一样挺立寒冬,除非自己有那坚韧的气魄。若想让君子一样挺立人世,除非自己有那敢于拼搏的心。“梅花香自苦寒来”,苦口的绿茶永远会有滋润心灵的一刻。
气压渐渐低下,衣服也随着烦恼而增多,每天似乎都是迷迷糊糊的度过,一天天长大,烦恼也似乎也随着长大,从最初的玻璃弹珠,到现在的怎样才能在地球上走路。从字初的追着红蜻蜓到处乱跑,到现在被烦恼追的到处乱躲。或许是因为自己的特立独行而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或许是因为迷茫的碰壁而撞的满头包。但我不放弃,我愿学东坡正直敢言,装了一独子的不寒时宣,仍高歌:“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既已选择为梦而闯,就以做好承担后果的准备,既以知道前途坎坷,即使跌的遍体鳞伤,也要为梦高歌。既以知道命运玩笑开在自己身上,即使命中注定有一千次跌倒,我也愿意第一千零一次爬起。
为生命高歌,为生活高歌,为挫折高歌,为自己所选的路高歌,至少这比苟且偷安的日子好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