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清晨,我们相聚在此,能站在国旗下讲话,我感到十分荣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微笑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不知不觉,期末将至,目前各年级、各学科都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复习阶段。面对日益临近的期末考试,的确让人又兴奋又担忧。兴奋的是因为考试过后有一个长长的假期,担忧的是自己能不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想收获得好,就得耕耘得好,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期末复习内容多,时间紧,要想考出好成绩,就必须立即行动起来,树立信心,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并根据学科特点和自身特点,制定出适合于自己的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对今后几天的学习做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就一定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我相信,经过老师和同学们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们应该有理由理直气壮地说一声:“期末考试,我准备好了!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本学期学业成果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我还要提醒同学们,期末考试也对我们的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诚,就是要诚实待人不说谎,不抄袭,不作弊;信,就是讲信用重承诺,遇到错误勇于承担。让诚信这道灿烂的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
考试马上就要到来了,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