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光阴似箭,时光如梭,弹指一挥间,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的生活转瞬即逝。
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迎来了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是检验一学期以来教师与学生教学成果的一个重要标准,因此,它对于学校、对于全体师生都有重要的意义。 首先,对全体教师来讲,考试是教学评价的一种手段,不仅对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考查,而且要通过考试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总体情况,为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措施的调整,教学策略的制定和实施,提供全面客观的依据,因此,无论中考科目和非中考科目,教师在监考过程中要严肃考风考纪,在阅卷、统计分数过程中不出任何问题,确保考试过程和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确保考试的权威性和可信性。 其次,就本次期末考试,对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能够重视这次考试。 期末考试是对你们一个学期以来所学知识的一次大检验,各科成绩均要记载到同学们的学籍档案中,填入成绩手册,而且要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展示自己,在这收获的季节摘取胜利的果实。 还有,对于初一同学来讲,本次考试是你们进入我校以来全区第二次大型考试,你们要通过考试,对自己初中学习情况有一个理性的认识,及时获得矫正信息,调整自己今后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而且本次考试还是你和初中同学的一次大比武,看谁能在初中学习生活中独占鳌头。 对于初二同学来讲,你们的初中生活已经过半,本次考试成败也将成为你反思初中学习过程,进而改进和调整学习策略,提高学习质量的重要手段; 从这些意义上来说,本次期末考试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它蕴含了太多的机遇、希望和成功。因此,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本次期未统考。第二、珍惜时间不浪费 现在距考试还有4天的时间,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因此,请同学们抓紧点滴时间,劳逸结合,静心进行考前复习。一要重视基础、不犯概念性错误。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把
最后预祝全体同学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