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美德少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规范,做美德少年”。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光辉灿烂,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更是智慧的结晶,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
“融四岁,能让梨。”孔融虽小,却懂得尊敬长辈,令我们肃然起敬;周总理12岁时,就立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雄伟壮志,成为几代人上进的楷模;四川大地震灾难当头,9岁的林浩,面对危险毫不畏惧,勇救两名同学,是我们敢于奉献的好榜样这些具有传统美德的少年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里数不胜数,正是他们将中华美德一代代传承发扬!
我是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更要将自己打造成品行规范,崇尚美德的好少年!来到四中后,我们认真学习了《平阴县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对照规范,鞭策自己——在学习上,要勤学善思,广泛阅读,勇于挑战难题;在学校里,要尊敬老师,团结集体,处处遵章守纪;在家庭中,要尊老爱幼,热爱劳动,积极分担家务;在社会上,要遵纪守法,爱国敬业,共创和谐世界。
今天,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多处,发生了青年学生被诱骗,谋杀的惨案,世界各地也发生了多起战乱和动荡。为何会出现这些灾难和祸害呢?这令我很是迷惑,通过学习行为规范,我豁然明白,正是美德教育的缺失,行为规范的松懈,让人们丧失天良,泯灭良知。消灭祸乱,就要建立德育基础,培养美德,正要从行为规范开启。这些行为规范将是我们学习生活的严师益友,这些良好的美德,就是我们成长的呵护天使。
同学们,当我们尊师敬老的时候,当我们济贫救难的时候,当我们求学创新的时候,当我们学会珍惜资源爱护家园的时候,当我们学会宽以待人、严于律己的时候我们所做的一切,不正是在弘扬传统美德吗?
同学们,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一鸣惊人的成功,但是,我们正要学习行为规范,培养高尚情操,激发自己的诚实、勇敢、勤奋、自信、创新,做一位名副其实的美德少年!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而集体的力量是强大无比的,我倡议:所有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向美德少年迈步,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